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十二度的甜

第 2 章

    餐桌上一时之间格外安静。吴小姐看着眼前还死死抱住陈醉大腿的小男孩,惊讶地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来和陈醉相亲之前,她就听介绍人说了,陈醉不是一个人住,家里还有一个小孩——是他姐姐的孩子。他姐姐六年前去世了,外甥就一直跟着他过。

    就是因为这么个情况,像陈醉这样条件的男人才在相亲的道路上屡屡受挫。

    当然这是吴小姐在今天见到陈醉之前的想法,见了他本人后,她觉得他本人相亲的意愿也没有多强烈。

    她的思绪飞快转了这么多,对面陈醉还在和抱着自己大腿的小男孩对视。他脸上没什么表情,甚至连一丝慌乱都看不见,仿佛现在被人抱着大腿喊爸爸的人并不是他。

    小男孩仰着脑袋看了他一阵,扭过头来,睁着一双大眼睛注视着吴小姐:“阿姨,我爸爸是不是又骗你说我是他外甥了?”

    “……”吴小姐一时之间不知道“爸爸”和“阿姨”这两个词哪个对她的杀伤力更大。

    她没有说话,小男孩的戏倒是很足:“阿姨,你千万不要被他骗了,我是他的亲生儿子啊!”他说着,又扭回头抱着成醉的腿摇:“爸爸,你想让这个阿姨当我的后妈吗?”

    吴小姐:“……”

    一句“后妈”让她彻底阵亡。

    她尴尬不失礼貌地站起身,拿起自己的包和外套,对陈醉道:“陈先生,既然你还有事,那我们今天就先到这里吧。”

    陈醉也没有挽留她,等她快步走出餐厅后,他才低下头,看着抱着自己大腿的小不点:“可以松开我了吧?”

    陈一然毫不留恋地放开他,走到刚才吴小姐坐的位置,两条小短腿一蹦坐了上去:“舅舅我对你很失望,说好了再也不向外婆屈服呢?转头还不是颠颠地跑这儿来相亲了。”

    陈醉没有理会他的质问,只是看着他道:“今天不是说让你外婆去接你吗,你怎么还是自己跑了?你外婆刚才还发消息问我。”

    “我这不是听说他们又逼你相亲,赶紧跑来救你了吗。”陈一然人小鬼大地撑着下巴,“刚才那个小姐姐我觉得跟你不合适,我不同意这门婚事。”

    陈醉冷淡地勾了勾唇,这已经不是陈一然搅和的第一场相亲了,他外婆以为亲自跑去学校接他,就能把他看住,到头来还是棋差一招:“陈一然,我说了多少次让你不要一个人乱跑,真不怕丢是吧?”

    “……那我还不是为了你。”陈一然小声地嘀咕了一句,别看他这样,他最怕的就是他舅舅陈醉。

    “打扰了,你们点的餐到了。”服务员端着餐盘走过来,诧异地看了一眼坐在吴小姐位置上的陈一然。陈一然抬起头,朝他咧嘴一笑:“哥哥,再给我来一个冰激凌呗,我要巧克力味的。”

    “好的稍等。”服务员放下东西,转身去传餐了。陈一然看着桌上的食物,对陈醉道:“舅舅,你们吃得还挺好。”

    陈醉拿起手边的叉子,看也没看他:“吃完饭就回家写作业。”

    “……知道了。”陈一然低下头,冲着餐盘做了个鬼脸。

    饭还没吃完,陈醉妈妈就打了电话过来。陈醉几不可见地蹙了蹙眉,陈一然敏锐地抬起头,含糊不清地问他:“四外婆嘛?”

    “把吃的吞下去再说话。”陈醉说完这句,便把电话接了起来:“妈,什么事?嗯,陈一然在我这儿。没什么,就是觉得不合适,我这段时间很忙,你们也别帮我安排相亲了。就这样,我先挂了。”

    陈一然见他放下电话,“咕噜”一声咽下嘴里的东西:“外婆来兴师问罪了?明明是他们出尔反尔,说好了不再逼你相亲的。”

    陈醉看他一眼:“我觉得你还是作业太少了,我待会儿联系下你们杨老师,让她多给你布置点作业。”

    “……哇,舅舅,这个虾真好吃!我给你剥一个!”

    陈醉看着他殷勤地剥虾,微勾嘴角笑了一声,没再说什么。

    凌晨两点半,甄恬的啤酒屋准时打烊。回到家洗完澡,甄恬躺在床上时已经差不多凌晨四点。如往常一样,她脑袋挨着枕头就睡了过去,本以为今天也可以快乐地睡到自然醒,没想到早上十点,王淑珍女士就在外面叫起了门。

    “甄恬,起来了没有?已经十点了,今天你爷爷约了吃午饭,全家都要过去的。”

    甄恬睡得迷迷糊糊,被她这么一吵也醒了些。王淑珍女士贴着门听一阵,发现里面没动静,又接着敲起了门:“甄恬,你爸你哥都在楼下等着了,赶紧起来了。”

    “……”甄恬被她吵得脑仁疼,抱着被子仍是一动不动,“妈,我动不了了。”

    “你咋了,怎么就动不了了?”

    “我好像被我的床封印了。”

    “……”王淑珍女士沉默了一下,朝紧闭的房门笑了笑,“被封印了是吧?行,我觉得都是酒闹的。地下室里你还酿着酒吧?我现在就去给你倒掉。”

    “哎,你别呀!”甄恬“垂死病中惊坐起”,一个健步冲了下去,“你别动我酒!有什么事直接冲着我来!”

    她打开门,踩着拖鞋在后面“啪嗒啪嗒”地追着,王淑珍女士回头看了她一眼,笑眯眯地道:“封印解除了?那赶紧去洗漱,马上出发了。”

    甄恬鼓着腮瞪了她两眼,往回走了几步又扭过头来道:“你别动我酒啊!”

    王淑珍女士甩给她一个白眼,转身下了楼。

    今天是休息日,全家人难得聚到一起,甄希看甄恬从楼上走下来,便戏谑地道:“好久不见啊,虽然我们就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但我都快忘记家里还有你这个人了。”

    “呵呵,那你们自己去爷爷家啊,干嘛还要叫我?”甄恬走到他旁边的空位坐下,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牛奶。

    正在看手机的老甄听见他们的对话,抬起头来补充了一句:“你爷爷只想见你,甄希去不去无所谓。”

    甄希:“……”

    甄恬笑嘻嘻地放下杯子,看着甄希特别嘚瑟:“也是,从小爷爷就疼我,哥哥在家里嘛,也没什么地位。”

    甄希:“……”:)

    算了,这么多年了,早就习惯了。甄希如是安慰自己。

    “啊,对了,差点忘了。”甄恬站起身,往地下室的方向走,“我新酿的啤酒,带点给爷爷尝尝。”

    甄希扯了扯嘴角:“人家都是送保健品给老人,哪有送酒的?”

    “我跟你说你这就是没文化。”甄恬回过头,不屑地看着他,“每升啤酒中含有一百到两百毫克的多酚物质,对人体的心血管有保健作用,另外啤酒中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够辅助能量代谢、保持优质睡眠,还能提高记忆力。饮酒关键在于要适量,不能酗酒,你白米饭吃多了还撑得慌呢。”

    “懂了,我以后喝酒都有正当理由了。”甄希朝她比了一个“OK”的手势。

    “哼。”甄恬哼了一声,去地下室给她爷爷拿啤酒了。

    甄恬爷爷住在甄家老宅,房子很大,不过平时儿女都没有在身边,只有两个保姆照顾他的日常起居。好在老爷子身体还硬朗着,平时没事就健健身养养花,心情好的时候,还会跑去公司看看。

    今天甄恬一家过来,保姆也特地做了一大桌的菜,大部分是甄老爷子交代下来的,全是甄恬爱吃的菜。

    “爷爷,我们来看你了!”甄恬一下车,就跑到花园里找她爷爷,顺便欣赏下他养的花花草草,“哟,这杜鹃花长得可真好。”

    甄老爷子正在修剪枝叶,见她过来,便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怎么,你喜欢吗?那待会儿我给移一株出来,你带回去养?”

    “好啊,不过我怕养死。”

    “让你养当然得养死。”甄希走过来,也跟他爷爷打了个招呼,“爷爷,你不知道,甄恬除了倒腾她的啤酒,别的什么事都做不好。就说这花吧,拿回去肯定也是我妈照顾。”

    “你怎么说话呢?这里有你什么事儿呀?”甄恬嫌弃地看着他,“我知道,你就是看爷爷送花给我,眼红了呗。”

    “……”他可真是眼红得不行呢。

    “对了爷爷,我这次又酿了新的啤酒,特地带了点过来,你待会儿尝尝?”

    甄老爷子也是个爱酒之人,兴致颇高地道:“行啊,必须得尝,我们家恬恬酿的酒,可比外面卖的那些好喝多了。”

    甄恬哈哈哈地笑了起来:“爷爷你就爱瞎说大实话。”

    甄希:“……”

    爷孙三人在花园里聊了一阵,保姆就过来请他们去吃饭了。饭桌上,甄老爷子没吃几口,又操心起了孙子的事:“对了,甄希,下周六陪你孙叔叔的女儿吃个饭。”

    甄希一听这话,眉头就皱了起来。这哪是吃饭啊,这就是变相的相亲啊。

    他苦着脸看他爷爷:“爷爷,你说我这也没多大吧,你们干嘛这么操心我的婚事?要我说,你们还是多操心下甄恬吧,我好歹也是谈过恋爱的人,她可还是个母胎单身狗。”

    甄恬端着饭碗,在桌子下面踢了她哥一脚。

    甄老爷子没有买甄希的账:“恬恬的事你不用操心,我们家恬恬条件这么好,什么样的男人找不到?要是她最后真的一个没看上,那也没关系,反正我这房子车子还有公司的股份,都是留给她的,她一个人也可以过得舒舒服服的。”

    “爷爷你真好!”甄恬甜腻腻地叫了她爷爷一声。

    旁边甄希就不乐意了:“爷爷,你这也太偏心了吧,我也是您亲孙子啊。”

    甄老爷子哼笑一声,道:“偏心?你是公司的副总,你妹妹可什么都没有。”

    “就是!”甄恬在一旁附和她爷爷。

    甄希扯了下嘴角,道:“那是她自己不想进公司,再说她开酒吧的钱,不也都是你们出的吗?”

    甄老爷子看着他:“哦,你在公司当着你的副总,威风八面的,所有人见着你,都得恭恭敬敬地叫你一声小甄总,你妹妹就开那么一个小酒吧,你就嫉妒了?你这个当哥哥的心胸也太狭窄了吧。”

    甄希:“……”

    行吧,反正说什么都是他错,这个家早就容不下他了。:)

    甄恬在旁边偷偷朝他比了个V的手势,气得甄希想把她刚才踹自己那脚踹回去,到最后还是忍住了。甄恬正在偷着乐,就听见自己的手机响了起来,她放下筷子,把电话拿了起来:“我接个电话。”

    她走到一边,按下了接听键:“你好。”

    “你好,请问是甄恬女士吗?”

    “是的,请问您是哪位?”

    “我是ABA电视台的记者,这边想请您接受个采访,您看您有时间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