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82 本王的女人

    陆凛云轻笑一声,嘴角勾起轻蔑的弧度。

    陈浅翳噤了声,她有种不好的预感,陆队现在情况不对,她得赶紧带着辰王离开这。

    “我回来再跟你说。”陈浅翳挣开辰王,她主动去抓辰王的袖子,“让一下。”

    “有什么事,就在今天说清楚。”陆凛云往前挪了一小步。

    陈浅翳拉着辰王要走,辰王脚下没动,他很好奇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有些事也必须在今天说清楚,他容忍不了有人觊觎他看上的人。

    “陈浅溪!”

    陆凛云低吼一声,伸手去抓陈浅翳的手,被辰王挡开,他面色更加阴沉,双拳攥紧,手臂因太过用力而微微颤抖。

    “你过来!我们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陈浅翳没有动,她毫不犹豫选择站在辰王身边,“陆队,请你冷静。”

    “辰王,把你的手拿开,你在妨碍我们执行任务。”陆凛云看着辰王的脸,这个男人,模样确实不错,“她在这里做的一切,都是有目的的,包括接近你。”

    陈浅翳心跳直接漏了一拍,陆凛云在说些什么,他疯了吗!

    陈浅翳脸都白了,她看紧去看辰王的表情,辰王的脸色看上去很正常,甚至嘴角还带着笑意,这表情,跟平时无异。

    陈浅翳摸不准辰王的心思。

    “陆凛云。”陈浅翳直呼陆凛云的名字,提醒他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辰王还不知道吧。”陆凛云继续说下去,“陈浅翳,本名陈浅溪,其实是个女人。”

    陆凛云视线从陈浅翳脸上扫过,见她脸色煞白,心生满意,违背他意愿的人,就要为此付出代价。

    “本王的女人,不需要无关之人来操心。”辰王轻笑一声,直接把陈浅翳揽进怀里,既然对方都挑明了,他也不用再装了,“让开。”

    陈浅翳靠在辰王怀里,头皮一阵发麻,听辰王的意思,他早就知道自己是女扮男装了。

    她还不信美珠的话,打趣辰王说辰王是断袖,一瞬间,陈浅翳手脚冰凉,其他人都看得到辰王对自己的意思,唯独她自己被自己蒙骗了。

    这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事……

    “她早晚会离开你,现在放手还来得及,不要日后后悔,更不要逼我动手。”陆凛云摩拳擦掌,他已经准备好,辰王不放人,他就动手抢人,顺便把辰王赶出去。

    并且,他断定辰王是不会放人的。

    “如果有一天她选择离开,一定是本王做的不够好,伤了她的心,但这种事一定不会发生,本王喜欢的人,只会幸福,那些不愉快的事本王一人承担就足够了。”

    陈浅翳听着辰王的心跳,耳朵烫的不行,辰王这番话是对她说的。

    辰王在向她表白。

    她有什么好,值得辰王这么做。

    辰王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亲王,帝王宠爱,百官崇敬,他是京城里的一束光,走到哪里都是视线聚集的存在,京城里的少女少妇都对他万般迷恋,他能带兵能治国,他光芒耀眼。

    而她,只是偶然苟且于这个世界的蝼蚁,今日不知明日是否还能存活在人世间。

    她不值得。

    陈浅翳忽然觉得脚下一空,辰王抱着她闯过了陆凛云的阻拦,直冲大门,九洲赶着马车停在门前,见辰王抱着陈浅翳跳上来,赶紧带着他们离开。

    相比辰王突然的举动,陈浅翳更惊讶于辰王的功夫。

    陆队是整个六队身手最敏捷力量最大的队员,整体实力仅次于一队二队的顶尖杀手,但辰王很轻松地就挡住了陆队的进攻,还绕过他跑了出来。

    当时她被辰王的衣袖遮着脑袋,看不见辰王的动作,只知道这只是一瞬间的事。

    “浅翳,抱歉。”马车里,辰王坐在陈浅翳对面,“见你半天没来,本王担心你的伤,就擅自上门了,无意间让你难堪了,今日之事,本王不会说出去的。”

    他看见陆凛云找陈浅翳说话,本来没打算过去的,但他听见陆凛云对陈浅翳说喜欢,他就忍不住冲上去了。

    “没事。”陈浅翳手臂撑在腿上,她低着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是我隐瞒在先。”

    辰王看破她身份,还替她隐瞒那么久,她已经很感激了。

    “浅翳。”辰王想拍拍陈浅翳的肩膀安慰她,见她身子一抖,他立刻将手缩了回去,“你不要难过了,本王先带你去礼乐司,先把你一直想做的事做了。”

    辰王的声音很温柔,陈浅翳想到了山间清澈的涓涓溪流,于幽谷深山之中,润物无声。

    辰王越是温柔待她,她越是难过。

    “嗯。”陈浅翳低低应了一声。

    虽然她身份暴露了,但任务还没有结束,这边的事还得继续下去,不然她对不起辰王的关怀,对不起美珠她们的努力。

    马车在宫门前停下,辰王扶着陈浅翳下了马车,礼乐司离宫门不远,走几步路就到了。

    进了皇宫,陈浅翳抬眼环顾四周,最后在一处匾额上定住视线。

    “礼乐司。”陈浅翳定定神,稍事检查自己的装扮,确定无任何失礼之处,便随着辰王一同进去。

    时不时有人从礼乐司的大门进出,有宫中之人,也有来报名的。

    能进到礼乐司报名初试的人,都是有免初试资格的,而其他人则必须在礼乐司在宫外设置的报名处报名。

    两者待遇,天差地别。

    陈浅翳不关心今日有谁在京城显贵的引荐下进了宫,她只想快点结束这里的事,回去处理烂摊子。

    有辰王开道,一切都顺利多了,陈浅翳交了名帖盖了印信,很快就拿到了通行资格证,最后辰王在资格证上落章,一切搞定。

    前前后后不过一刻钟的时间。

    “小姐你看,那个人好像是辰王。”

    正在填表的乐好音一听辰王在礼乐司,猛地抬起头,“在哪呢?”

    乐好音是京城三大家族之一乐家的嫡女。

    侍女往礼乐司门口一指,乐好音正看见辰王出门的背影。

    “天哪,是辰王!”乐好音把手中东西一扔,提起裙摆追了出去。

    等她跑到礼乐司大门的时候,辰王已经不见了,她踮起脚尖左右张望,视线搜索了好几遍,都没能再看到辰王。

    现在宫里的人不多,绝不可能被人群挡住视线,乐好音有些失落,好不容易在这里偶遇辰王,结果她错失机会。

    “辰王走得太快了。”乐好音有些不满,她一甩袖子回到侍女身边。

    “小姐,追上了吗?”侍女问了一句,见乐好音脸色极差,便知道自己问了句废话。

    “追上了本小姐还会在这里吗?”乐好音几乎翻了个白眼,语气尖锐,“辰王来礼乐司干嘛,他不会给谁做推荐人吧!”

    一想到辰王亲自给出面给某个人做舞乐盛典的推荐人,乐好音顿觉脸上被狠狠打了一巴掌。

    去年她求了好几次,求辰王做她的推荐人,结果每一次都被辰王狠狠拒绝,后来求得多了,辰王干脆见都不见她。

    京城贵族都知道,乐家嫡女乐好音,极其恋慕辰王。

    “小姐不要难过,奴婢方才见跟在辰王身后之人,是个年轻男子。”侍女赶紧安抚乐好音。

    “你去查一查,看看辰王给谁做推荐人。”乐好音双臂环胸,又是羡慕又是嫉恨,“还亲自陪着他来,有必要吗,本小姐要看看,是谁脸那么大有资格让辰王纡尊降贵来做这种小事。”

    乐好音念念叨叨填完了报名表,笔才放下,侍女就回来了。

    “小姐,是五章阁的陈浅翳。”

    “陈浅翳?”乐好音从未听说过这个名字,但她听说过五章阁,“是之前被陆准哥哥告上京兆尹衙门的那个五章阁?”

    侍女颔首。

    “难怪京兆尹判不下来,原来是辰王帮他撑着。”乐好音轻嗤一声,“乐家在京城有名有势,辰王都不愿意当我的推荐人,这个在京城无足轻重的人有什么好的。”

    乐好音很不爽,既然辰王拒绝了她,就不能答应别人。

    “你去找几个人,盯着点五章阁。”乐好音压低了声音,“在查查那个陈浅翳是什么来头。”

    出了宫,辰王本想邀请陈浅翳去府上坐坐,但见她心情不佳,便直接将她送回双珠园,亲眼看着陈浅翳进了大门,辰王便回去了。

    辰王回到书房,便把云树叫了过来。

    “本王查到了前太子遗党的踪迹,那个人叫陆凛云,包括他一共有四个人,他们现在住在陈府,你派人盯着他们。”想到这群人离陈浅翳那么近,辰王心里一通火没地方发,“还要派人保护陈浅翳,别让他们伤害到她。”

    今天早上,要不是他及时出现,陈浅翳就要被那个陆凛云伤到了。

    他捧在手心里宠爱还来不及得人,居然被那个野蛮人按在墙上掐着肩膀,从陈浅翳当时的表情就看得出来,一定痛到骨髓里去了。

    她给自己拔箭的时候,也没见脸上有任何表情,可以想象那个人的手劲有多大,她有多痛。

    “可恶!”辰王猛一捶桌子,那个野蛮人还想跟他抢人,门都没有!

    “王爷怎么了。”云树许久没见辰王如此愤怒,“莫非那群人威胁陈公子。”

    辰王吭了一声,情况也差不多了。

    “还有什么事吗?”辰王斜了一眼云树。

    云树赶紧摇头,她望了一眼辰王,面露担忧,今日辰王有些反常,反常到令她害怕。

    书房里只剩辰王一人,他撑着桌面,两手在眼前交叠。

    陈浅翳,会带着什么目的来京城呢?

    辰王想不通,因为一开始,是他主动让陈浅翳进京的,如果不是他让皇上下一道圣旨,很有可能陈浅翳现在还在漳州。

    如果她现在还在漳州,就不会跟他有接触,更谈不上什么目的。

    难道说陈浅翳的目的不在他。

    他记得陆凛云说过,他和他们不属于一个世界,她早晚要回去的。

    这是什么意思,辰王百思不得其解,却觉得背后凉飕飕的,他忽然有一种强烈的预感,陈浅翳很快就会从他的世界里消失。

    他可能再也找不到她了。

    “不,不会的。”辰王突然慌了,一想到以后再也见不到陈浅翳,他忽然觉得眼前的景物都失去了原有的颜色,只剩下黑白。

    辰王摸出纸笔,飞速写了一封信,他封好信封,把云树叫了回来。

    “你派人密切监视陈府的一举一动,如果陈浅翳打算离开,或者有人强行带她离开,立即把人拦下带到府里来,还有……”辰王把信递给云树,“派人送给海王,本王要尽快得到答案。”

    “是!”云树意识到这背后的事不简单,她不知道辰王出门遇到了什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今后的日子都不会太平。

    陈浅翳回到双珠园之后,就锁了房门,打定主意谁也不见。

    她把自己甩到床上,仰躺着,打开四肢盯着床顶,眼睛一眨不眨。

    不论这个任务是否还能进行下去,能进行到哪一步,都不能否认她身份暴露的事实。

    陆凛云这个疯子,当着辰王的面什么都说。

    她不知道辰王前前后后听到了哪些话,不过辰王当时确实是作为第三人在场,这已经符合泄密的条件。

    她和陆凛云,泄露了与任务有关的事项,这也是事实。

    回去之后,双重失误带给她的只有严厉的惩罚。

    陈浅翳翻了个身,一掌拍在枕头上,她好失败啊,居然能把谋划那么久的事给毁掉。

    三年的心血,就要毁了。

    陈浅翳狠狠拍了拍枕头,忽然拍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拿起来一看,是个绿油油的小瓶子。

    陈浅翳坐起身,把小瓶子握在手心里仔细看了两眼,这还是少主带给她的,那天晚上她随手丢在枕头边,就没再管了。

    好羡慕少主无拘无束、来去自由,没有人能阻挠他,控制他。

    陈浅翳打开瓶塞,凑近了轻轻一嗅,有一股淡淡清香,闻着不像是药。

    两个瓶子里,一个是药膏,另一个是药油。

    ------题外话------

    这里是存稿君,有事请在嘀声后留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