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78 带着任务来的

    几人在包厢里坐了一会,一曲终了,楼下掌声雷动,包厢的门突然被推开,一个人闯了进来。

    陈浅翳等人看过去。

    “我有话跟你说。”卓卓直直看着陈浅翳,看架势,今天这话不说,她就不走了。

    “你们去另一间包间等我吧。”陈浅翳愧疚地看着她们,她轻轻拍了拍灵娘的手背,“待会一起回去。”

    楼下一支新曲登台,掌声再起,喧嚣瞬间涌上二楼,盖过每个人的耳朵。

    卓卓在陈浅翳对面坐下。

    “我们这次来,是执行任务的。”

    “我知道。”如果不是执行任务,她们谁都不会出现在这里。

    卓卓是怪老头的孙女,以前在特训队的时候,她们之间的关系不咸不淡,见了面会互相打招呼,但熄了灯不会跟彼此说悄悄话。

    她一直不明白,卓卓是怪老头的孙女,为什么她还要来六队凑热闹,来执行这些奇奇怪怪又充满未知与危险的任务。

    六队是基地十支分队里,最惨的一队。

    虽说都是冒着死亡的风险,但一队二队队员的生死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生杀予夺,全凭实力。

    而六队每一个人,自加入那天起,就成为基地的试验品。

    你不知道你会再哪一天被派去测验什么东西,获取哪些数据。

    能不能活下来,全看命。

    “你想说什么。”有什么话,不能在双珠园里说。

    卓卓十分警惕地环视一圈,在这封闭的房间内,连身后也不放过。

    “这里的隔音很好。”陈浅翳被卓卓勾起了好奇心,她也很想知道,她不在的这十年间,发生了什么。

    “我们这次是带着任务来的,跟你一样,我们需要在这里搜集数据。”卓卓望着陈浅翳的脸,十年了,记忆力她原来的样子有些模糊了,“但是,我还领了一个额外的任务,跟你有关。”

    陈浅翳小小惊讶了一番。

    “这个额外的任务是什么,他们知道吗?”陈浅翳所有的心思都掩藏在她的平静之下,卓卓没有回答她的问题,但陈浅翳从卓卓的眼神里看到了答案,“怪老头,他还好吗?”

    或许她不小心碰到了任务的机密之处,陈浅翳转开话题。

    既然队长他们说十年没见面了,那么她离开怪老头也有十年了吧。

    当初他亲手把她送离那个世界,她不怨恨他,也不思念他。

    毕竟自己只是个试验品,没有权力决定自己的去留。

    “爷爷很好,身体健康,已经退出科研一线了。”提到怪老头,卓卓忽地垂下眼眸,“他以前经常跟我提起你,他跟我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我以为,爷爷只是单纯地在想你,直到我接到这次的任务。”

    陈浅翳不禁疑惑,她有什么好说的,她去到怪老头身边才三年时间,他们之间并没有那么深厚的感情。

    她有什么事,值得怪老头惦记她十年。

    “这个任务,可以告诉我吗?”陈浅翳担心触犯任务规定,有些谨慎地问了一句,“不能说也没关系。”

    “我观察你很久了,甚至又一次亲自上门找你,但是那时候你不在。”一边说着,卓卓从怀里摸索出什么东西,紧紧攥在手心里,“因为我是偷偷去找你的,怕被陆队发现,所以那之后就再没出现过了。”

    陈浅翳恍然,原来卫百浪说的一直在双珠园附近徘徊的人,是卓卓啊。

    既然她那时候就找到她了,为何不早点找上门呢?

    卓卓偷偷找过来,是因为陆队不允许,亦或者是陆队不知道卓卓已经找到她了,可是今日卫百浪才出去没多久,陆队他们很快就找上门了。

    这说明他们是知道她在这里的嘛。

    陈浅翳回想起来,五章阁的管事说,街口的算命摊子摆在那有一段时间了,这也侧面证明陆队也在观察她。

    或许陆队是在检查她的身份。

    “关于我的任务是什么?”陈浅翳很好奇,“陆队为什么不早点找上门。”

    陈浅翳还有好多问题想问卓卓,比如说陆队的徽章为什么会落到少主手里,京郊西山山洞里的记号是怎么回事。

    卓卓松开手指,一个小巧的圆盘落在桌面上,朝上的那一面闪着蓝光,陈浅翳拿过来,指腹触到小圆盘背面的一瞬间,正面的屏幕上划过一行字。

    “任务解除令,任务执行者:陈浅溪。”

    果然是召回她的,陈浅翳挑挑眉。

    “十年前,你执行‘回归计划’第二阶段任务的时候,发射器爆炸了,发射器底座和外壳碎片还在,可发射器本体不见了,指挥台接收不到你的信号,再加上那本就是一项测试性任务,所以我们都以为你死了。”

    说到这里,卓卓回想起那天发生的事,仍然一阵感慨。

    那次任务失败,所有人都认为是意料之内的事,并不算是意外,所以基地并没有花精力追查,只让研究组写个报告交上去,这件事就过去了。

    那件事两年后,基地又做了一次实验,还是失败了,与第一次不同的是,发射器在接通能量阀十秒后就爆炸了,执行任务的人当场死亡,肉眼可见。

    再有任务就是十年后了,不知道基地发了什么疯,明明前两次运送单人的任务都失败了,第三次居然让他们四个人都过来。

    更神奇的是,这次任务成功了。

    “我观察了你很久,看你在这里过得还不错,至少比在基地里好了不少,所以可以给你个选择,否则我会强行解除你的任务。”卓卓忽地看向陈浅翳,“这就是我的任务。”

    任务解除令的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小方框,小方框正中有一个指纹的图案,只要陈浅翳把手指按上去,五秒之后她的这项任务就可以解除了。

    解除之后,她就不用再执行这里的任务了,这意味着她可以回去了。

    “给我个选择?”陈浅翳把任务解除令卡在食指和拇指之间,以免误触。

    “你可以选择解除任务,到时候跟我们一同回去,或者继续任务,在我们回去后依然留在这里。”卓卓仔细看着陈浅翳的脸,不错过她任何一个表情,“从对你的观察情况来看,符合我这项任务的标准,所以给你这两个选择在我的权限之内。”

    可是陈浅翳一点表情都没有,卓卓看不出她的想法。

    可以回去了吗?陈浅翳把解除令放在掌心上。

    从她经营归矣庄园开始,她就做好了有一天会突然回去的准备。

    她将经营庄园的大部分事务都交到美珠手里。

    她给在京城的院子取名双珠园。

    她让小北好好打理岛上的事务。

    都是出于这个原因。

    陈浅翳伸出手指,靠近任务解除令。

    “你们什么时候回去?”陈浅翳停下了。

    “看来你还没想清楚。”卓卓忽然笑了,她从陈浅翳手中抽回任务解除令收好,“你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考虑,回还是留,这次没人强迫你。”

    陈浅翳垂下脑袋,她一直在做着回去的准备,现在这个问题突然摆到她前面,她忽然有种没准备好的感觉。

    她觉得好像有谁在身后拉着她,拉着她不让她走。

    “嗯。”陈浅翳颔首。

    “还有一件事,陆队最近有些奇怪,你注意一点。”卓卓微一抿唇,“确切说,他变得有点奇怪,已经五年了。”

    五年前陆队去单独执行一个任务,回来后就变得怪怪的,那种感觉,说不上来。

    “陆队的徽章,为什么会在杀手盟少主那里。”提到陆队,陈浅翳想起来了,还有山洞里的记号。

    听卓卓的语气,特训队内部似乎出了什么问题,她不敢直接问记号的事,担心打草惊蛇。

    卓卓忽然脸色一变,她沉默许久,似乎在想该怎么说,她蹙眉偏了偏脑袋,又沉吟片刻,才缓缓开口。

    “其实根据任务步骤,我们一落地就应该尽快与你汇合的,但我们刚来的时候,遇到了一群人,陆队不知和那群人说了什么,把我们带到一座山里去了。”卓卓回忆起那些山洞,里面的路错综复杂,“我们进去后就没再出来,倒是陆队,经常和那些人出去,不知道在干嘛。”

    卓卓停了一会儿,又说道。

    “我并不知道,陆队的徽章什么时候落入其他人手里,也不知道杀手盟少主是谁。”

    卓卓说的山,应该就是京郊西山了,遇到的那群人不出意外就是她在山洞里见到的。

    陆队可能跟那群人有来往,然而那群人是少主的对手。

    也不知道少主有没有见过陆队,如果哪天少主过来,发现陆队在她府上,不知道少主会不会动手。

    “浅溪。”卓卓忽然伏低了身子,她稍稍压低声音,神神秘秘问了一句,“你有没有见过山洞里的记号。”

    陈浅翳眸光一颤,递了个眼神过去。

    你留的?

    “我猜测,陆队身上也带了一项秘密任务。”

    陈浅翳被卓卓弄得有些紧张,一听她这么说,顿时松了口气,“既然是秘密任务,我们就不要胡乱猜测了,否则就是违反规定了,任务守则有说……”

    “浅溪!”卓卓焦急地打断陈浅翳,她一着急,语气有些重,她意识到语气不对后,轻咳一声,尽量放缓声音,“我怀疑,这项任务对你不利。”

    “卓卓,你怎么了……”陈浅翳稍稍往后靠,“我们执行任务,从来只看结果,什么时候会关注对任务执行者的影响,这不符合规定。”

    卓卓眼中划过一丝异样的情绪,她想起爷爷对她说的话,眸中溢出一丝怜惜,她不知道该怎么接陈浅翳的话,但她现在明白了,陈浅翳对基地有怨恨。

    这一想法打破了她以前对陈浅翳的认知。

    “任务执行者的利益也关乎基地的利益。”来之前,爷爷有教过她应该如何开导陈浅翳。

    陈浅翳望着卓卓,她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但爷爷也说了,这些方法大部分时候不管用,卓卓的手在空气里比划两下,“比如说,如果,我是说如果,你死了的话,基地就少一名骨干成员了。”

    “六队从来不缺人。”陈浅翳立刻接话。

    陈浅翳这句话堵得卓卓哑口无言,她恨不得敲开陈浅翳的脑袋,看看她到底在想些什么。

    那么多年过去了,陈浅翳还是那么倔。

    楼下的掌声冲上楼来,卓卓觉得今天没法再跟陈浅翳聊下去了,改天再找个机会吧。

    她起身的瞬间,周身飘荡着“生人勿进”气息。

    “总之,你多注意一点,我先回去了,免得陆队盘问,我不好回答。”

    陈浅翳目送卓卓离开,卓卓才出去一会,美珠宝珠和灵娘就挤进来了。

    她们围着陈浅翳,前前后后十分仔细打量一番,见陈浅翳神情无异,这才放心。

    “公子,我们在坐一会儿?”灵娘挨着陈浅翳身边坐下,她抱住陈浅翳的手臂,轻轻晃了晃,“待会儿有一首曲子,奴家很想听,好不好嘛。”

    见灵娘终于愿意跟她说话了,陈浅翳嘴角立马绽开了笑意。

    “好好好,我们晚饭前再回去。”说这话时,陈浅翳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陆队会不会指责她回去太晚。

    随即,她又摇了摇头,她和他们的任务又不交叉,况且她才是双珠园的主人。

    陆队没有理由这么管着她。

    陈浅翳带着美珠三人回到双珠园的时候,刚好是晚饭时间,陆队他们已经在等着了,她扫了一眼陆队,见他依然板着一张脸。

    再看卓卓,她坐在最旁边,和陆队之前隔着简靖云和孔清霏,卓卓垂着头,不知是不是在想些什么。

    饭厅里一片安静,陈浅翳觉得有些压抑。

    她在陆队身边坐下,美珠、宝珠和灵娘依次落座,这是个圆桌,灵娘坐在卓卓旁边。

    灵娘斜了卓卓一眼,才扭着细腰坐下。

    一顿饭吃得安安静静,陈浅翳很不习惯,美珠宝珠和灵娘飞速解决了晚餐,一同溜了,陈浅翳见陆队还在吃晚饭,放缓了吃饭的速度。

    她偷偷瞥了一眼陆队的碗,他好像还要吃挺久的。

    ------题外话------

    啧啧啧,他们这次的任务,好像不一般~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