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77 少主被辰王收服了

    “方才那个男人是谁。”陆凛云避开了陈浅翳的问题,“你们的关系,看起来很不错,浅溪,你没忘记任务守则的规定吧。”

    陈浅溪这个名字对于陈浅翳来说已经很遥远了,乍一下被人提起,她有些恍惚。

    “时刻不忘。”陈浅翳看向陆凛云的眼睛,“我并没有影响到辰王。”

    陆凛云没说话,他绕着陈浅翳缓缓踱步,视线紧紧黏在她身上,不偏离半分,“你这是,女扮男装。”

    难怪他觉得陈浅翳的装扮怪怪的。

    “是。”陈浅翳应道,“我现在改了名字,叫陈浅翳,不过任务结束之后,我还会改回来的。”

    “听他说你脚受伤了。”陆凛云突地松了语气,“你先坐下,身体要紧。”

    陆凛云细细琢磨方才刚见面时的情景,陈浅溪改了名字,似乎连性格也改了。

    她以前不会与人那么亲近,也不爱说话,更不会养鹦鹉兔子这些小动物,这三年来,她除了外貌仍然是他认识的陈浅溪,还变了多少。

    还是说,这些改变都是因为任务,等任务结束后,她就会卸下伪装,重新做回真的陈浅溪。

    “你们现在住哪?”陈浅翳看着卓卓,视线又挪向孔清霏,“如果不违法任务规定的话,你们可以和我一同住在双珠园。”

    特训队全员住进了双珠园,美珠和灵娘面对突然出现的陌生人,多少有些不适应,不过既然这些是公子的旧相识,她们过段日子是可以适应的。

    双珠园佳肴珍馐,热闹了一晚上,陈浅翳说了,这是给特训队接风。

    而辰王府那边,冷冷清清,用了晚饭之后,辰王一人闷坐在书房里,一遍一遍回放今天的事。

    辰王双手交叠撑着下颔,书房里很暗,只有一盏灯里燃着微小的火苗,时不时被捉摸不透的风挑逗一下,好几次差点被扑倒。

    书房门被轻轻推开,辰王耳朵动了动,他眼皮抬也不抬。

    “王爷,是否又遇到什么难办的事了?”

    云树挑亮灯火,抬不起头的火光一下挺直身躯,照亮整个书房。

    “明日,舞乐盛典开始报名了……”转念一想,明天陈浅翳还要去一趟京兆尹衙门,旋即改了口,“后天你去一趟陈府,让她过来一趟,就说舞乐盛典开始报名了。”

    他是归矣庄园初试免试的推荐人,就不信陈浅翳会不来。

    听说今日那群人在陈府住下了,辰王捏了捏拳头,他们到底是什么人啊。

    “王爷……”云树想安慰辰王,她已经许久,没看到王爷如此焦心了。

    “明天记得去赌坊提钱。京兆尹要判了。”辰王挥了挥手,“你下去吧。”

    翌日,果然如辰王所说,京兆尹派了张三上门传唤陈浅翳去京兆尹衙门。

    陈浅翳没再让卫百浪推轮椅,而是赶了马车过去。

    招摇一次就够了,她不想再招摇了,现在五章阁的名声已经够响亮了,不需要她再做些什么博取关注。

    衙门大堂里只有陈浅翳和卫百浪,不见陆准和他的是侍从。

    “陈公子,脚伤如何了?”案子一解决,京兆尹的语气都轻快了不少,“恭喜陈公子,陆公子撤回诉状了。”

    陈浅翳看得出来,京兆尹在极力掩藏嘴角的笑,她配合着深深一揖,“这些多亏了大人,大人为百姓着想,为在下洗清冤屈,解开了一个莫大的误会。”

    “过奖了,为民着想是本府职责所在。”京兆尹笑眯了眼,“陆公子能找回玉佩,陈公子能摆脱误会,多亏了辰王。”

    这件事跟辰王有什么关系,陈浅翳眨眨眼睛,难不成是辰王收买了陆准,难不成辰王昨天就跑来府上告诉她结果。

    不过,陆准是这么好摆平的人吗。

    再说了,她把玉佩给了少主,这和辰王没什么关系吧。

    “大人,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可以说来听听吗。”她倒要看看,这里面到底藏着多复杂的关系。

    “事情很简单,辰王抓住了偷玉佩的贼,玉佩就找回来了。”说起这件事,京兆尹又是一脸敬佩,“能抓到少主夺回玉佩,辰王的谋略不简单啊,可惜少主太过厉害,最后还是让他跑了。”

    石锤了,少主被辰王收服。

    陈浅翳略有惋惜地轻叹一声,“这么来去自由、实力强大的人,怎么就被辰王收了呢。”

    话里满是对辰王的敬佩,对少主的憎恶倒没有多少。

    “陈公子,不满意这个结果吗?”

    “满意满意,非常满意。”陈浅翳一惊,连连点头,“多谢大人,谢谢辰王。”

    这个结果,也是目前来看最好的处理方式了。

    京兆尹顺利判了案子,两边都不得罪。

    陆准找回了玉佩,没有理由再折腾她。

    而她洗清了嫌疑,还让五章阁的名字在京城里火了一把,哦对了,还有赌坊里赢下来的银钱。

    这么一算下来,陆准布的局,最后获利的,似乎是她诶。

    “大人辛苦了,有机会上五章阁,在下给大人挑一些最好最璀璨的宝石。”陈浅翳深深一揖,“在下,先告辞了。”

    陈浅翳一身轻松出了京兆尹衙门。

    “卫百浪,你觉得,少主和辰王可能是一伙的吗?”陈浅翳猜测,很有可能她才把玉佩给少主,少主转身就把玉佩给辰王了,“如果是这样,那就不得了了。”

    江湖杀手与朝廷王爷勾结,放在哪都是被剿灭追杀的下场,而且还是多国联合追杀,就算皇帝再宠爱辰王,他也护不住了。

    “这不大可能。”卫百浪握紧腰间大刀,“在很久以前,大概八年前吧,江湖上就已经有了少主的踪迹,可八年前,辰王才初入官场。”

    确实,弱小是无法控制强大的,这在哪朝哪代都是不可违逆的。

    陈浅翳没想到的是,少主八年前就出来活动了,那他现在应该有一定岁数了,至少也得比辰王年长一些吧。

    回到双珠园,陈浅翳撞上一脸凶恶的陆凛云,他扫了一眼卫百浪,十分不屑地挪开目光,“你去哪了?”

    早上起来到现在,就没看到她的人影。

    “京兆尹大人叫我过去。”陈浅翳绕过陆凛云往里走,“不过已经解决了。”

    “你在这边惹事了?”陆凛云没有收敛语气里的质疑。

    “已经解决了。”陈浅翳很不喜欢陆凛云这样质问她、控制她的活动,现在不喜欢,以前也不喜欢,“快到午饭时间了,我先去休息一下。”

    陆队他们不是来执行任务的嘛,可是他们从昨晚到现在,似乎都没离开过双珠园,他们来执行什么任务,难道说也跟她一样。

    可是既然这样的话,为何他们不明说,既然执行同一个任务,互相配合、交换数据是更好的。

    亦或者他们在执行一项更机密的任务,现在才找上她,只是任务中的一个休息阶段而已。

    陈浅翳回到房间,发现宝珠在等她。

    宝珠怀里抱着兔子,兴致缺缺,她几乎没见过宝珠不开心。

    “公子,那个人是谁呀,他好凶哦。”陈浅翳才关上门,宝珠委屈巴巴开了口,仔细一听,似乎带着哭腔,“他还把送胡萝卜的九洲赶走了,九洲连大门都没进来。”

    宝珠指的是陆凛云?陈浅翳坐到宝珠身边,捏了根胡萝卜条和宝珠一起喂兔子,温温柔柔问了句,“发生了什么呀?”

    “那个人看着好凶啊,九洲来送胡萝卜,他几乎是把九洲赶出去的,我们双珠园里一直都是和和气气的,一下多了这么个人,我很不习惯。”

    陈浅翳可以想象宝珠描述的画面,陆队的脾气是暴躁了点。

    “那其他人呢?”陈浅翳顺着宝珠的意思问下去,“他们今早上都做了什么,一直待在府里吗?”

    “其他人倒还好。”宝珠想了想,说道,“不过,她们在双珠园里转悠了好久,还在那嘀嘀咕咕的,我没听清他们说什么。”

    可能,是在商量任务吧,陈浅翳猜测。

    以前执行群体任务的时候,他们经常会凑在一起商量对策、一起勘探地形。

    现在她和他们执行的不是一个任务,她也不好多问,否则会有窃取情报的嫌疑,这是规定。

    陈浅翳忽地有些失落,以前他们都是一起训练一起出任务,后来她来执行“回归计划”,就跟他们分开了,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了。

    幸好现在又重逢了,可是她赶紧他们之间有一道墙,见到彼此是很高兴,可以找不回以前那种感觉了。

    “对了公子,姐姐说让你吃完午饭后准备一下,她要带你去个地方。”跟陈浅翳说了会话,宝珠心情好了不少,她爬在陈浅翳耳边神神叨叨念了一句,“还说了把灵娘也带去,去散散心。”

    今天天气是不错,陈浅翳微微颔首,这几天她都没能好好哄哄灵娘,是该找个机会道歉才是。

    用过午饭,没见美珠的身影,倒是宝珠一个劲地催陈浅翳该出发了。

    两人轻手轻脚出了大门,才发现马车已经停在门口了,灵娘早已在车上坐着了。

    陈浅翳和灵娘坐在一边,宝珠坐在她们对面。

    灵娘没有像往常一样贴上来,她看都没看陈浅翳一眼,冷着脸坐在那,陈浅翳挠了挠脑袋,灵娘果然还在生气。

    “灵娘,五章阁新来了一批宝石,待会回来的路上我们去挑几颗,给你做美美的首饰好不好呀。”陈浅翳柔声哄着,灵娘没搭理她。

    陈浅翳无措地看向宝珠,宝珠冲着灵娘努了努嘴,示意陈浅翳继续。

    “过两天舞娘们有一批胭脂水粉要送过来,我叫人给你留了你喜欢的胭脂。”陈浅翳扯住灵娘一角晃了晃,灵娘抬起眼皮瞅了她一眼,又转了回去。

    终于松动一点了,陈浅翳稍稍松了口气,灵娘终于肯搭理她了。

    陈浅翳一鼓作气继续哄着灵娘,然而再怎么样也哄不动,直到马车停下来,灵娘率先钻出马车。

    “宝珠……”陈浅翳求救地看着宝珠,灵娘这回怎么哄不好了呢。

    宝珠耸耸肩一摊手,她也不知道。

    陈浅翳从马车里探出半个身子准备下来,一只娇嫩纤细的手伸到她面前,她稍稍抬起眸子,灵娘正望着她。

    陈浅翳扶着灵娘的手下了马车,抬眼望去,门上匾额写着“归矣茶馆”四个好看的大字。

    “这是我们自家的茶馆?”陈浅翳讶异,美珠的速度真快呀,她一脸惊喜,迫不及待往里面冲,“快去看看。”

    不少人进进出出的,看样子十分热闹。

    京城里很多人听闻陆准撤回诉状,陈浅翳一身轻松地从衙门回来,都来沾沾喜气。

    陈浅翳才迈了半步,忽觉肋下一阵阻力,转眼看去,灵娘半条手臂横在陈浅翳跟前,她曲着手臂拍了拍,旋即看向陈浅翳。

    陈浅翳明白了,灵娘让她扶着她,灵娘的气终于消了。

    陈浅翳扶着灵娘进了茶馆,她的脚踝已没什么不适,不过扶着灵娘可以省点力气,多少舒服些。

    宝珠跟在陈浅翳和灵娘身后,三人一进门,美珠立刻迎了上来。

    “公子,楼上雅间请。”美珠领着几人上了二楼包间,与一楼大厅相比,这里安静了不少。

    整个二楼的装饰典雅尊贵,有内而外散发出一股高贵精致的气息,进了包间推开小窗,楼下当中的戏台上,正唱着双珠园自己编的戏。

    “哇,那可是京城名角诶。”宝珠一脸兴奋趴在窗沿,跟着戏词摇头晃脑,“唱的真好。”

    陈浅翳坐下细细品味一段,这确实比归矣庄园的戏子唱的好。

    “你如何将他请来的。”陈浅翳用眼神指了指楼下,名角的脾性大,不是谁都叫的动的。

    更不用说他们这名不见经传的新开小茶馆。

    “我……”美珠左右一瞟,“机缘巧合之下,这种事说不准的。”

    机缘巧合之下,辰王知道了这件事,帮忙请来了名角。

    美珠不敢跟陈浅翳说这件事,她怕陈浅翳又责备她,说她一直向着辰王。

    辰王的好,她之后再慢慢跟公子说吧。

    ------题外话------

    辰王和少主明争暗斗,自己跟自己斗得不亦乐乎,也不知道最后谁能收了陈浅翳,啧啧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