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76 本王有个好消息

    难道没人提玉佩是贡品一事。

    陆准是打算把这一杀招藏起来,等着让她一招毙命是吧。

    “京城里也有地下赌庄开了陆准会撤回诉状,不过买的人很少很少,可以忽略不计。”

    陆准撤回诉状……

    陈浅翳仰起下巴,天空湛蓝,干净得连一片云也没有。

    陆准在什么情况下会撤回诉状呢。

    “对了,五章阁的生意有没有受影响。”陈浅翳猛然想起,既然她是被告的那个,那么名誉多多少少会受些影响,既然名誉受影响了,那么生意……

    “还跟平时一样,没什么差别。”宝珠笑着说道,“还有的人专门过来看看,能和陆家打成平手的店,是什么样的。”

    和陆家打成平手?

    陈浅翳并不这么认为,到现在为止,她一直落于下风,之所以能拖到现在,全是因为辰王的光环。

    如果没有辰王,她早就输了。

    辰王……

    陈浅翳捏紧袖子,昨日辰王亲口对她说,想娶她“妹妹”,每一分利益的获得,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过了陆府这一关,辰王这里又该怎么闯。

    “公子,门口有人送信给你。”门卫递了个整洁的信封过来,上面没有字。

    一听门外有人,陈浅翳打起十二分精神,她放下绿绿,接过信封,她咽了口唾沫,三两下拆开信封。

    别又是什么挑战信之类的。

    才打开信纸,陈浅翳双手不受控制抖了起来,她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上面的自己。

    “送信的人呢!”陈浅翳攥紧信纸,“快带我去!”

    门卫推着陈浅翳飞速冲向大门,宝珠见事情不对,也跟了出来。

    大门口外,只有来来往往的过路人,陈浅翳下了轮椅走到门外,哪有送信人。

    一问门卫,说那人刚走。

    陈浅翳展开被揉皱的信纸,又抬起头环视一圈,街上人来人往十分热闹,看不出谁会是送信之人,但看谁都像是送信人。

    “真的是他们。”陈浅翳站在那念叨,“他们来了。”

    “谁来了?”宝珠担心陈浅翳的伤,扶着她坐回轮椅,“这里没有其他人,公子当心身体,这信上说了什么吗?”

    陈浅翳将信纸仔细叠好收入骨环,她缓缓看了一圈门前大街,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仍然没有看到期望中的身影。

    “回去吧。”陈浅翳坐回轮椅前,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如果送信之人再来,务必要将他留下来,不择手段。”

    守卫推着陈浅翳回到了花园,绿绿站在桌子上偷吃糕点,见陈浅翳回来了,它扑棱着翅膀飞回鸟架上。

    “公子!公子!”绿绿叫了两声。

    陈浅翳一伸手,绿绿乖巧地落在陈浅翳手臂上。

    “灵娘她消气了吗?”陈浅翳用指腹轻轻点了点绿绿圆圆的小脑袋。

    昨天灵娘都哭了,她也没好好哄哄她,真是不应该,陈浅翳一走神,下手重了些,绿绿脑袋一歪,啄了陈浅翳一下。

    “灵娘生气了?”宝珠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昨晚灵娘练习到很晚,早上一早就出去了,我到现在还没见着她人呢。”

    灵娘真的生气了,陈浅翳拈了一小块糕点喂给绿绿,看样子她得哄哄灵娘才是。

    宝珠在桌子旁边坐下来,她抬手去拿桌上的点心,一看被啄得乱七八糟,嘟着嘴点了点绿绿的脑袋,“绿绿你又偷吃。”

    “没有!没有!”

    “宝珠,待会你去账房支点银钱,然后找一家赔率大的赌坊,去下注,就赌……”陈浅翳思索一会,“就赌我会赢。”

    别人用她的糟心事来开赌局,还不准她掺和一脚嘛,少主也牵扯进来了,这件事不会按正常方向发展的。

    “公子想赌多少?”宝珠捻起一块从绿绿魔爪下幸存的零食。

    “你看着办吧。”

    宝珠又跟陈浅翳聊了一会天,就去赌坊下注去了。

    才半天时间,赌坊里突然流传出“陈府派人偷偷下注买了自己赢”的消息,一时间赔率大改,有人甚至猜测其实结果已经出来了,但是是陆家拖着不让判,真相其实是陆家诬告。

    宝珠将话带给陈浅翳,陈浅翳不以为意。

    他们不是喜欢凑热闹吗,那就再热闹点呗。

    安安静静在双珠园里修养了两天,陈浅翳觉得自己已经好了,不需要再坐轮椅了。

    但想着现在自己还处在风口浪尖上,还是装装弱小比较好,遂继续坐着轮椅喝茶晒太阳。

    赌坊里的赔率跟两天前相比,已经是一个天一个地,陈浅翳又叫来宝珠,叫她偷偷去赌坊下注,这次买陆准撤回诉状。

    “看热闹,是要付出代价的。”陈浅翳哼着小曲,怀里抱着两只兔子,暖洋洋的阳光盖在身上,十分惬意。

    余光瞟到路过的卫百浪,陈浅翳这才想起,还有件重要的事等着他去做。

    “卫百浪。”陈浅翳招招手,把卫百浪叫了过来,“这两天过得如何啊。”

    “回公子,过得很好。”卫百浪腰间依旧挂着两个巴掌宽的大刀,他一手扶着刀柄,健硕的身躯几乎挡住了陈浅翳的阳光。

    “你看今天天气不错,你是不是有一件事忘记做了。”陈浅翳坐起身子,笑弯了眼睛,“还记得说上次要请大师帮你算一卦,帮你看看桃花运姻缘劫,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

    卫百浪眉心突地一跳,公子还没忘记这件事啊。

    去打探消息就只说呗,算什么卦。

    “公子,不就是去打探消息嘛,这么神神叨叨的。”卫百浪握紧刀柄,面色严肃,瞪着一双眼睛,“是五章阁街口的那一家,对吧。”

    “快去吧。”陈浅翳笑得慈祥和善。

    那个算命摊子的主人是敌是友,就看卫百浪这一趟了。

    “过来,绿绿。”陈浅翳伸出手,让绿绿站到自己手臂上,“你说,到底是谁在幕后操纵。”

    “好吃!好吃!”绿绿歪着脑袋看着一旁的兔子,叫了两声。

    对于绿绿总想着吃兔子肉,陈浅翳很无奈,也不知道它主人教了什么,不过好在绿绿只是说说而已,没有真的去伤害那对兔子。

    说不定辰王,是看在这对兔子的份上,才帮她撑腰的。

    “公子公子!”宝珠风风火火冲了过来,她带起一阵疾风,差点掀飞绿绿,“辰王来了。”

    “辰王!”他这时候过来干嘛。

    陈浅翳赶紧放下绿绿,让宝珠推着自己去花厅,一转头,发现辰王已经进来了,他面色温和,嘴角依旧微微勾起,带着浅浅的笑意。

    “浅翳好些了吗?”辰王温柔的声音随着风飘来,“本王给你带的药,药效还不错吧。”

    陈浅翳身子一紧,她微微垂下眼眸,也学着辰王的模样,嘴角带上温和的笑意,“多谢辰王好意。”

    辰王的药她不是还回去了嘛,辰王为什么还这么问,难道云树没跟辰王说。

    “辰王突然登门,有何贵干。”总不能又是来看望那一对宝贝兔子吧。

    “本王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辰王很自觉在陈浅翳旁边坐下,他扫了一眼绿绿,和老老实实啃萝卜的兔子,“陆准撤回诉状了。”

    啊!陈浅翳瞪大了眼睛,真的被她猜中了。

    “为什么陆准会撤回诉状?”明日就是和少主的三日之约了,安静了两天,传出陆准撤回诉状的消息,太突然了,“什么时候的事。”

    “刚刚,京兆尹明天应该会传你和陆准去衙门,到时候你听他怎么说。”辰王看向陈浅翳,脸上略有些得意,“你会对这个结果满意的。”

    陈浅翳不置可否,只要不连累她、不连累双珠园,什么结果她都满意。

    “多谢辰王特意来告知。”陈浅翳双唇微抿,“我知道了。”

    辰王直勾勾地看着陈浅翳,什么叫“我知道了”,知道了就该有点表示呀,比如说,请本王吃顿饭。

    “公子!”

    陈浅翳被辰王看得直发怵,她提起十二分精神准备应付辰王,忽地一声惊呼,陈浅翳呼吸一滞,赶紧看过去。

    “辰王殿下,我府上好像有事了。”陈浅翳指了指疾步过来的卫百浪,下半句收在喉咙里,想来辰王也该知道了。

    我府上还有事,你先回去吧。

    辰王稳坐如山,他跟着陈浅翳的视线一同看向卫百浪,一脸正经。

    他好不容易找了个借口过来,才刚刚坐下,怎么可以这么快就走了。

    陈浅翳眼皮一抽,睨着旁边的大爷一动不动,悄悄翻了个白眼,心中默念三遍:他是王爷,打不过他。

    “何事?”陈浅翳问了一句,她抬起手压了压,示意卫百浪别着急。

    “那人想要见你,是一群人想要见你!”

    陈浅翳猛地握紧扶手,身子前倾,就差一步冲出去了,“他们!”

    无数的想法飞快在陈浅翳脑袋里掠过,就像无数个带着闪光的碎片,围绕着陈浅翳飞驰打转,陈浅翳定下心神,这些碎片渐渐放慢了速度,拼成几个熟悉的名字。

    “他们在哪!”

    “他们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属下先回来通报一声。”

    陈浅翳猛地一拍手,嘴角抑制不住地翘起,又被压下,辰王安安静静坐着不动,他忍不住多看了两眼陈浅翳。

    还从未见过她如此开心,难不成还有比陆准撤回诉状更开心的事。

    这么一想,辰王坐稳了位置,打定主意不看到真相不离开。

    陈浅翳重重吐出一口气,她坐了回来,双手不停地交错揉搓,如果能看到安然无恙的他们,那她腿上的伤,没白受。

    “公子,他们来了。”

    陈浅翳伸长了脖子望过去,走过来四个人,全身上下包裹的好好的,原先蒙在面上的面纱已经摘下,是两男两女。

    “陆队!”陈浅翳喉头一哽,跳下轮椅冲了出去。

    陆对?

    辰王皱眉,陈浅翳见到陆对怎么这么激动,他抬眸看过去,却是几张陌生的面孔,为首那人是个身材健硕的男子,样貌嘛还行,比他差远了。

    但是陈浅翳对这个人很在乎,辰王眯起眸子,这个人是陈浅翳的谁,他的脸好像在哪见过。

    “陆队,真的是你们!”陈浅翳扫过其余三个人的脸,她不敢相信。

    特训队在这里重聚了!

    “浅翳,你的腿还没好,不能站着。”辰王坐不住了,他上前扯开陈浅翳拽着那个男人的手,挨着她,扶她坐下,“你先坐下。”

    辰王侧眸狠狠瞪着那个男人,那个男人刚好也看过来。

    两个男人四目相对,对撞出激烈的火花,两人从彼此的眼睛里,看到了只有自己才懂得含意。

    辰王猛地收回视线,他抱起陈浅翳,把她放回轮椅上,轮椅比凳子高了不少,陈浅翳的视线瞬间开阔了。

    “你有客人上门,我也不打扰你了,注意休息,别忘了我们明天的约定。”辰王勾起嘴角,昂首阔步从为首那人旁边走过。

    擦肩而过的一瞬间,辰王睁大了眼睛,他不禁侧目,将那人的容貌仔仔细细刻在脑海中。

    是他!

    辰王离开后,陈浅翳彻底放松下来。

    “卫百浪,宝珠,你们先下去吧。”陈浅翳收起惊讶之色,很快恢复了往常平淡的样子,“把绿绿和兔子也带走吧。”

    卫百浪和宝珠谨慎恭敬地应了一声,飞速离开。

    “陆队。”陈浅翳下到地上,她站得笔直,收起松懈轻松的情绪,满面庄重,“好久不见。”

    特训队由五名队员组成,陆凛云任队长,陈浅翳是副队长,卓卓、简靖云和孔清霏是队员。

    “看样子,你过得还不错,这我就放心了。”陆凛云环视一圈,双珠园的环境很好,“十年了,你一点都没变。”

    陈浅翳呼吸一滞,“我来这里才三年。”

    陆凛云和卓卓等人交换了眼神,他们也懵了,相隔十年的人,居然在同一时空碰面了。

    不对,陈浅翳说她只过了三年,也就是说,实际上他们现在只隔了七年。

    “那个,你们这次也是过来执行任务的?”陈浅翳立刻确定京郊西山的山洞是发射器砸出来的,他们来了这么多天了,她一点都不知道。

    ------题外话------

    仙女们,问你们件事,本仙现在每天一次更四千字,你们是想一天一更,一章四千?还是一天两更,一章两千?还是一天四更,一章一千?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