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74 绿了

    她瞪大了眼睛,看着药王掀起左边的裤腿,小腿上还缠着纱布,药王将纱布一层层拆开,伤口愈合得很好。

    药王轻轻“嗯”了一声,他点了点头,取来一小罐药膏抹在陈浅翳的伤口上。

    陈浅翳的小腿肌肉线条匀称,肌肤光滑细嫩,上面赫然一道狰狞都伤疤,十分扎眼。

    辰王盯着陈浅翳的小腿,眉头紧锁。

    “你用的药很好,伤口愈合的不错,如果再抹上辰王拿给你的药,定不会留疤的。”药王给陈浅翳的伤口抹了一层白色的药膏,冰冰凉凉的,很舒服。

    辰王悄悄踢了药王一脚,别乱说话。

    陈浅翳讶异,抬眸看向辰王,辰王何时给她带过药。

    “你平时用的什么药?”药王顺口问了一句。

    陈浅翳把视线挪到药王手中的小罐子上,这罐子的外形,十分眼熟。

    “我用的是从我家乡带来的药,用那些药用惯了。”

    “哦,你没用……”

    话说到一半,药王又被辰王踢了一脚。

    “你干嘛老是踢我!”药王猛地一起身,就差把药罐子砸到辰王脸上,“老实点!”

    陈浅翳坐在那不言语,她默默看着药王和辰王的互动,这两人的关系看起来非常好。

    别看药王说话时没大没小,一旦碰到与药物相关的事,眼神都变了。

    陈浅翳注意到,药王给她看伤涂药时的眼神十分认真,跟现在与辰王对骂时的模样,简直是两个人。

    大概在某一领域达到顶尖水平的人,都是如此吧。

    辰王扫了一眼陈浅翳,有些心虚地搓了搓鼻子,“本王不动了,你继续。”

    药王继续给陈浅翳涂药,药膏涂好后有些湿润,药王并没有把纱布缠回去,而是绕到陈浅翳另一边。

    他掀起陈浅翳的裤腿解开纱布,盯着陈浅翳肿胀的脚踝,蹙眉,“你又扭到了?”

    药王轻轻按了按陈浅翳肿起的脚踝,“痛吗?”

    辰王一眼看到陈浅翳红肿的脚踝,嘴唇抿紧,眸光深凝,弄晴不是给她上过药了吗,怎么肿的那么厉害。

    辰王不知不觉攥紧藏在衣袖下的拳头,这得多疼啊。

    “噢,没什么感觉。”陈浅翳云淡风轻,想来是因为之前被那个衙役扯了一下,所以又伤到了吧。

    辰王微微眯起眸子,她不觉得疼,但是他心疼啊。

    以后还是不要让她去那么危险的地方了。

    药王的脸色也不是很好,他又仔细看了看陈浅翳的脚踝,“你这得好好修养,把鞋子脱下来。”

    陈浅翳“哦”了一声,弯腰去脱鞋,她这才发觉,因为脚踝的肿胀,拖鞋抖有些费力了。

    陈浅翳的脚踝高高肿起,也不知道有没有伤到骨头,可是都伤成这样了,怎么会没什么感觉呢。

    药王多看了陈浅翳两眼,她面色淡淡,眼神里看不出一点波动,药王手下的力道重了几分,陈浅翳的面色依旧没要任何变化,连一点小表情都没有。

    可能,这人天生对疼痛不敏感吧,药王猜测。

    陈浅翳的伤有点严重,药王又是化瘀又是敷药,折腾了好一会儿,才给陈浅翳重新包上纱布。

    左腿上的药膏也干了,药王三两下把左腿也包上。

    “你的右腿,至少一个月不能下地,三个月内不能用力。”药王说着,塞了个小瓶子给陈浅翳,“每天用这个热敷两次,会舒服点,左腿没什么大碍,用这个就可以了。”

    药王又塞了个小瓶子给陈浅翳。

    “多谢药王好意。”陈浅翳眨巴眨巴眼睛,放下怀里两个药罐子,“但是这药我不能收,能有幸让药王治伤,我已经十分满足了。”

    药王的药,应该都十分名贵吧。

    “没关系,反正都是……”药王怕再被辰王踢,生生把“辰王的人情”几个字收住了,“反正这种药我多的是,治伤最重要,伤治好了,才不浪费药。”

    陈浅翳抬眸看向药王,他一脸认真,这番话不像是客套话。

    也是,他堂堂药王,没必要跟她客套。

    陈浅翳将药收入怀中,抬手一揖,“多谢药王,今日之恩日后有机会定当报答。”

    说完,她又转向辰王。

    “辰王殿下,时候不早了,在下真的该回去了。”

    辰王见陈浅翳实在不愿意待下去,伤也看了药也给了,遂松了口,放陈浅翳回去了。

    泡好茶过来的云树刚好进来,辰王遂让她和九洲送陈浅翳回府。

    “你媳妇说日后要好好感谢我诶。”屋子里只有药王和辰王两个人,“你说我让她拿什么谢我好呢。”

    辰王没搭理药王,他在陈浅翳的位置上坐下来,端起茶杯细细品了一口,真香。

    “她说的是有机会。”辰王放下茶杯,斜了药王一眼,“你想要什么跟本王说,别去打扰她。”

    “哟哟哟,你愿意,别人还不一定领情呢。”药王阴阳怪气做了个鬼脸,“她知道你看破她的身份吗?自作多情,她根本不知道你对她的意思,都是你一厢情愿,你别去打扰她才是。”

    药王的话戳中了辰王的痛处,辰王蠕动唇瓣,不知说什么好,遂端起茶杯又饮一口。

    待放下茶杯良久,他才憋出一句话,“反正本王非她不娶。”

    药王装作一脸酸样,跟吃了柠檬一样,“她和瑞儿见过面了吗?”

    辰王又沉默了。

    “有的人表面看起来三妻四妾还有儿子幸福美满,实际上连女人的手都没碰过,还信誓旦旦说要娶某人,结果别人根本不理你。”药王“啧啧”两声,“真没用。”

    “谁说没摸过,本王抱着她进来的!”辰王差点一茶杯泼过去,“你有用连某人的面都见不到。”

    药王当即息了声,斜了辰王一眼,端起面前的茶杯,慢慢悠悠品了一口,面容惆怅。

    “我跟你不一样,她都男扮女装了,就已经是当面拒绝的意思了,我只是见不到他人而已,他害羞。”药王轻轻笑了一声,“他是怕医术输给我。”

    药王放下茶盏,自顾自傻笑了两声,抬头见辰王一脸怨念,遂拍了拍辰王来安慰他,“别灰心,既然喜欢就去追,告诉她你的好,你为她做了什么事,要让她知道。”

    然而药王见辰王依然一脸辛酸,忽然想到一些自己的经历,他稍稍压低了声音,“你不会做了什么让她讨厌的事吧。”

    比如说在她面前吹牛。

    比如说在她面前逞能。

    再比如说,对她说谎。

    辰王闭紧嘴巴闭口不言,他盯着桌面上的茶杯,忽地一捶桌面,平静的茶水晃了晃,还差一点就要扑出来了。

    “你什么都行,治国理政打仗退敌,那帮仇人佞臣都被你收拾得团团转。”药王语重心长地拍了拍辰王的肩膀,“唯独追女人的技巧,真差劲。”

    辰王支起脑袋,目光移向别处,轻轻哼了一声,他自有分寸。

    “王爷。”云树推门进来,手里还拿着两个小瓶子,“陈公子托我将这个转交给王爷。”

    “啧啧啧。”药王跳起来,接过药瓶往辰王面前一放,“你看看,她连你的好意都不接受了,你还能有什么办法,嗯?”

    辰王放下手臂,面上恢复往日的温和,一扫阴霾,“把你那两个空瓶子给本王。”

    “你要干嘛。”药王赶紧捂住他的宝贝小药箱,“空瓶子也是我的,不过嘛……”

    药王冲着辰王挑了挑眉,打开药箱,翻出两个小瓷瓶摆到辰王面前,“这个我在暂时用不着,给你吧,不用客气。”

    辰王盯着面前两个小绿瓶子,眉头抽了抽,油亮亮的深绿色上还绘有夸张繁复的花纹,不论放在哪里,都十分扎眼。

    扎眼到令人挪不开目光。

    “本王要那两个。”辰王眼神一横,这人在咒他吗?

    咒他夫人还没追到手,就被绿了,欠揍!

    “就这两个,你爱要不要。”药王轻轻敲了敲桌面,呲牙一笑,嘴角都快挂到耳朵上去了,露出一排整洁亮白的牙齿,辰王恨不得把它一个个敲碎。

    “云树,浅翳为何把东西又还了回来?她回府了吗,谁送她回去的,她的腿不能走路。”一连串的问题抛出来,辰王突然一拍大腿,“刚刚不应该放她走的,她不能下地。”

    一回想起方才陈浅翳红肿的脚踝,辰王恨不得把她关在辰王府,每天用上好的药敷伤口,每天派人好好照顾她,脚踝不好不准下地。

    还回来?云树严守有些飘忽,这东西不是陈公子给王爷的贺礼吗。

    云树小心翼翼观察辰王和药王的脸色,又见桌面上摆着两个外形相近的小瓷瓶,当即猜到了三分。

    “王爷,九洲去送陈公子了,你不必担心。”云树轻轻眨眼,“陈公子说,日后定当感谢王爷,今日的恩情她铭记于心。”

    说完,云树自己先微微颔首。

    陈公子确实是这么说的,只不过他说的是,这两瓶东西是给王爷的谢礼,感谢王爷今日为她解围。

    前因后果不重要,王爷知道陈公子的感激之情就足够了。

    只不过云树不明白,为何药王坐在那笑的不能自已,她很是疑惑,好看的两道细眉微微蹙起,她说错什么了吗。

    “你先下去吧。”辰王挥了挥手。

    至少,陈浅翳记住了今日做的这些事不是。

    “长忧,看来这条路还长着呢。”药王好半天才缓过气来,他起身伸了个懒腰,又拍拍辰王的肩膀,顺手扛起自己的小药箱,“时间不早了,我先去休息了,要是遇到他跟他说一声。”

    药王拎着他的小药箱跑得飞快,才出房门,人就不见了。

    辰王独自坐在房间里,握起绿色的小瓶子,一脸无奈。

    陈浅翳不接受他的好意,那就只能换个方法试试了,可惜药王的药,只能装在特制的药瓶里,不然他也不会找药王另讨两个药瓶了。

    辰王握紧拳头,结果还被药王戏弄一番。

    这口气,日后一定要找机会讨回来。

    九洲担心陈浅翳的伤,遂放慢了马车的速度,等陈浅翳回到双珠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陈浅翳坐在马车上,一看到双珠园的大门,浓浓的亲切感扑面而来,她揉了揉自己的肚子,有些饿了。

    门卫见陈浅翳回来了,赶紧去通报,灵娘第一个跑出来,扑在陈浅翳身上直哭,陈浅翳都还没来得及从马车上下来。

    “不哭不哭,灵娘不哭。”陈浅翳轻轻拨弄灵娘的头发,“怎么了这是,我不过出趟门而已吗。”

    陈浅翳人还在马车上,九洲站在旁边,她也不好意思一直让辰王府的人站在那看热闹,遂挪了挪身子,从马车上下来了。

    “你先回去吧,我已经平安回府。”陈浅翳哄灵娘的时候温温柔柔的,跟九洲说话却是字字平淡。

    “公子,你腿上有伤,不方便走路,请个人出来接你进去吧。”九洲不依,之前王爷就叮嘱过,陈公子两条腿都受伤了,要细心照料才是。

    陈浅翳眯了眯眸子,这事是辰王吩咐的吗。

    不然九洲一个随从,怎么会管别人的事。

    不过她进了辰王府后,九洲就没再跟辰王见过面了吧,辰王是何时吩咐的。

    从京兆尹衙门开始,辰王似乎就没跟九洲说过话。

    陈浅翳晃了晃脑袋。

    “无妨,你回去吧。”说完,陈浅翳搀着灵娘的胳膊,一步一步慢慢往双珠园里挪,“卫百浪回来了吗。”

    一提卫百浪,灵娘撅着殷红的小嘴重重哼了一声,“早回来了,他居然半途丢下公子,实在不可原谅。”

    灵娘一激动,蓄在眼眶里的泪水直接震了两滴下来。

    陈浅翳轻轻拍了拍灵娘,“别生气啦,是辰王把他赶回来的,这事怪不得卫百浪,他拳头再硬,也硬不过卫百浪。”

    “辰王也不是什么好人。”灵娘愤愤甩着袖子,“看到公子受伤了还单独叫过去。”

    “辰王也没你想得那么坏,他把我叫去府上,是给我看伤。”陈浅翳极力放缓放轻语调,“药王在辰王府。”

    灵娘一听陈浅翳又替辰王说话,气得直跳脚。

    ------题外话------

    今天有没有小仙女出来说话呀~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