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58 留下来吃饭

    若不是辰王还在,陈浅翳朕想当场打开骨环记下这件神奇的事:

    曾经权倾朝野的王爷,赋闲之后无所事事只能当狗皮膏药。

    “王爷敢说,浅翳不敢做啊。”要她当街喊辰王的名字,她真的做不到,她还想好好过几年安静的日子。

    “既然你不开不了口,本王也不强求。”辰王一脸惋惜,“浅翳,喝茶。”

    辰王倒是毫不客气,完全没把陈浅翳当外人,很自觉自在地唤着陈浅翳的名字。

    是是是,您老人家随意。

    陈浅翳早料到脸皮粗厚如辰王,没什么他开不了口的,便随他去了。

    但陈浅翳没料到,辰王在这里一待就是一天,再抬头的时候,天都要黑了。

    “哎呀,时候不早了……”陈浅翳想借此提醒辰王该回去了。

    “该用饭了,不如本王就留下来跟浅翳一同用晚饭吧。”辰王毫无回府的意思,“天黑路远……”

    路远?

    双珠园离辰王府远吗?

    就一条街!

    陈浅翳发现,辰王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本领也是一流的。

    不过在饭点赶别人回去,好像是不太好。

    “辰王赏脸,浅翳这就吩咐下去,辰王稍等片刻。”陈浅翳礼貌地笑了笑,等辰王吃饱喝足,不回去也得回去了,不然他还打算留宿不成。

    没过多久,热腾腾的饭食端了上来。

    辰王这回没再多说,真的安安静静吃饭。

    陈浅翳放下筷子,也安安静静看着辰王吃饭。

    别说,辰王不说话的样子,还挺好看的,虽然他说的话完全不像出自一个王爷,但举手投足间的优雅和贵气,实在叫人无法忽视。

    “浅翳,你多吃点,最近比较忙,注意身体。”

    陈浅翳没想到辰王主动给她夹菜,很快,她的碗便堆起了一座小山。

    “辰王,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陈浅翳吓了一跳,连连摆手示意辰王别再继续了,辰王停下动作,但筷子还在手中,他看着陈浅翳,明眸的眸子里满是关切。

    “现在是晚上,吃的量不能太多,但也不能不吃,本王刚刚给你夹的菜,荤素都有,量也刚刚好。”说着,辰王用眼神指了指陈浅翳面前,“你还没怎么吃东西,先喝碗汤,再吃饭吃菜。”

    辰王说的认真,陈浅翳都愣住了。

    食物,对于她来说不过是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维持身各项机能的运转。

    正如这个名词的定义那般。

    她对吃的,没那么讲究。

    “是了,多谢辰王。”陈浅翳喝了汤,被辰王灼灼目光看的不好意思,“辰王,你也,多吃点。”

    一顿饭,陈浅翳就像小孩子跟在老父亲身边一样,在辰王的关怀下,慢条斯理地吃完了晚饭。

    她有一种错觉,这是她这辈子吃的最认真最耐心的一顿饭。

    吃完饭休息了一下,陈浅翳又陪着辰王在花园里散了会步,便送辰王回府了。

    一辆马车已经等在门外了,马车上没有辰王府的标记,只有九洲等在马车旁边。

    “浅翳留步,我先回去了,改日再来看你。”说完,辰王十分利索上了马车。

    目送辰王离开直到街口看不见马车的影子,陈浅翳才关上大门进来,灵娘和宝珠不知从哪钻出来,一左一右将她围住。

    “公子,辰王很好。”

    “公子,辰王对你真的很好。”

    “你们吃晚饭了吗?”陈浅翳将两只胳膊抽出来,“你们快去吃饭吧,对了,那对兔子放哪了,我去看看。”

    陈浅翳还没走出半步,又被灵娘和宝珠抓住了。

    “兔子待会带公子去看。”灵娘脑袋靠上陈浅翳的肩膀,晃着她的袖子摇啊摇啊,“公子,你觉得是奴家对你好还是辰王对你好啊。”

    宝珠听灵娘这么说,蹙眉,跟着也抓着她的袖子摇啊摇啊,“公子,辰王对你真的很好呀,我看不像是假的,是真的对你好。”

    “公子,辰王好是好,但他还是比不上身边的人。”

    “公子,辰王身份尊贵,还很会照顾人,最重要的是他对你好,”

    “公子——”

    “公子——”

    陈浅翳被灵娘和宝珠扯来扯去的,她实在受不住了,手臂一挥,挣开了她们两个,手指轻轻悄悄搭在唇上,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我,先去看看,小兔子。”

    灵娘让人在陈浅翳的屋子外的一棵树下圈了一小片地,地里还有座小木屋,都是给小兔子的,她在陈浅翳的屋内也给小兔子安了个窝,将笼子放了过去。

    这样,天气好的时候,就可以让兔子在屋外玩耍,若天气不好,陈浅翳还可以抱着兔子在屋子里看书喝茶。

    现在那对小兔子还被关在笼子里,笼子放在陈浅翳的房间。

    “小兔子……”陈浅翳打开笼子,将小兔子抱在怀里,“比之前长大了不少呀。”

    陈浅翳摸着兔子,洁白柔软的皮毛,令人爱不释手,她忍不住又摸了两把。

    “公子,你哪来的兔子呀,辰王送给你的?”宝珠见陈浅翳摸得舒服,也凑上去摸了摸。

    果然舒滑顺手。

    “这是辰王的宠物。”

    “这就是驿将说的,毁了辰王半间库房出逃的宠物?”宝珠瞪大了眼睛仔细瞧着这对兔子,怎么看怎么不像,“莫非这兔子成精了不成。”

    “不管它是不是兔子精,我们都得好好养着。”陈浅翳郑重说了一句,“不许将它们交给康宁,记住了吗!”

    陈浅翳抱着兔子,看着兔子洁白柔滑的皮毛,就想起今日辰王进花厅的情景,这么一回想,她越发觉得双珠园的花厅破旧。

    “明日让美珠带人将花厅休整休整,怎么说也是双珠园的第二张脸。”

    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早晨陈浅翳还在逗兔子,宝珠急急忙忙跑过来,说有客人上门。

    “是谁?”陈浅翳纳闷了,她在京城无亲无故,怎么会有客人上门呢?。

    “来人只自称自己姓陆。”说完,宝珠一脸认真补充了一句,“公子,依我看,这人是京城陆家的少爷。”

    陆家是京城三大家族之一,在京城有重要的地位,这三大家族的生意遍布全国,京城中也有不少他们的店铺。

    ------题外话------

    想要热热闹闹的评论区~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