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53 身份被看穿了?(一更求收)

    火堆旁堆放了一些干柴,陈浅翳添了些柴火暖暖身子,这里是河滩,一眼望不到头,前面是江水后面是树林,对面不知是哪里,但不像有人的样子。

    少主居然将她一个人丢在这里,也不想万一她被野兽吃了怎么办。

    陈浅翳冷笑一声,少主真没将她当女子看,果然还是没看穿她的身份。

    不过看样子少主好像已经走了,她还想问问少主,是不是那人有金条的线索。

    陈浅翳打开骨环,离这里不远有好多人在向这边过来,应该是卫百浪他们吧。

    “公子——”

    “公子你在哪——”

    陈浅翳听见有人喊她,是卫百浪的声音,陈浅翳抽出柴火挥了挥,“我在这里——”

    卫百浪赶紧跑过来,见陈浅翳安然无恙,顿时松了口气。

    “公子你没事就好,公子你受伤了!”

    陈浅翳蹙眉,卫百浪指了指自己的脖子,陈浅翳照着他的样子摸上自己的脖子,果然有一道细小的伤口,应该是摆脱蒙面人的时候不小心伤到的。

    没人提还罢,陈浅翳现在觉得伤口隐隐作痛。

    “船上怎么样了?他们走了吗?你们是如何找来的。”

    江有两岸,但卫百浪只带了几个人过来,见到她的时候也没说“终于找到你了”之类的话,难不成卫百浪未卜先知,知道她会在这边?

    “是杀手盟的人告诉属下,让属下顺着这边找下来,刚好遇上一个码头,船停下来之后属下就赶紧过来了。”卫百浪展开披风给陈浅翳披上,“杀手盟的人挡着属下的面将蒙面人杀了,不过并未透露那人的身份。”

    直接将那人杀了,也不问问其他话?

    看来那人只是杀手盟的任务之一,与金条无关。

    “对了,你们一路找来,看到少主了吗?”

    卫百浪摇头,“公子落水后,少主也跟着跳入水中,之后就没看到他的身影了。”

    他果然走了。

    “我们先回去吧,这里太冷了。”

    陈浅翳等人在荒无人烟的荒郊野外走了好一段时间,才看到停靠在码头的船,上了船她赶紧钻回屋子里换衣服,卫百浪很快送了药和姜汤过来。

    折腾了一晚上,大家都累了,陈浅翳让他们赶紧下去休息,轮班戒备就好。

    “公子,你下次别做这么危险的事了,那蒙面人本来挟持的是奴家,你不用受伤的。”

    灵娘给陈浅翳的伤口上了药,又剪了块纱布倒上药粉给陈浅翳贴上。

    “先敷一晚上,然后给伤口透透气,再敷上一些药,一定不会留疤的。”灵娘端起姜汤喂给陈浅翳喝,“要是公子身上留疤了,奴家过意不去。”

    陈浅翳这次没拒绝灵娘的好意,她换好衣服躺在床榻上,喝着姜汤,身上暖和多了。

    “你也担惊受怕一晚上了,赶紧去休息一下吧,这样的事不会再发生了。”陈浅翳拍了怕灵娘的手,“碗,略微施礼,她一步三回头,满目忧愁回到自己房中。

    灵娘的屋子就在陈浅翳的房间里面,灵娘的动静陈浅翳也听得清清楚楚,等灵娘躺下后,陈浅翳这才打开骨环,一边梳理一边记录今天的事。

    有原则的杀手,古代真的存在。

    接下来的两天平静无波,陈浅翳的船停在了京城外的码头。

    马车载着陈浅翳等人回到了双珠园,陈浅翳扶着宽帽遮面的灵娘下了马车进府,一直将她送进了自己房间的隔壁屋子,才松开。

    双珠园外不少人看到陈府的公子接了位女子进府。

    ”公子,你终于回来了!“

    ”公子。“

    出了屋子,宝珠蹦着扑了上来。

    ”公子,你又受伤了?“美珠盯着陈浅翳颈间的纱布,蹙眉。

    ”公子,你没事吧。“宝珠也看见了陈浅翳颈间的纱布,赶紧松开胳膊,”公子对不起。“

    ”没有,只是灵娘给敷了点药,说是对皮肤好。“

    ”灵娘也来了?在哪呢。“宝珠张望一番,只看到陈浅翳,还有陈浅翳身后跟着的身材魁梧的男子,”他是谁?“

    ”这是卫百浪,以后双珠园的安全就由他负责,美珠宝珠,你们先带着卫百浪熟悉熟悉这里。“

    趁着卫百浪不在,这里也没什么人,陈浅翳飞快地带着灵娘换了一间屋子。

    ”公子,你的屋子在哪呀,奴家想住你旁边。“

    灵娘取下披风,换上了平日的衣着。

    ”住这一间不好吗?我专门为你准备的,你不喜欢?“陈浅翳打开房中的妆奁,拿起一盒胭脂在灵娘面前晃了晃,”京城里最好的胭脂。“

    ”公子,就知道你对奴家最好了。“灵娘揽住陈浅翳亲了一口,”公子说住哪里就住哪里。“

    陈浅翳没躲过,脸上留下一个红唇印子。

    ”去把帕子洗了。“陈浅翳擦掉脸上的红唇印子,将帕子甩到灵娘怀里,”然后你去后院看看舞娘乐师们。“

    美珠回来后,陈浅翳带着她去看新铺子去了,她这一走就差不多半个月,也不知首饰铺子那边怎么样了。

    ”店铺都差不多布置好了,但还差个好听的名字。“两人在铺子里转了一圈,陈浅翳很满意,”这家店铺卖首饰,里面也会有很多珠宝……“

    陈浅翳沉吟片刻。

    ”就叫五章阁吧。“说完,陈浅翳自己十分肯定地颔首,”很好。“

    凤飞九千仞,五章备彩珍。

    不求意境,但求一名。

    ”晚上回去之后,你带着宝珠整理一下我带过来的珠宝首饰,看看还需要什么再联系跟我们合作的那些珠宝商人,让他们把货送到京城来。“

    归矣庄园制作首饰的珠宝,皆来自天启六州和芙兰帝国、蒙国和莫勒族,选取当地最有名且质量上乘的珠宝。

    这些地方离漳州都很远,每次都需要花费不少的运费和时间精力。

    奈何漳州百姓对珠宝首饰不怎么感兴趣。

    现如今直接将这些宝石运到京城来,倒省了不少力气。

    ------题外话------

    下午四点还有一更,晚上八点的正常更新,书评奖励还在继续~今天奖励更多哦~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