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50 启程回京(一更,求收)

    灵娘答应得很爽快。

    “这样是不是就可以天天待在公子身边了?”灵娘眼眸一亮,一脸兴奋,“是不是还可以和公子共处一室?”

    “……”陈浅翳极不情愿点了点头,怎么灵娘似乎看透了她的打算,“不过你有你自己的屋子,别瞎想。”

    饶是这样,灵娘依旧乐上了天。

    整个归矣庄园的人都知道,灵娘最喜欢陈公子了,不是男女之情的那种喜欢。

    接下来几天,陈浅翳在庄园各部之前跑来跑去,协调各方,忙得几乎没空吃饭。

    归矣庄园的人手不算充裕,只能说是刚刚好,这次要带那么多人进京,有些还是撑起一方的师父,有些事难免有些艰难。

    陈浅翳原本只打算在庄园待五六天,没想到这么一折腾,七八天都过去了。

    不过事情都协调好了,乐部的师父和舞部的灵娘她要带走,还有造部几位打造首饰的师父和庄园里大部分首饰宝石也不会留下,再有两天就回京了。

    “公子,我也想随你一同进京。”小北微微抿着唇,巴巴地看着陈浅翳。

    陈浅翳放下账本,“庄园里一下少了许多人,难免会乱一段时间,这里需要你来主持大局,你在我才放心。”

    “可是庄园里的条条道道都有了固定的门路可循,虽是少了人,但照着之前的规矩来,不会乱到哪去,再说这里还有李大伯。”小北见陈浅翳蹙眉,赶紧继续说道,“然而京城那边,什么事情都只是刚刚开始,很多事连个门路都没有,事情又多又杂,纵然宝珠美珠在,也难免忙不过来。”

    小北说的话不无道理,现在京城那边,大多事都落在美珠身上,美珠现在既要管双珠园又要盯着铺子那边,等三间铺子一开起来,就更忙了。

    “这样吧,你先在归矣庄园留一段时间,等这里都恢复正常了,大概一个月后吧,你再进京来帮我。”现在京城那边还应付得过来,小北在这里留一段时间也无妨。

    “公子,你还在忙吗?”小北还没走,灵娘又来了,她端着热茶进来,扫了一眼小北,娇笑着将热茶放在陈浅翳手边。

    “你先下去忙吧。”陈浅翳挥退了小北,她没急着端起热茶,反倒看着灵娘,故意问了一句,“何事?”

    “公子,我们进京是走水路还是陆路呀?”灵娘眨巴眨巴眼睛,亲自捧起热茶送到了陈浅翳嘴边,“公子喝茶。”

    陈浅翳抬眸看了一眼灵娘,不答反笑,“你想走水路还是陆路呀,我觉得陆上风光挺不错的,上次进京我快马飞奔,两三天就到了,真痛快。”

    说完,陈浅翳吹了吹茶水,呲溜呲溜喝了一大口。

    灵娘脸色变了变,细嫩的小手搭在陈浅翳胳膊上,轻轻摇了摇,“公子,奴家听闻陆上山多路险,又七绕八绕的,尘土飞扬的难受得很,我们走水路好不好呀,水路平稳安静,不会有人来打扰公子,也不慢。”

    陈浅翳借着茶杯挡住嘴角的笑,“不好,我晕船。”

    “啊……这样……”灵娘咬了咬娇嫩的红唇,“那好吧,走陆路便是,公子觉得可以便是了。”

    陈浅翳又喝了口茶,她放下茶杯,“不过这几日天气晴好,无风无浪的,运河要比海上平稳得多,走水路也无妨,那我们走水路吧。”

    这一趟她带着大量的首饰珠宝进京,走水路要比陆路安全得多,一来他们所有人都集中在一起,不会被有心人分散;二来航行在水上的船几乎与外界隔绝,外人轻易不得登船。

    况且,水路确实平稳安静些。

    想起上次飞马进京,差点把她骨头颠散了。

    “公子真的没关系嘛?”灵娘眨了眨眼睛,欲言又止,“若是……”

    “无妨。”陈浅翳摆摆手,走水路的话,陈浅溪也安全。

    陈浅翳再岛上又待了两天,便待着归矣庄园的人和卫队启程回京了,为了方便和安全,陈浅翳专门包了一条船。

    “离了岛,到进京之前,你得一直跟着我。”

    陈浅翳身旁站着一身粉嫩的灵娘,她肩上披着好看的斗篷,斗篷宽大的帽檐结结实实遮住了她的脸,只能窥见到一点下颔的线条。

    “是。”

    陈浅翳扶着灵娘登上了船,她们的房间里还套着一间小屋子,陈浅翳住外面,灵娘睡里面,屋子里还有窗户可以看到沿江风光,一路上不会觉得闷。

    从这里到京城,大概要四天左右,陈浅翳放空身心,什么也不去想,忙了这么多天她累坏了,打算趁着这个空档好好休息一下。

    安安静静过了两天,陈浅翳早晨在房中聆听鸟语,傍晚站在船尾欣赏夕阳,余晖之下,归鸟振翅,天边一片火红,似天庭燃了一场大火,就快要烧下凡间。

    “但愿接下来两天依然如此平静。”

    陈浅翳才对着夕阳念叨完,突地一阵门窗破碎的声音,似乎还有什么东西掉到水里去了。

    “谁在那里!”陈浅翳进到船舱里,卫百浪正好过来了,“什么情况?”

    陈浅翳憋了一肚子火,别刚安生两天,又有事情找上门了。

    “一扇窗户破了,属下带人检查过了,没有外人侵入,现在窗户已经在修补中,请公子放心。”

    放心,她能放心吗?

    按照她的经验,麻烦很快就要找上门了,如果不是船上人多,她一定要用骨环好好检查一遍。

    她的船,平平稳稳航行在运河中,离岸边还有一段距离,不是什么东西都能跑上来的,像这种破得了门窗飞得了天的情况,只有他了。

    陈浅翳摸了摸脖子,她没那么倒霉吧。

    “辛苦你们了,务必要好好检查一番,但愿无事。”陈浅翳交代完便回房了。

    被这么一搅和,天也黑了,美景也看不见了。

    陈浅翳回到房中,屋子里也是黑乎乎一片,灵娘怎么不点灯呢。

    她略一蹙眉,打开骨环,装作看不见到处摸索一番,飞快地从骨环里取出手枪。

    “你在屋子里吗?怎么不点灯呀。”

    音落灯亮,陈浅翳举枪指向角落,角落里立着一黑衣人,他劫持了灵娘,面上蒙着黑布只露出一双眼睛,手中匕首寒光森森。

    ------题外话------

    pk第二天,依旧大力求收呐~收藏评论打赏有奖嗷!

    推荐轻语慢慢的《天女废后:皇上请矜》

    什么?她站在他面前,他竟将她忘记了?没关系,她会努力让他记起她。

    什么?圣君禁了她的法力,让她用普通人的身份在凡间活下去?没关系,只要能留在他的身边,她变为凡人亦无所畏惧。

    什么?他爱上了别的女人,还要娶那女人为妻?这可不行,她要想尽一切办法,先得到他的人再说。

    什么?他要继承皇位,还要封那个女人为后?这更不行,他身边的正妻只能是她。

    什么?他杀了她在凡间的亲人,还要将她生的儿子交给那个女人抚养,而给她的只有鸠酒一杯?她终于忍不住了,提着一把大剑跑到他面前:“南宫弈,我要杀了你……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