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49 灵娘(三更,pk求收求评)

    今日天气依旧晴好,陈浅翳很快到了主岛,小北已经在码头上等着了,陈浅翳让小北带着一百二十八名侍卫到住所休息,卫百浪随她回了小院。

    “公子,奴家终于把你盼回来了。”

    陈浅翳还没进门,一股浓浓的脂粉香扑面而来,她急急刹住脚步调头就走,还是被灵娘扑了个正着。

    “公子,听小北说你找奴家。”灵娘搂着陈浅翳的脖子就往她脸上亲。

    “嗯,有些事要与你商量。”陈浅翳挡住灵娘的吻,手一拽扯开了灵娘的胳膊,指了指旁边的凳子,“你去那坐着。”

    灵娘扭着纤细的腰肢退了一步,转眼看到陈浅翳身后还站着一个身材魁梧面相凶恶的男人,不由得多看了两眼,“这人是谁,公子的新欢?”

    “……”陈浅翳强忍住想打人的冲动,手帕朝着灵娘一扔,“他是庄园卫队的头,叫卫百浪。”

    灵娘翘着兰花指展开陈浅翳扔来的帕子,上面还残留有擦拭口脂的红印,灵娘捏着帕子半挡在面前,只露出一双娇媚的眸子,垫着小步子又凑了过来,“奴家只是开个玩笑,公子不气嘛。”

    陈浅翳一扯帕子,细细叠好塞回到灵娘手中,“待会把本公子的帕子洗了。”

    灵娘老实下来,坐在椅子上等着陈浅翳问话。

    “卫百浪,你先下去吧,我晚些时候再叫你过来。”

    卫百浪早就被灵娘的脂粉香熏得喘不过气来,他得令赶紧逃出了屋子。

    “公子,还有什么悄悄话只能我俩说呀。”卫百浪一走,灵娘又不安分了,搂着陈浅翳的胳膊就要缠上来,“公子尽管说便是。”

    “前段时间,辰王要我进京你还记得吧,皇上赏赐给我们归矣庄园一间乐坊,京城缺人,本公子想带你进京。”陈浅翳大致跟灵娘说了一下现在的情况,“还有一段时间就到舞乐盛典了,我们至少要进入终试,才能取得在进城开乐坊的资格。”

    灵娘想了想,说道,“所以公子是想要奴家进京训练那些舞娘,再准备几个上佳的舞蹈?”

    陈浅翳颔首。

    “这还不容易,公子我们什么时候启程呀?”一确定陈浅翳要带她进京,灵娘差点跳到陈浅翳身上,“庄园这里还有些事需要交代清楚,不过公子放心,不用等多久,不会耽搁公子的时间的。”

    陈浅翳摆摆手,示意灵娘不要急,她也有很多事还没处理清楚,要带进京的不止灵娘一人。

    “大概还需要五六日的功夫,你不用急,走之前庄园的事一定要处理清楚。”交代的差不多了,陈浅翳还有事要找卫百浪,“你先下去休息吧,我还有其他事,你叫小北把卫百浪叫来。”

    “公子,你一走那么久,也不跟灵娘说几句话,又把其他人叫来,他不是你的新欢是谁呀。”灵娘踩着步子蹭过来,陈浅翳赶紧挡住她。

    “去把帕子洗了。”

    灵娘噘着嘴,甩着陈浅翳的帕子出去了。

    灵娘是归矣庄园最厉害的舞娘,她不仅是归矣庄园的台柱子,还会空闲的时候教导庄园里的其他舞娘,灵娘性子很好,人也好看。

    但陈浅翳想不通的是,为何灵娘总是喜欢黏着她。

    “公子。”没多久,卫百浪就回来了。

    他吸了吸鼻子,还是一股脂粉香,视线左右一晃,这里除了陈浅翳,又没有其他人。

    “这里只有我。”陈浅翳递了几张纸给卫百浪,“这是主岛的布局,还有主岛和几个副岛的地图,你拿着这个下去安排巡视防卫,还有,要随同进京的那三十个人别忘了。”

    卫百浪接过地图扫了两眼,地图上没有标记迷岛的位置。

    “我还会在主岛上待五六天左右,在我离岛之前,你们要适应这里的环境,尽快进入状态,守卫好归矣庄园。”要离开归矣庄园这么久,她还真不放心,归矣庄园就像她的孩子一样,她亲眼看着它一点点长大,“还有什么问题吗?”

    卫百浪沉吟一会儿,问道,“进京的兄弟是否可以佩刀?”

    陈浅翳记得,侍卫们的佩刀都是又大又重的刀,她看向卫百浪的腰间,这种刀比寻常的大刀还要宽几分。

    又想起那群人的气势,乍一看真的挺像造反的。

    “先……带着吧。”侍卫们也不能没有武器傍身。

    陈浅翳挥退了卫百浪,她一个人留在房中规划接下来的事,又熬了一个通宵,陈浅翳才出房门就被灵娘逮住了。

    “公子,奴家见你屋中的灯亮了一晚上,想着你一晚上没睡,昨日又没吃好,就给你熬了养颜益气粥给你送来。”不等陈浅翳说话,灵娘端着粥钻进了屋子,“公子,你先喝点粥垫一垫,待会奴家再让厨房送点好吃的过来,熬夜对皮肤不好,公子快来补一补。”

    陈浅翳关了房门,慢慢走到桌子边,灵娘从小陶盅里舀了一碗粥放着了,当中还点缀了一颗红枣。她坐下尝了一口,灵娘的手艺还是那么好。

    她舒舒服服地喝了一大口,一抬头正对上灵娘心满意足的眸子,水汪汪的大眼睛正盯着她看,陈浅翳差点呛到。

    “灵娘,你先坐好,不用这么看着我。”陈浅翳被灵娘看得脸红,“有件事,想跟你商量一下。”

    “公子只管吩咐便是。”灵娘一手支着下巴,答应得爽快。

    陈浅翳又看了一眼灵娘,她没有立即开口,而是一边喝粥一边思索,片刻之后,陈浅翳放下了碗,灵娘赶紧递了帕子过来,正是昨日那条。

    叠的整整齐齐的帕子还透着淡淡的香气,陈浅翳将帕子收入怀中,取出另一条帕子擦嘴。

    “这次进京途中,我想让你假扮一个人,你只管照着我的安排做便是。”陈浅翳想了想,又叮嘱了一句,“不过这期间,除了我,你不能跟任何人说话,也不能到处乱跑,只能安安静静地待着。”

    依着灵娘这跳脱的性子,让她假扮妹妹进京恐怕难度不小。

    其实陈浅翳只需要让一些人看到陈浅翳的妹妹进京,至于陈浅翳的妹妹长什么样、性子如何,任何人都不会知道。

    ------题外话------

    来,仙女们一起念:灵~娘~

    今天更了三更,六千字了,走过路过点个收藏顺带吐个槽呗,卑微作者在线求收~

    明天早上十点有一更,晚上八点的照常,预计两更,可能会有三更~再吼一遍,收藏评论吐槽打赏都有奖啦,详情看评论区哦~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