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46 卫百浪

    “多谢公子夸奖。”卫百浪中规中矩应了一声。

    陈浅翳稍事侧眸,见卫百浪不苟言笑,面上没有半丝表情。

    卫百浪带着陈浅翳进了密林,再沿着山脚下的小路一拐,转眼出了密林,他们到了一个天然海湾前。

    海湾里泊着一艘大船。

    “就是这艘船吧。”陈浅翳走上前去,微微扬起头,船体后面是蔚蓝的天空。

    这艘船放在这个时代不算大,不过船舱内这种布局的就比较少见了。也只有这种布局的船,才能将她藏匿在山洞中的发射器运送到这座海岛上来。

    陈浅翳注意到,这艘大船的对面,还停泊了不少的快船,大船运送,快船戒备,配合正好。

    如果可以的话,她倒更希望发射器能自己传送到这座岛上来,免得引人注目。

    “这是真正属于归矣庄园的第一艘大船,总得取个喜庆的名字庆贺一下才行。”陈浅翳上上下下打量这艘大船,优美的线条,舒心的颜色,越看越喜欢,“就叫……穿越号吧。”

    “穿越号?公子,这是何意呀。”不是说要取个喜庆的名字吗?什么吉祥啊如意啊,都挺好的,小北挠了挠脑袋,公子的用意,他又猜不明白了。

    “本公子穿越时光来到这里,归矣庄园穿越白浪走向天启,一切的一切,都恰到好处。”海风迎面出来,她稍稍眯上眸子,忽地想到这句话这有她自己才听得懂的话,“走吧,我们上去看看。”

    穿越号内很空旷,没有多余的隔断,甲板上除了装有桅杆船帆等,没有其他防卫用具,如果有人想要强行登上穿越号,船上的人除了用手中的武器反抗,完全没有其他办法。

    不过以这个时代的条件,陈浅翳也没法给穿越号装上特别厉害的防护武器,她总不能从骨环里抗出一把一把的机枪装上来吧。

    “你觉得,这两天何时出发比较合适?”陈浅翳撑着栏杆遥望远方的大海,一望无际的蓝,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

    现在从这里看,周围的天气很好,但说不定从外面看,迷岛依旧浓雾笼罩。

    “今天时辰已经不早了,这两天天气不错,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就可以出发。”卫百浪稍稍瞥了一眼天色,说道,“如果公子不介意的话,可以在迷岛上休息一晚上,明天一早从这里出发,这样更快一些。”

    如果从迷岛出发直接上岸的话,不用来回折腾,确实省了很多事。

    “我今晚上就在这里住下了,小北你先回去,主岛那边还有些细节需要你去安排,我明天办完事情后就回去。”陈浅翳拍了拍小北的肩膀,“我还有事情要跟卫百浪说。”

    陈浅翳和卫百浪两人留在船上,面向大海,背靠孤船,没人能知晓他们今日说了什么。

    “你挑选三十名身强力壮且可靠的侍卫,带上滚木长绳,明日随我一同出发,去运一样东西,十名侍卫随同大船出发,余下二十名快船跟随。”陈浅翳看向卫百浪,“明日之事,不能泄露出去,切记。”

    “是。”

    “还有,命令岛上的全体侍卫,收拾好东西,明日东西运到之后,全数撤出迷岛,不准任何人再踏上迷岛一步。”既然发射器要停放在这座岛上,那么这座岛便不能再有人的痕迹了,“还有,我还需要三十人跟我一同进京,你也去。”

    “是。”

    了解了穿越号的情况,陈浅翳回到迷岛,从海滩上看,迷岛上布满高大厚密的树林,但实际上中间早被伐成一大片空地。

    迷岛中间有一座低矮的小山丘,山丘底下有几座房子,房子斜前方有一条小路上去。

    “这个洞,挖的不错嘛。”

    小路的尽头是一个山洞,从洞口进去再走十米左右,便可看到一个深坑,且除了洞口再无其他通路可以到这里来。

    “去年我们来到这里的第一件事就是挖这个洞,挖出来的土石填在海滩上造了一个码头,还修筑了一条小路。”卫百浪拿着火把照向两边,“这里往连边延伸了一小段,就再没有其他可以立足的地方了。”

    “嗯。”陈浅翳很满意,这个洞的大小和深度,十分合适了,“那些码头上的侍卫,你让他们该干嘛干嘛去,别在那里干站着,然后你陪我再在岛上看看。”

    陈浅翳绕着山丘看了一圈,她在洞口和山体岩石上做了几个标记,又绕着迷岛走了一圈,直到晚霞挂上天空,才回去休息。

    “公子,岛上条件简陋,晚餐只有这些,还请见谅。”卫百浪端了晚饭送到陈浅翳的房中。

    陈浅翳一眼扫过去,都是些新鲜海味,算不上简陋,不过陈浅翳素来不喜欢海味,念在这里条件有限,只能将就将就。

    “你用过晚饭了吗?”陈浅翳看过去,卫百浪赶紧点头,“你坐下吧。”

    “属下不敢。”卫百浪一脸正经,他笔挺地站在原地,双手垂在身体两侧,眼神下视盯着桌面。

    “坐!”陈浅翳厉声命令,顿了一会语气又柔和下来,“我不吃人,不需要这么拘谨,放松些。”

    卫百浪眼神微动,果断坐下,陈浅翳说了可以放松些,卫百浪依然正襟危坐。

    说不定这是别人的习惯,陈浅翳也不好强求别人改变,她挑挑眉,慢条斯理夹起一条海鱼,顿了顿,又将海鱼放了回去。

    “你们在岛上待了一年多,对岛上的天气变化应该比较了解吧,这几天天气如何?海上何时有风浪?”

    “是,除了运输补给,我们几乎都待在岛上,即使是运输补给的时候,也只有几个人会离开这里。”卫百浪说道,“迷岛的天气大多晴好,有时候还可以看到远处的岛屿,一般这里都是风平浪静,不过冬天的时候这里风浪特别凶狠。”

    大多天气晴好?

    陈浅翳记得过来的时候,这里薄雾笼罩,她记得小北也说过,从外面看,迷岛总是云雾缭绕,根本看不清岛上的东西。

    这迷岛,果然很迷啊。

    ------题外话------

    仙女们,明天(20号)文文就要pk了,到时候这篇文会加更,也就是说,文文明天至少两更,欢迎大家留言收藏打赏,留言的都有xxb奖励,书评30xxb起步,还有更多福利,明天不要客气地大力砸收藏评论书评吧!有了xxb就可以看更多的文啦~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