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45 迷岛

    陈浅翳在地上坐了一会才起得来。

    “右脚好像扭到了。”陈浅翳转了转脚踝,踩着一阵一阵的痛回到马旁边。

    她的马没事,看起来好好的,没病没伤,为什么会突然摔倒呢?

    陈浅翳往地上一看,一根粗壮的绳索弯曲着藏在尘土中。

    “绊马索?”这里是官道,来往的马匹车辆不少,为什么会有绊马索。

    如果不是这条绊马索,说不定她就已经追上那艘船了。

    陈浅翳环看一番,这里虽是官道,但这个时间,经过这里的人很少,不可能问到什么线索,方才她一路飞奔过来,路上也只有她一个人,没见有其他人经过这里。

    难不成船上之人未卜先知,知道她要来追索金条不成?

    陈浅翳拍干净身上的的尘土,打马慢慢往回走。

    漳城有两个码头,但用的最多的是城南的码头,那里离海边近,从海上来的货物经城南码头可以直接向京城去,从京城来的货物,同样可以在城南码头很快出海。

    人来人往,十分热闹。

    城东的码头相对起来就很安静,能从这里出发的船不多。

    不过有一种情况,城东的码头会热闹起来,就是朝廷官员或钦差走访出巡漳城的时候。

    “那些人是朝廷的人?”

    陈浅翳绕过漳城直接去了海边码头,搭快船回到了归矣庄园的岛上。

    一般要到下午才会有客人上门,这时候岛上很安静,只能听得到舞娘乐师们练习的声音。

    陈浅翳没多停留,直接回了她的院子。

    “公子,你回来了!”归矣庄园的伙计一看到陈浅翳,乐得大声叫起来,“公子回来了!”

    “公子你怎么突然回来了,在京城这段时间还好吗?美珠宝珠没跟着回来呀。”小北跑出来跟在陈浅翳前后公子长公子短的问候,“庄园最近又排了新的节目,岛上的客人比之前又多了一些,公子这是岛上新进的茶,你尝一尝,庄园的新节目你要不要去看一看呀。”

    一路进了花厅,小北都没停歇一下,陈浅翳坐下来接过小北递来的茶水喝了几口解渴,才缓过劲来。

    “你一下子那么多问题,我怎么接呀。”陈浅翳笑着放下茶杯,“我才回来,你不能让我休息一下嘛。”

    小北挠着脑袋,不好意思笑了笑。

    “最近这几天如何,有没有很忙?你还应付的了吗?”之前岛上还有美珠宝珠在,有时候她也会帮忙,现在她们都走了,事情多客人也多,铁定忙得不可开交。

    “托公子的福,一切安好。”小北又端上一碟一碟的小点心送到陈浅翳手边,“公子尝尝我们新做的点心,公子这次回来,还走吗?”

    “待个四五天吧,京城那边得了皇上的赏赐,京城里也要开乐坊了,待会跟你细说。”陈浅翳捻起一块雪花酥,“灵娘现在还在带着舞娘练习吗?”

    “嗯,有一段时间了,待会应该就休息了,公子找她有事,要不我待会叫她过来?”

    “不必了,待会你跟我去一趟迷岛。”陈浅翳突然正色道。

    “诶,今天?”小北到窗边看了看天气,“今日太阳不错,无风,可以去看看。”

    迷岛在主岛的西北方向,离主岛远,离海岸也远,这个岛并没有对客人开放,陈浅翳留作有其他用途。

    在主岛用了午饭之后,陈浅翳带着小北去了码头,从主岛西北的码头去迷岛,也要一刻钟的功夫。

    “那艘船,造好了吗?”

    陈浅翳望着不远处那座薄雾萦绕的小岛,明明现在晴空万里,但那座岛却是薄雾笼罩。

    确切的说,不论何时,那座岛上总会笼罩着一层雾,或浓或淡,就像屏障一样,天气好的时候,雾只有薄薄的一层,但若天气不好,那座岛则被黑雾笼罩、巨浪包围。

    陈浅翳曾经尝试在主岛用望远镜眺望那座岛上的情况,但是朦朦胧胧的,看不清东西。

    “嗯,就在公子出发后不久就造好了。”小北也望了一眼那座岛,“公子待会看看就知道了。”

    为了将发射器运到岛上藏匿看守,陈浅翳一早就打算用船运过来了,只是她以前是开庄园的,对于造船实在不懂,后来还是在海王的帮助下,改造了一艘适合运输的船。

    “公子,到了。”

    陈浅翳下了船,面前只有一小块平地,其他地方都是乱石密布,虽有一条小路蜿蜒进了小岛深处,但路上设置了不少障碍,如果不将障碍搬开,很难进到岛屿内部。

    小北捧着一个宽扁的木匣子递到陈浅翳面前,盖子打开来,里面卧着一个长哨。

    “天气晴朗,是见面的好时候。”

    不论方才外面有多大的雾,岛上都是一片晴空,陈浅翳吹响长哨,尖锐绵长的哨音在小岛中央的山林间回荡开来,不多时,高耸挺拔的树干晃动起来,枝叶梭梭,还有整齐划一的节奏压过沙面。

    陈浅翳勾起嘴角,眼睛缓缓扫过那一片暗藏骚动的密林。

    如此看来,这结果还不错。

    很快,小路尽头高长的草被压低,一队衣着干练的男子顺着小路向陈浅翳这边走来。

    路障一层层打开,这队看上去约有百余人的队伍在陈浅翳面前列阵站定,一个个英姿挺拔、精明强干,铜墙铁壁般严严实实地挡在陈浅翳面前。

    为首一人上前行礼,“小的卫百浪见过公子。”

    陈浅翳微微颔首,她按照任务手册的规划,在一年前将这一百人挑选到了岛上进行训练,虽不知用意何在,但现在看来,效果是达到了。

    “带我去看看那艘船。”

    卫百浪领命,领着陈浅翳向岛屿深处走去。

    列阵笔立的队伍从中间分拨开来,待陈浅翳走过之后,分开的队伍又严整地合上了,前后一条线,左右一道光,看不出有任何变动。

    “卫队的人都是你带的?很不错嘛。”陈浅翳顺着小路一直往里面走去,沿途经过的路障木栅挪开的角度和距离都相差无几,如果不是经过严密训练,是很难在自然的动作中做到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