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43 凉拌鱼皮

    “你谁呀,你谁呀。”

    会说话的鹦鹉不稀奇,说的这么溜的鹦鹉就有少见了,陈浅翳上前去逗弄鹦鹉,反倒被鹦鹉嫌弃了一番。

    “你谁呀。”躺在太师椅上那人坐起来,揉着双眼盯着陈浅翳看了半天,“绿绿,过来。”

    那人手一伸,鹦鹉扑了两下翅膀,乖巧地落在了他的手臂上。

    “你是谁?”陈浅翳看着这人面生,不像是双珠园里的人,“为何会在我府里……逗鸟?”

    “陈公子!”那人噌一下窜起来,收起散漫,循规蹈矩地给陈浅翳行礼,被震飞的鹦鹉“唰”一下飞起来又落在了那人的肩头,“小的是府里新来的厨子,叫康宁。”

    “陈公子,陈公子。”绿绿见主人转了口风,也跟着叫了起来。

    陈浅翳记得,上次出门前她叫美珠去找几个厨子回来做饭,康宁应该就是那个时候进的双珠园吧。

    “这鹦鹉倒是机灵得很。”一回神,勾人的香气又飘来了,陈浅翳不受控制地朝厨房走去,“厨房在煮什么?”

    “陈公子,公子。”康宁跳起来拦住了陈浅翳,“哪有什么香气,是公子你饿了,我这就去厨房端饭食出来,公子在这等着就行了。”

    “等一等,等一等。”绿绿扑楞着翅膀,回到了鸟架上。

    康宁蹦跶蹦跶冲进了厨房,不一会儿,就端了一盘子碗碟出来。

    “公子久等了。”康宁很利索地摆好饭菜,“公子请。”

    “公子请,公子请。”绿绿又叫了起来。

    陈浅翳就着康宁摆好的椅子坐下,不大的桌面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碗碟。

    “公子,这是青椒小炒肉,这是参鸡汤,还有炒花菜和凉拌鱼皮。”

    陈浅翳的视线每移过一道菜,康宁都准确地报出了菜名,她不由得抬起头去看康宁,忽地她觉得手边一阵凉风,再看下来的时候,绿绿已经扑棱着翅膀回到了鸟架上。

    “凉拌鱼皮,凉拌鱼皮。”

    “绿绿别闹。”康宁沉下脸凶了绿绿一句,转而向陈浅翳道歉,“对不起啊公子,绿绿它很喜欢吃凉拌鱼皮里的花生,那个,我去重做一份。”

    康宁赶紧去端那碗凉拌鱼皮。

    “不必了。”陈浅翳拦住康宁的手,“无妨。”

    这道凉拌鱼皮色泽鲜亮,上面点缀了香菜和花生,陈浅翳先夹了一条鱼皮送入嘴中,没有想象中的鱼腥味,倒是淋入的酱汁鲜香十足,鱼皮入口爽脆,咀嚼间混合着酱汁的鲜香,让人停不下来。

    “鱼皮味道真好!”陈浅翳忍不住夹了一大筷子鱼皮放入碗中,“真好!”

    “不是我吹,放眼整个京城,没人的手艺能比得上我做的鱼皮,我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这鱼皮太有讲究了,它……”

    “康宁!午饭做好了吗?”美珠的声音打断了康宁的滔滔不绝,“天哪,你怎么可以让公子在这里用午饭!”

    美珠脸色一变,冲上前来就是一番训斥。

    “这里是厨房,是做饭的地方,公子是这里的主子,都不是她该来的地方,你怎么可以让她在这里用饭呢。”

    “美珠姐姐,公子……”康宁想辩解,但说不过美珠。

    “就算是公子自己过来了,你也应该将饭食送去公子的房中,不可以将公子留在这里。”美珠忽地抬手指向绿绿,“它是不是又抢花生吃了。”

    “我……”

    “好了美珠,没事的。”陈浅翳放下碗筷,冲着美珠招了招手,“你快尝尝康宁做的凉拌鱼皮,可好吃了。”

    “公子!”美珠一脸不快地在陈浅翳旁边坐了下来,她稍稍侧向陈浅翳,在它耳边嘀咕了一句,“你也太纵容府里的人了,有的规矩不能坏。”

    康宁飞快地冲进厨房取了一副碗筷出来放在美珠面前。

    “你先尝尝。”陈浅翳用眼神示意美珠拿起筷子。

    美珠将信将疑地拿起筷子,虽然康宁的手艺确实不错,但是鱼皮就……

    美珠面上有些勉强。

    “公子……”美珠悄悄看了陈浅翳一眼,还是夹起了鱼皮,“好吃!”

    “康宁的手艺毋庸置疑,在这里吃饭,在房里吃饭,都不影响饭菜的味道。”陈浅翳横扫其他三道菜,这几道菜虽然简单,但是康宁能很好地将食材本身的味道释放出来,“你现在也在这里用过午饭了,以后别说康宁了,下次我也会注意的。”

    美珠一边点头一边吃饭。

    “这里就你一个人吗?其他人呢?”在这里待了一段时间了,陈浅翳一直没有看到其他人。

    难不成偌大的厨房,只有康宁一个人,他忙得过来吗?

    “还有两位大叔帮忙,不过现在他们都去休息了。”

    陈浅翳“唔”了一声,挑了几颗花生出来逗绿绿,最后一颗花生被绿绿叼走后,陈浅翳瞥见美珠刚好放下筷子。

    “我们先回去了,美珠走吧。”陈浅翳拍了拍手。

    “公子慢走,公子慢走。”绿绿喊了两声。

    “美珠,这是店铺最后的布置需要哪些东西我都写在这里面了。”出了厨房,转进双珠园的小路,陈浅翳将一个厚厚的信封交给美珠。

    “这两天你带人将这些都安排好,你也别太拼了,一些粗重的活尽管交给下面的人去做,你只需把握好整体的速度和质量就好。”

    最近府里事多,美珠又很好强能干,陈浅翳担心美珠什么事都亲力亲为,这么一番折腾下来,不累坏才怪。

    “公子放心。”美珠从信封里取出一沓纸,一张一张粗略扫了一眼,又将这沓纸放入信封收好。

    “对了,我上次给你的那个信封,忘记找你要回来了。”上次出门前陈浅翳给了美珠一个信封,本该在她回来之后就将这个信封要回来,结果事情一多就忘了。

    毕竟里面记了一些就目前看来太偏激的事,还是先不让她们知道比较好。

    “那个信封我放在房中,公子稍等,我这就去取。”

    趁着美珠回房的间隙,陈浅翳打开骨环再一次查看辰王府中的情况,五边天眼依然没有检测到金条的信号,也就是说那一晚之后,辰王府的金条也不见了。

    ------题外话------

    本仙只吃过一次鱼皮,陈添记的,还是好几年前的事了,他们家的鱼皮是真的好吃,我一个不喜欢吃鱼的人都很吃了不少。

    仙女们,评论区留言有奖励的嗷~!现在文文也有六万字了,可以看起来了,如果觉得不够肥的话,可以去看看本仙的旧文《帝宠之撩心皇夫》,全文免费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