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42 新来的伙夫

    “前面那个路口,左转,转了赶紧跑!”马车上,陈浅翳越想越不对,如果去了辰王府上,那她肩上的箭伤就藏不住了,“回府,回府!”

    “公子,不是去辰王府吗?”马夫不解。

    辰王邀请,那可是十分难得的事啊。

    怎么突然就回府了。

    “回府!”陈浅翳吼了一声,面子重要还是命重要!

    辰王的马车在前面,九洲也在那上面,这下再没人能拦着她了吧。

    “王爷,他们走了。”

    “嗯。”辰王似乎并不惊讶,他靠在马车里,闭目养神。

    马车在辰王府门前停下来,辰王将一直提在手中的点心交给出门相迎的女子。

    “烟霞,这是答应买给瑞儿的点心,你拿去他院子里。”辰王将点心递给烟霞,嘴角的笑比往常还要温柔三分,“他快等不及了吧。”

    “王爷,你出去一天了还没换药,先去换药吧。”云树扫了一眼风味楼的点心,眼含担忧地看向辰王,“王爷亲自去了?”

    几人一起回到四明轩中,辰王接过云树递来的茶水喝了一口,收敛起嘴角的笑,面露威严。

    “命人将消息散布出去,就说京郊西边的山洞里有野兽,不要轻易靠近,那野兽不一般。”辰王斟酌了一下,又补充道,“若是被野兽咬伤了,伤口流血不止不说,还会红肿溃烂,无药可医,除了恩善楼。对了,那野兽还会喷火,十分危险。”

    “王爷有线索了?”云树见辰王说的这么详细,赶紧打起精神,“我这就派人给弄晴传话。”

    恩善楼是京城中最有名的医馆,虽不知恩善楼幕后之人之谁,但在恩善楼中看诊的大夫医术十分高明。

    如果运气好,还能遇见传说中的神医和药王。

    恩善楼也是一间善堂,每天出入这里的人非常多,每天有很多消息涌入恩善堂,同样也有很多消息从恩善堂放出去。

    “抢了金条之人一定在京城之中有一定的地位,或者说很多人都见过他的脸。”辰王垂下眼眸,稍稍偏过脑袋,脑海中闪过一丝光,快到让人抓不住。

    一定有什么细节,是她遗漏了的。

    “王爷,我还是先帮你换药吧。”才两句话,府里的下人已经将换药的用具端上来了,“我们边换药边说吧,待会王爷还要去看瑞儿,王爷也不想让瑞儿担心吧。”

    说着,云树拿起一个药瓶。

    辰王起身扫了一眼桌面上换药的用具,面有不悦,“你先去看瑞儿吧,本王待会过去,以后这种错误,不准再犯。”

    说罢,辰王便出了四明轩。

    云树轻叹一声,把手中的东西一放,朝后院去了。

    “公子,为何突然改道回府,真不去辰王府坐坐?”宝珠跟着陈浅翳进了房,“风味楼的点心可好吃了。”

    “今后若再遇见辰王,能避则避,辰王位高权重,现在虽不再参与朝政,但他也是亲王,威望颇重。”陈浅翳坐下,调出骨环里之前记录的平面图,“京城里数一数二的权贵突然请你过府一叙,应该紧张,上面的人背后眼睛多着呢。”

    宝珠顺着陈浅翳的手指往上一看,只有漂亮的花梁,晃了两眼没见着什么,又看了回来,“什么都没有呀。”

    “公子说的是,我们初来京城,根基不深,是该谨慎些。”美珠笑着按住宝珠的肩膀,不让她乱看,“以后我们会注意的。”

    美珠视线落在陈浅翳左手上,见她一直抚摸左手腕,不由得担心是不是伤势变严重了,视线上移,落在陈浅翳脸上,可陈浅翳面上还是一派淡然。

    “不说他了,皇上赏赐的铺子我们也去看了,我打算就用第二家铺子将首饰铺子开起来,但是东西要等我回漳州带来了。”陈浅翳稍稍垂下头看着左手腕,这次进京太匆忙了,很多东西都没准备好,“店铺的布置和装潢我今晚画好,明天就去采买。”

    在这里待了三年,陈浅翳其他的没学会,倒是捏着毛笔对着骨环涂涂画画的本事越来越熟练了。

    一开始的时候,她连毛笔都用不惯,时间长了,一晚上赶出几张图纸不是问题。

    “公子,你肩上还有伤,当心身体。”美珠视线落在陈浅翳的左肩,欲言又止。

    陈浅翳知道美珠想留下来帮她,但是骨环的秘密不能外泄,在这个世上只能有她知道骨环的存在,所以这种伤神劳心的事,只能她自己一个人承担下来了。

    “我会注意的,你们还有自己的事要忙,就先下去吧。”陈浅翳挥手赶人,她还要从骨环里取药出来换呢,“哦对了,后院那些舞娘你们督促着,别闲下来荒废了。”

    美珠宝珠应下之后就出去了,陈浅翳确定两人走远之后,赶紧从骨环里取出喷雾药粉和绷带。

    陈浅翳解开外衣和中衣的系带,露出左肩,美珠包扎的口规整服帖,不松不紧,陈浅翳叹了一声有心了,用剪子将纱带剪开。

    昨夜的箭伤已经不流血了,伤口上有上药的痕迹,陈浅翳用喷雾清洗伤口,再用药棉擦拭干净后,立即撒上药粉,最后重新用绷带将伤口包扎好,有条不紊、手法熟练。

    换好了药,陈浅翳便打开骨环调出图片,着手安排店铺内的布置,即使是送晚饭的宝珠也只能将晚饭放在房门前。

    直到第二天中午,陈浅翳才出了房门。

    “美珠呢?”陈浅翳转了一圈没看到美珠,也不见宝珠的人影,“什么香味。”

    一天没吃东西的陈浅翳饿得发晕,脑子里想着找美珠,脚不受控制地就朝着香味飘来的方向走去了。

    双珠园的厨房不偏,陈浅翳却是第一次来,她顺着香味进了院子,只见一人靠在太师椅上,翘着二郎腿逗鸟。

    “这锅里煮的是什么?”陈浅翳轻轻嗅了嗅。

    “肚子饿了,肚子饿了。”

    “谁!”怪异的声音吓了陈浅翳一跳,她看过去,鸟架上那只鹦鹉正动来动去的,“这鹦鹉居然还会说话。”

    ------题外话------

    仙女们,动动手指点个收藏,留下与正文相关评论有奖励嗷~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