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41 一个灯泡精

    “公子,我们先去哪一间铺子?”

    宝珠喜滋滋地搓着双手,视线在三件铺子的钥匙之间游移,这些都是京城的铺子诶,不知道跟漳州的铺子差别在哪。

    “先去近的吧公子,看看哪一间适合开珠宝首饰的铺子。”美珠扫了宝珠一眼。

    “嗯,美珠说的是,我们先去这一件吧。”陈浅翳点了点其中一张店契,“不过这两件店铺之间也没多远,在一条街上。”

    陈浅翳又盯着地图看了一会,确切的说,中间只隔了三间铺子。

    皇上赏赐的这两间店铺在京城最繁华的东大街上,东大街不仅仅指一条街,还包括两边横穿的街道。

    马车走了有一会才在陈浅翳的店铺门口停下来,她抬头扫视这一排店铺的招牌,又看了一圈,觉得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似乎之前才来过。

    “公子,我们进去吧。”

    美珠的催促打断了陈浅翳的思绪,她又扫了一眼门上空白的匾额,跟着美珠宝珠进了才打开的门。

    这间店铺跟左右两家一样,两层楼高,上下两层都不是很大。

    一楼正中是一个大厅贯穿上下,大厅左右各有一个偏厅,偏厅各有一道楼梯可以上到二楼,二楼外层环绕着一圈走廊,还有被分隔出来的小房间,通过房间的窗户,正好可以看到一楼大厅。

    陈浅翳开着骨环走了一圈,边看边记,两层楼里里外外都看完之后,骨环也将平面图输出来了。

    “那边店铺的格局,也是一样的吗?”陈浅翳看向美珠,如果两间铺子的布局都是一样的话,那么那间铺子就没必要去了。

    美珠摇摇头,她不知道,这些铺子她没来看过。

    既然不清楚,那还是去看一眼更稳妥,两间铺子相隔不远,中间就三家铺子。

    一家点心铺子,一家医馆,还有一家也是空的。

    这一间铺子跟之前那一间不同,一楼二楼是彻底隔开的,中间没有可以连通的地方,一楼一个大厅,左边两个偏厅,右边是上到二楼的楼梯。

    二楼虽也被分隔成一间一间的小房间,但在房间内看不到一楼的大厅。

    陈浅翳拿到这间铺子的平面图后就出来了,她前脚才跨出大门,余光一瞥晃见隔壁点心铺子前听着一辆看起来十分贵气的马车。

    方才过来的时候,她们并没有看到这里停着马车,而且她们进去才不到一刻钟的时间。

    倒是这马车上的标志,十分眼熟。

    “不好,美珠宝珠快走!”陈浅翳一个转头赶紧朝着马车的反方向走去。

    “公子,走反了!”美珠宝珠赶紧去追陈浅翳,“回去的路在那边!”

    两人纳闷极了,怎么公子走得那么快,这东大街还有吃人的老虎?

    “陈公子请留步。”

    沉稳好听的声音穿过嘈杂直奔而来,陈浅翳不仅没停,反而加快了脚步,倒是美珠宝珠停了下来,她们一回头,都楞了一下。

    “辰王殿下!”美珠宝珠赶紧行礼,“见过辰王殿下。”

    “陈公子请留步!”辰王稍稍提高音调。

    一个身影飞速闪到陈浅翳面前,挡住了陈浅翳的去路。

    “陈公子,我家王爷有请。”九洲规规矩矩一揖。

    “是九洲啊,不好意思这里太吵了,没听见。”陈浅翳踮起脚佯作张望,“你家王爷在哪呢?”

    九洲指了指陈浅翳身后。

    陈浅翳慢悠悠地转过身,马车旁立着一个身姿笔挺的男人,他一手负在身后,一手在前不知提着什么东西。

    他身着亲王华服,阳光下衣衫上的一针一线似乎都可以发光,陈浅翳怀疑,辰王上辈子是一个灯泡精,修炼千年在这一世成了人。

    辰王周身一层浅白的光勾勒出他的身形轮廓,陈浅翳走近了,才发现辰王嘴角带着浅笑,他的眼眸还是那么亮。

    不愧是灯泡精转世,哪哪都能发光。

    “见过辰王。”陈浅翳行了礼,干笑两声,“茫茫人海中又遇见辰王殿下,真是巧了。”

    陈浅翳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昨晚她还跟少主说,最好再也不要遇见辰王,结果今天一出门就撞见了。

    她是不是出门前都得先算一卦,还是说,少主跟辰王是一伙的,昨天少主找辰王告状了。

    陈浅翳忍不住低呼一声,难不成辰王已经将少主拿下了。

    辰王厉害啊,陈浅翳飞快地扫了一眼辰王,不愧是能将京城万千少女少妇迷得神魂颠倒的辰王,连杀手盟少主都能搞定。

    “是很巧了,本王来风味楼买点心,提了点心一出门就看到了陈公子。”辰王提了提手中的东西,“陈公子要不要尝一尝,风味楼的点心,在京城可是一绝,陈公子你的手臂怎么了?”

    “多谢辰王关心,昨夜高热烧糊了脑袋,不小心摔着了。”陈浅翳连连摆手,她可不敢再受辰王的恩惠的,“那个,时辰不早了,我先回去了。”

    陈浅翳偷偷给美珠宝珠打了个手势,叫两人赶快走。

    “陈公子不急,你看离太阳下山还有些时刻,这里也不方便叙旧。”辰王指了指天色,环视慕名围上来的人群,“不如去本王府上坐坐,让本王府上的大夫给你好好看看,万一伤了骨头,不注意的话会留下毛病的。”

    谁要跟你叙旧啊,陈浅翳欲哭无泪,辰王一开口,九洲很自觉地挡住了她的去路,现在想跑也跑不了了。

    再看这旁边围过来的一群人,大多都是逛街的女子,应该是过来看辰王的,陈浅翳想起那天辰王回京时的遭遇,不由得一个寒颤。

    仰慕辰王的少女少妇们,比辰王还可怕。

    “既然这样,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不论如何,先离开这里再说,“我的马车在那边。”

    陈浅翳欲哭无泪拨开人群,一晃眼瞥见一家热闹的茶馆,她想起来了,上次辰王回京走的就是这条街,那家茶馆就是她被挤得差点断了气还被辰王误会的茶馆。

    这世上哪有那么巧的事啊,陈浅翳忍不住回头看一眼,眼泪差点掉下来,还有更巧的事,那家茶馆就在她的铺子对面。

    ------题外话------

    是辰王收了少主,还是少主收了辰王,还是辰王收了陈浅翳,还是少主收了陈浅翳?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