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35 前软后硬

    一走出碎石堆,陈浅翳拉开步子跑起来,顾不上会迷路还是掉到洞里,总之先摆脱少主就是了。

    现在还有什么比少主更危险的吗?

    少主负手立在原地,静默地看着陈浅翳的背影消失在错综复杂的山洞里。

    “少主,这边有线索。”一身披黑色斗篷的人从少主身侧过来,他顺着少主的视线看过去,什么也没有。

    “嗯。”少主转身跟着那人过去了,“等找到了金条,再抓她回来辨认真假。”

    陈浅翳在山洞里也不知道绕了多久,打开骨环查看了不知道无数遍,连之前做的那些标记都看不到了。

    “两个小时了,都快下午了,什么线索都没有。”陈浅翳找了个平整的地方坐下来休息,她从骨环里取出事先准备好的粮食和水补充体力。

    趁着休息的这点时间,陈浅翳打开骨环扫描这里的山体,能多一点线索是一点。

    “唔,好久没吃任务组配的干粮了。”陈浅翳一边喝水一边滑动骨环的光屏,仔细检查之前山洞的扫描图,“这扫描图,好眼熟,似乎在哪见过。”

    陈浅翳盯着光屏,将扫描图一点一点放大了,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公子这边请。”

    “都准备好了吗……”

    耳朵里突然听到声音,陈浅翳这才想起骨环的收音没关。

    陈浅翳赶紧收好东西调整骨环,顺着声音的来向摸索过去,还没走两步,果然见到前面有光。

    “这个洞穴够大的啊。”

    陈浅翳贴着山壁探出脑袋,她现在所处的这个洞口,在眼前这个大洞穴的上部,一眼扫过去,大洞穴的四周还有不少小的洞口与之连通。

    再往下看,大洞穴的底部两端各有一个洞穴,中间有一条路连通,两边灯火通明,看样子这里常有人来往。

    很快,从一个洞穴里走出一群人,陈浅翳一眼望去,有四五个人,都是男的。

    几个人脚步很快,一下就消失在了另一个洞口中。

    “少主好功夫,离我那么近都没听到一丝动静。”陈浅翳一边念叨着,一边从骨环里取出攀索,确认暂时安全后,陈浅翳顺着攀索下到洞穴底部,朝着方才那几个人进的洞穴去了。

    眼前的洞穴跟之前的山洞都不一样,这里几条路看上去十分规整,像是人为开凿的,两边还有灯火照明,地面也很干净,没有凌乱的碎石。

    “应该是这里了。”陈浅翳打开骨环扫描,但是什么也扫描不出来,“骨环的信号被屏蔽了?”

    陈浅翳后退两步出了这个门洞,骨环一切正常,还能在扫描图的边边角角看到她之前做的标记,但是再进到门洞,就什么信号都没有了。

    “奇怪了,骨环的调试都是怪老头亲手操作的,不可能出问题,这里也没有东西可以屏蔽掉它的信号。”

    既然骨环在这里用不了,那就不用,陈浅翳从骨环里取出手枪,踩着步子选了一条道潜进去。

    这条道很长,两边也没有岔路,陈浅翳庆幸这里没人,不然躲都没地方躲。

    拐过几个弯后,面前出现了一个规整宽敞的门洞,进了门洞,里面又有好几个洞口。

    陈浅翳再次打开骨环,依然探不清前面的路,但是可以探测到金条的信号。

    “中间。”路不清楚没关系,目标物在就行,陈浅翳从正中间的那个门洞进去了,是个下坡路。

    下到底部后,陈浅翳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类似于门厅的地方,这里除了一扇紧闭的门,和一条下来的路,就看不到其他通路了。

    而这一门一路,正好相对着,一眼看到底。

    陈浅翳走到那扇紧闭的门前,不急着去动它,而是仔细端详门上的花纹。

    这是她进到这座山以来,看到的第一扇门,而且是座木门,结合洞里的实际情况,和木门花纹的磨损程度,陈浅翳判定,这扇门装到这里不到二十年的功夫。

    她不是这个朝代的人,不懂这里的历史渊源,只能通过物体的形态来判定。

    她还知道,这里应该很少有人来。

    “……这边”

    突然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有人要从里面出来!

    陈浅翳转身就要往外跑,耳朵里听到门后有开门的声音,同时,来的那条路被一道门封死了。

    “完了!”如果那群人从门里出来,一定会和她正面撞上。

    来者是敌是友不知道,但如果是她,一定会杀了那个擅自闯入的人。

    陈浅翳急的团团转,不用骨环她都可以听到门后的脚步声了,来人不少,都是男性,应该就是刚才她看到的那四个人。

    “金条?”陈浅翳蹙眉,这里信号不好,她听不清那群人说了什么,“他们提到了金条,金条在里面!”

    但是现在不是操心金条的时候,陈浅翳准备好手枪,紧贴着门边的墙敛住呼吸,握着手枪的那条手臂,离门框就一条手臂的距离。

    “来了。”

    脚步声已经聚集在门后,陈浅翳甚至可以听到他们按动开门机关的声音,她眯起眸子,猎人般紧紧盯着那扇紧闭的大门。

    只等在最关键的一瞬,给予致命一击。

    机关启动,木门缓缓打开,一线光明从初启的门缝中透出来。

    突地,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死死抓住陈浅翳的手臂,陈浅翳来不及回头就被狠狠地拽了过去,力道之大,让陈浅翳失了重心摔下去,那只手又往上一提。

    陈浅翳已经看到第一个人迈出的腿了,忽地眼前之景一晃而过,陈浅翳两眼漆黑看不清,只觉得自己夹在一个前软后硬的地方,但不清楚自己身处何方。

    不过总算是没被门后那群人看到她,算是个好消息。

    陈浅翳很快喘过气来,她这才发觉这里实在是太挤,她整个人站得笔直,依然觉得很难受,脑袋动都不能动,况且她还有一只手臂高高举着放不下来,很累。

    “咚咚……咚咚……咚咚……”

    耳朵又听见清晰而有节奏的敲打声,很有力道。

    像是心跳声。

    我面前这个不会是个人吧。

    ------题外话------

    陈浅翳:这东西前软后硬,手感真好~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