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34 他声音还挺好听的

    顺着线路图走到了山洞最里面,什么也没有发现。

    “骨环显示,这里已经是山洞的最深处,且也是红点所在,但是这里什么都没有啊。”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这种物体骨环探测得到,但无法显示在路线图上。

    陈浅翳打开照明,将这里的山体仔仔细细看了一遍,依然毫无所获。

    “会不会在这层山壁后面。”陈浅翳正准备用骨环探一探山壁的薄厚以及后面有没有藏什么东西,骨环提示她有人正朝这个山洞靠近。

    陈浅翳赶紧出了山洞朝上山的方向小跑了两步。

    如果是辰王的人,她不想再和辰王有任何接触。

    如果是其他人,在不知道对方的底细之前,不要轻易露面比较好。

    陈浅翳绕到洞口后面贴着山壁,打开骨环的收音设置,仔细探听来人的底细。

    从细碎的脚步声可以听出,来的人应该有四个人,两男两女。

    “别动。”

    陈浅翳忽地被人捂住嘴拖到了山壁一个隐蔽的夹层里,不大不小,刚好可以供她和她身后之人隐匿身躯。

    骨环的收音设置没关,她听到山道的另一边有人下来了,是两个人,男的。

    是她大意了。

    “大人收了他们的金条,这根金条跟那天劫到的一模一样。”

    “不像是一伙人。”

    陈浅翳屏气凝神想要听清楚从山上来的人说了些什么,突地腰上被人一推,身后的人推着她出来了。

    “往上走。”

    陈浅翳被推着朝上山的路走去,越往上走,山路越窄,走了一段路后,山路窄的只容一人独身走过,一边是峭壁,一边是悬崖,一个不小心掉下去,不死也得残。

    借着袖子的掩护,陈浅翳握紧手里的枪,想找个机会将身后之人解决掉,她到现在都不知道那人长什么样,只知道是个身材高大的男人。

    方才那男人并没有对她下手,但前方就是悬崖,她不会在独自面对危险的时候,还在身后留一个炸弹。

    陈浅翳停下脚步,身后的人也停下来了,她打开骨环向后扫描背后之人的样貌,知道来者的底细,才好做下一步打算。

    杀手盟少主?

    陈浅翳咯噔一下,这下事情难办了,上次在辰王府偶然间撞上了少主,虽然没有正式交手,但隔着那么远的距离,她已经感受到少主的杀意,这次少主离她那么近,怕是难以脱身了。

    “往前走。”

    少主在身后催促陈浅翳,陈浅翳轻抬脚步,慢慢地往前挪去。

    前方山路孤道宽不到一米长约十米,身后的少主相距只有一步,头顶悬崖笔直高约百米不可攀,脚下山壁光滑五十米下可落地。

    如果取出飞爪冒险下落,不知道能不能快过少主的轻功和飞剑。

    陈浅翳摸上手腕,暗暗思索这一方案的可行性,离那条危险的路还有点距离,她余光一瞥悄悄打量脚底下的山体走势,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落脚点。

    “这两天官府查得紧,你们快点,别被发现了。”

    身后突然传来说话的声音,还有鞋底压过碎石的脚步声,听起来来人不少。

    陈浅翳紧走两步上了孤道,这种情况少主断不会对她下手,就算他的剑再快,也来不及干干净净地做完这件事。

    如果少主要杀她的话,早就动手了,他这么做怕是有所图。

    出了孤道陈浅翳一溜烟钻到错综复杂地山洞里,这边的山体里隐藏了许多洞穴,陈浅翳也顾不上里面有没有危险,只知道必须先摆脱少主。

    在山洞里钻了一段时间,陈浅翳发现她一直在同一个地方打转。

    “不会迷路了吧。”陈浅翳打开骨环,骨环告诉她,这里前后左右,上上下下都是路,“不是吧,这座山怎么回事,怎么那么多洞穴。”

    山体情况太过复杂,山壁又厚,而且陈浅翳的骨环没法很好地接受这里的信号,只能一边标记一边摸索,慢慢地找寻安全的出路。

    “少主会不会也迷路了?”转出一个洞口,前面还有好几个山洞,“还是他认得路?”

    陈浅翳摇摇头,如果少主不认路的话,也不会带着她往这里走了,而且少主似乎对这一带很熟。

    “不会又替少主挡了一劫吧。”陈浅翳一跺脚,“上次在辰王府的陷阱就是给他的,我替他受了,这次又……啊呀!”

    陈浅翳脚下一空夹杂着碎石稀里哗啦掉落翻滚,她直直地掉下了身下的空洞,一同掉落的碎石不停地打在她身上,还有呛人的粉末闷得她呼吸困难,最后陈浅翳重重地摔落在洞底。

    “哎哟。”陈浅翳及时从骨环里取出空气垫喷在身下,不然真这样摔下来,骨头都要碎几根。

    “少主,我记住你了。”陈浅翳收好空气垫,缓缓站起身来,她看到地上有不少大块的石块,还好这些没砸在她身上,不然就惨了,“上个人情还没还,你又欠我一个人情了!”

    陈浅翳抬手一指,一阵冻人的寒意从指尖沁入骨髓,她猛地屏住呼吸,一动不敢动。

    “少主。”

    糟糕,也不知道刚刚从骨环里收取空气垫的时候,少主有没有看到。

    “哎呀,这洞里这么这么黑呀,我什么都看不见。”陈浅翳装作看不见,抬起双手摸索着,一点一点转开方向朝另一个方向溜去,“这里是哪里呀。”

    陈浅翳脚下越来越快,不一会儿就离少主五步远了。

    “陈公子好功夫,看不见还能在一堆碎石中如履平地。”

    陈浅翳顿了顿,这好像是她第二次听到少主的声音了吧,先前在上面的时候,少主的那五个字虽然是在她耳边说的,但冷冷淡淡字又少,听不出什么。

    不过刚才那一句话听下来,调子虽然冷了点,可嗓音里就像藏了跟柔软的羽毛,不经意间挠得你心口痒痒,忍不住去回想刚刚飘荡在耳畔的声音,还挺好听的。

    “难怪少主不爱说话。”好听归好听,陈浅翳装作刚刚什么都没听到,脚下不停,“要是他天天说话,谁还有心思做自己的事啊。”

    ------题外话------

    少主:本少主可以说到你茶饭不思!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