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33 这个洞似曾相识

    “公子,你出城小心些。”宝珠喊住了陈浅翳,“我听说前天京郊西边的山炸了,厚重的山生生被炸出一个大窟窿,有人说是妖怪作祟,你当心些就是了。”

    又是京郊西边的山,这跟昨晚的事有什么联系吗?

    回到房中后,陈浅翳叫人找来京城及周边的地图,将地图的数据扫描复制到骨环里。

    京郊西边的山离京城还有些距离,如果乘马车过去的话,不到两个时辰就可以到了。

    但几年前还是三州督查使的辰王将环城水系打通之后,走水路的人多了不少,况且从水路过去,沿着环绕京城的平缓河流向西而去,只不到一个时辰,便可以到达京郊西边的山脚。

    乘着竹筏一路顺流西进,陈浅翳望着两岸高耸连绵的山峰犯了难。

    她没想到京郊有这么多山,光是西边这里也有不少山峰,昨夜她只听了个京郊西边,其他的就不知道了,若想在一天之内这么多山里找到藏匿金条的地方,是绝对不可能的。

    “可恶,要是有卫星追踪定位就好了。”陈浅翳打开骨环尝试探测金条的信号,但一无所获,“这样下去根本不行。”

    陈浅翳在竹筏上站起来,她环顾一周,见竹筏上收钱的老板坐在最后边,就悄悄挪了过去。

    “老板,我想跟你打听个事。”陈浅翳压低了声音,“前天郊外有座山头炸了个洞,你听说过吗?”

    老板脸色一变,眼神上上下下打量陈浅翳,“这位公子,你想干嘛?”

    看样子,船老板似乎有点忌讳这件事,陈浅翳记得,宝珠说这件事的时候,说是有妖怪作祟。

    “家里的师父算到最近山里有点不太平,让我去探探路,看看值不值得他老人家出手,若是个小家伙,就让弟子我直接收了。”

    “你?”船老板面露鄙夷,不太相信陈浅翳的说法,“别骗人了,那个洞大的可以停一艘船了,你不行。”

    “我怎么不行了?”陈浅翳身形一动,背对着前进的方向,压低了身子,只让船老板一个人看得到她的动作,“我的宝剑,可是上古时候祖宗开天创世时留下的宝贝。”

    说着,陈浅翳当着船老板的面直接从骨环里取出一把质地古朴的青铜宝剑,骨环附着的光看直了船老板的眼,陈浅翳拎着宝剑在他眼前一晃,只一个眨眼的功夫,那柄看起来沉重无比的青铜宝剑就不见了。

    “那个洞,在哪?”

    “从前面的转弯处下了船,往岸上一直走,大约走五里地有一条小路往山上去,再沿着岔路口左边的小路往上直走,路上一定可以看见。”船老板倒豆子那样将知道的事全部说了出来,“昨日辰王已经派人去查过了,都没抓到妖怪,公子你一定要抓住那个妖怪呀。”

    辰王昨天查了?

    那他今天,应该不会再来了吧。

    哦不对,这种勘察现场的小事,辰王才不会亲自过来呢。

    “谢谢你了,老板。”陈浅翳飞快地对着船老板吹了一口粉末,她压低声音命令道,“刚才的事,全部忘掉!”

    陈浅翳在船老板先前指的地方下了船,再根据船老板的话,一路标记一路往上走去。

    这里虽然是郊外,但由于平日里有不少达官贵人会出来郊游,官府就在一些地方修建了官道,陈浅翳见这里的官道上车辙印子杂乱,还有许多脚印,便猜测这应该是辰王派来的人留下的。

    “岔路口左边的小路。”陈浅翳朝右边望了一眼,朝左边走去了。

    陈浅翳沿着山崖上开凿的小路走了许久,都没见到那个炸出来的洞,她看了看时间,已经走了快一个小时了,半点线索都没有。

    她转过身看着来时的路,在身后蜿蜒,这里的高度,足以看到来时的河流以及山脚下的大片河滩。

    这里的路早已容不下车辆通过,只能靠步行,可是这里的路上都是碎石,走起来不仅硌脚,还不留任何痕迹。

    “是不是这里啊。”陈浅翳转过一个拐角,眼前赫然出现一个黑洞洞的山口,洞口还有很多大小不一的碎石块。

    洞口不是很大,就比陈浅翳高一个头左右,两人身宽,陈浅翳站在洞口打开骨环探测洞内,万一里面有什么大型野兽就不好了。

    通过骨环反馈的数据,陈浅翳得知洞内没有活物,她手指划动骨环给出的洞内剖面图,洞内顶部有新碎裂的痕迹,地面上也有很多碎石块和大量的粉末,从数据来看,这里确实很可能是前天被炸出来的那个山洞。

    “但是这洞口也太小了吧。”陈浅翳退开两步打量眼前的洞口,她摸了摸洞口的边缘,又凑近了仔细观察,洞口的痕迹确实很新,“不是说这个洞很大吗?”

    陈浅翳放轻了脚步一点一点朝里面挪去,她打开骨环的照明,洞内果然跟骨环显示的那样宽大,这与窄小的洞口截然相反。

    在洞内转了一圈,陈浅翳发现山洞里还有个小洞口,她顺着洞口往里探去,发现里面有一个更大的空间。

    洞内空荡荡的,她可以感受到这个洞很深,地面上跟外面那个洞穴一样铺满了碎小的石块,陈浅翳用骨环扫了一圈,觉得这里的状况似曾相识。

    “这是什么。”陈浅翳发现骨环扫出了一个红点,位置显示在洞内最深处。

    陈浅翳从骨环里取出一把手枪防身,她减弱照明,根据骨环扫出的路线图,用自己最熟悉的方式顺着骨环给出的路线一点一点向里面摸去。

    骨环的显示屏上显示出复杂的线路图,纵横交错的线路看得人眼花缭乱,不过陈浅翳心里很明白,这里除了一堆碎石什么都没有,这才是最奇怪的地方。

    照理来说,山体中发生爆炸的话,现场应该会留有大石块,这里是科技不发达的古代,不可能会有他们那种粉碎爆破这种技术,但是这里的碎石、粉尘、小洞口,一切迹象都标明,这个洞口是粉碎爆破后留下来的。

    ------题外话------

    辰王:听说没人想念本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