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32 金条的线索

    “不会住进来第一天,就遇到梁上君子了吧。”陈浅翳缩在被子里一动不动,仔细小心地听着外面的动静,她暗暗咬牙明天一定要给院子里装上一套警备系统。

    陈浅翳轻手轻脚打开骨环里的红外仪,往屋顶上一扫,果然有两个鬼鬼祟祟的身影。

    “这京城怎么回事,就不能安宁一会儿吗!”

    陈浅翳眼见着屋顶上的两人跳了下来,躲在自己屋子的檐下窗边,离她只有三步之遥,隐隐约约的,还可以听到外面的人说话。

    “金条?”陈浅翳忽然听到外面的人提到了金条二字,她轻手轻脚摸下床,蹲到那扇窗后面,从骨环里取出个窃听器在窗框上装上,随即打开骨环,在耳内将声音放大。

    “金条运到了吗?”

    “明天到,就在京郊西边的山里,一切妥当,三根都在,不会有问题的。”

    “机关没问题吧?”

    “机关没问题,就等着明晚少主上门送死了。”

    “好,明晚过后,立刻将金条转移,千万不能让金条落在他们的手里。”

    一阵风声过后,便再没那两人说话的声音了。

    陈浅翳坐在地上,神色复杂。

    她一共有五根金条,但那几个人却说这一批只有三根,而之前查到辰王府里也有金条,也就是说,至少有两批人分走了这五根金条。

    辰王手里的那一批金条,暂时不会有什么问题,但这里的……

    方才那两个人说,金条在明天会出现在京郊西边的山里,但是明晚过后就会被运走,也就是说,她有一天的时间摸清金条的下落并拿回金条。

    但必定十分凶险。

    毕竟那群人布下了机关等着少主上门。

    等等,怎么又是少主,她记得那天晚上在辰王府的时候,也遇到了少主,难不成是少主盯上了她的金条?

    而且,为什么那两个人那么巧,刚好落在她屋檐下说这番话,这种机密挑个树林子说多好,怎么会专门跑到城里来说?

    难不成,那天晚上的埋伏和今晚的局,其实是专门针对她的?

    这又是为什么?

    明天晚上,她到底是去,还是不去?

    早上起来,陈浅翳梳洗好后就到前厅去跟美珠宝珠她们一起用早饭,才坐下,就见美珠和宝珠满头大汗地端着饭食过来。

    陈浅翳这才想起,偌大的院子,都是从归矣庄园带来的舞娘乐师,没带佣人,连个能专门帮着做饭的人也没有。

    这次出来的匆忙,是她疏忽了,让美珠宝珠忙活一早上,给一大帮子人做饭。

    “昨夜睡得如何?在新地方有没有不习惯的。”

    除了昨夜偶然听到一些话,她倒是睡得挺舒服的,她不认床,不知道美珠宝珠有没有听到什么动静。

    “谢公子关心,我昨晚睡得很好,不管怎么说,这里现在是我们在京城的地盘了。”美珠看了看宝珠,又看向陈浅翳。

    是了,这里是他们在京城的落脚点了,不论以后她还会不会回来,这里都属于归矣庄园了。

    “昨日我看地契上并未言明这座院子叫什么,既然这里是我们的地盘了,不如……”陈浅翳的眼神在美珠和宝珠之间来回游移,“就叫双珠园吧。”

    不论她以后如何,这里终究会是属于美珠宝珠,属于归矣庄园的。

    用她们的名字为这座院子命名,再合适不过了。

    “公子,这不合适。”美珠连连摆手,她赶紧递了个眼神给宝珠,“这本来就是公子的院子,怎么好如此命名呢,实在不妥。”

    “是呀,公子你就把这个名字收回去吧。”

    “这个院子应该很久没人住了,有些地方还有些荒乱,很多地方需要再收拾布置一下。”陈浅翳直接不理会美珠宝珠的话,从兜里取了些银票和一袋子钱币放在桌上。

    “吃完早饭后,你们去京城里转转,看看府里需要什么,你们需要什么,都买下来,然后在去请两个厨子回来,免得你们还要每天钻厨房。”

    “公子……”美珠皱着眉不肯收陈浅翳给的钱。

    “其他人呢,等我过段时间回归矣庄园,再带过来。”有时候还是用自己的人安心些,“你们怎么都这么一副表情,我也住双珠园,不走。”

    与其说这是在为以后铺垫退路,倒不如说是现在在收买人心。

    虽说美珠宝珠已经跟在她身边三年了,但毕竟她们只认识三年而已。

    美珠宝珠之前是什么身份,她不清楚,也不知道她们日后的打算。

    这三年来,她没有发现美珠宝珠有什么异样的心思,不过现在金条已经近在眼前了,牵涉复杂,又在天子脚下,还是小心为上。

    “可是公子给院子取这名字,就是看不起我们姐妹,我和宝珠图的不是这些,自从三年前打定主意跟着公子之后,我们就是公子的人了。”

    美珠有些激动,她别过脸去,陈浅翳看过去,隐隐可以望见泪水在美珠的眼眶里打转。

    “公子,你这样,我们以后该如何自处。”宝珠一边安慰美珠,一边怯怯开了口,“若传了出去,叫人听了指不定让人怎么想,还以为公子是沉迷女色之人呢。”

    这也是个问题,她现在是男子身份,有些行为举止确实得注意一点。

    “对外人,称呼这里为陈府,但是我们私底下就称呼这里为双珠园如何?内外有别。”

    陈浅翳也想借此时刻提醒美珠宝珠,和归矣庄园的每一个人,他们唯一的领导者,是她陈浅翳。

    他们所有人,都得听她的。

    “依公子的。”美珠这才转过头来,眼眶红红的,叫人心疼。

    “待会我要出城一趟,大概晚上才会回来,中午就不用等我了。”陈浅翳放下碗筷,说道,“交待你们的事,别忘了。”

    “公子放心。”美珠应道。

    “还有,这个东西你们收好。”陈浅翳借着袖子的掩护,从骨环里取出一个封好的信封推到美珠面前,“如果明天早上我还没回来,你们,照着这里面的方法找我。”

    说完,陈浅翳便起身了。

    ------题外话------

    辰王:没有收藏和评论,本王直接把王妃带走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