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30 她大概是眼瞎了

    陈浅翳回头一看,马车上有个硕大的辰王府的标记,眼睛瞎了才看不到。

    大概她刚刚就是眼睛瞎了吧。

    “你们想干什么!”陈浅翳很确定,她上车之前,马车上绝对没有任何标记,她警惕地望着消无声息将她团团围住的辰王府的人,脑袋里飞快思量着对策,“辰王府门前动手?”

    陈浅翳悄悄搭上自己的手腕,如果辰王府的人敢动手,也别怪她不客气。

    “陈公子言重了,来者是客,我们辰王府热情好客,更不会为难贵客。”九洲机灵地上前做了个“请”的手势,“其他的事,辰王都会安排好的。”

    其他的事?

    陈浅翳深深看了九洲一眼,辰王还有什么主意。

    不过看这样子,她肯定是走不掉了,既然都来了,那不如就进去看看,顺便探查一下金条的下落。

    被人从正门请进去,比翻墙被追杀好了不止一百倍。

    “那就打扰了。”陈浅翳环视一圈,抬步跟着九洲进了辰王府。

    陈浅翳跟着九洲绕过照壁拐过回廊,再穿过一弯小桥,终于在一个叫四明轩的地方坐了下来。

    上次夜探辰王府的时候,她还以为跑了大半的辰王府了,谁知这一路进来的景色,她一点印象都没有,如果不是五边天眼的信号还在,她真的要怀疑那天晚上是一场空梦了。

    “陈公子稍等,辰王很快就回府了。”九洲端了杯茶上来,毕恭毕敬地放在陈浅翳的手边。

    陈浅翳闻着淡雅的茶香,看着九洲正经的脸,抬头再看室内典雅贵气的装潢,莫非辰王真的只是请她来喝茶?

    这个想法很快被陈浅翳否定了,她现在不过是一介平民,有什么能劳动辰王大驾的。

    她到现在都想不通,自己哪里被辰王盯上了。

    “王爷的贵客在哪里?”

    一阵珠宝相碰的叮当脆响后,一句比珠宝鸣环还要动听的声音飘了出来,陈浅翳赶紧转眼望去,一个一身名贵绫罗绸缎的美人从旁侧的珠帘后探了出来,她身后跟着的两个小婢女也样貌可人。

    “云树夫人,这位是陈公子。”九洲赶紧介绍。

    陈浅翳起身跟这位云树夫人打招呼。

    不是说辰王府上无正妃吗?那这位又是谁。

    “除了前几天晚上的那位,辰王府已经许久没有客人来了。”云树挨着陈浅翳身旁的位置款款落座,她抬眸望向陈浅翳,一双美目里似有一面百花镜,美得叫人挪不开眼,“若陈公子早几天来,说不定还能遇上呢。”

    “是啊……”陈浅翳忽地手臂一抽,她瞬间收住了话头,移开视线,“前几天我还在进京的路上,辰王府的客人,我理当避让。”

    陈浅翳说着,越觉得这话题有些不对劲,她觉得云树夫人意有所指。

    几天前的晚上,难道指的是她夜探辰王府的那个晚上?

    那天的客人,指的是她,还是少主?

    两人都是不速之客,没什么好比较的。

    陈浅翳端起茶杯,小小地啜了一口,她细细地品味着气息间萦绕不散的香气,忽地轻轻一笑。

    “倒是前两天,我听说辰王府的一只宠物跑了,还毁了半间库房。”陈浅翳装作一阵苦思冥想,“好像就是辰王回京的前一天晚上。”

    云树抬眸跟九洲对视一眼,她淡淡地收回目光,嘴角抿着浅笑,端起茶盏,盖子一揭,氤氲的水汽蒸腾起来,遮住了她的眼眸。

    陈浅翳安安静静地看着云树,等着她回话。

    “辰王确实在府上养了宠物,只不过在辰王回京的当天,被辰王送进宫了,今日辰王进宫,正是要将那宠物接回来。”云树一抬眸,满目的疑惑看得陈浅翳都傻眼了,“陈公子从哪听说的这件事。”

    “客舍驿人多口杂,许是我听错了,亦或是他们传错了。”陈浅翳干笑两声,心里将驿将和辰王骂了个狗血淋头,连少主也没有放过,“还望云树夫人不要往心里去。”

    “云树夫人,陈公子,辰王回来了。”九洲通报一声。

    陈浅翳看向门口,辰王一脸温和的笑意,再往下看,他手中果然提着一个黑布罩着的笼子。

    难不成这些都是巧合?

    “本王从宫里出来,听府上的人说陈公子乘着王府的马车走了,等马车耽误了些时间,本王这才回来迟了,陈公子莫怪。”

    陈浅翳哼哼着应了两声。

    “听说陈公子对本王的宠物很感兴趣。”辰王将笼子往陈浅翳跟前的桌子上一放,捏着黑布的一角,要掀不掀的,“陈公子一同来看看。”

    陈浅翳没想到辰王直接把笼子放在她面前,她深吸一口气屏住,眯起眸子,想看看这硕大的笼子里装的究竟是什么能毁掉辰王府半间屋子,又能让辰王送进宫的,珍禽走兽。

    黑布一掀,硕大的笼子底部铺着一层细软的草,正中有两团雪白的团子在蠕动着,陈浅翳凑上前去,不相信自己看到的东西。

    “兔子?”

    还是两只小白兔?

    “不然,陈公子以为是什么珍禽走兽呀?”辰王笑的诡异,似乎已经看穿了一切。

    陈浅翳赶紧摆摆手,连连否认,“我只是没想到,威武尊贵的辰王,会养一只小白兔,还以为是一只凶猛的恶兽,吃人不吐骨头。”

    “陈公子说笑了,本王的兔子大有来头,它们……”

    “辰王殿下。”陈浅翳打断辰王,“时候不早了,我该回去了,出来两三天,归矣庄园还有一堆事情没处理好,告辞。”

    说完,陈浅翳就起身出了四明轩。

    辰王也不再阻拦,派九洲一路护送陈浅翳回了客舍驿。

    “你们刚刚聊了什么?有没有问出点什么东西。”辰王坐下来,打开笼子掏出一只兔子放在手心里把玩。

    “没有,才说到那天晚上发生的事,王爷就回来了。”云树一脸严肃,与方才的温婉截然不同,“王爷确定他真的可以帮我们找到金条?”

    “那天晚上她不就摸到府里来了吗?偌大的京城,她准确地找到了金条存放的位置。”

    ------题外话------

    你们别误会辰王,他什么都没有,他是清白的!等着后期解密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