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29 钻错马车了

    陈浅翳小心翼翼瞅着皇上,皇上看着辰王,辰王笑了笑,看向陈浅翳。

    “到时候本王做陈公子的引荐人便是了,少花点时间在不必要的地方,就能多花点时间在重要的地方。”

    陈浅翳堆笑着,她觉得好冷啊,脊背都凉飕飕的,是不是池子里的大鱼把水溅到她背上了呀,什么是不必要的事,什么是重要的事,她怎么听不懂呀。

    不过,有引荐人引荐便可以省去一个参赛环节,这还是头一次听说,陈浅翳悄悄打开骨环,把方才这一段记录进去。

    “陈公子,怎么了?”

    耳边传来关切的声音,陈浅翳因为操弄骨环太久没有动静,皇上还以为她吓到了。

    “啊,没事,只是离开客舍驿有段时间了,在下还有些事情没处理好,是否可以先出宫呢?”

    话一说出口,陈浅翳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

    她跟皇上讨了赏赐,还得了辰王的人情,理当千恩万谢磕头谢恩,可是她在皇上跟辰王交谈的间隙“走神”了,回过神来的第一句话居然还是想出宫。

    陈浅翳眨巴眨巴眼睛,站起身抬手行礼,“今日得了陛下跟辰王的恩惠,按照家乡的习俗,浅翳本该敬酒三杯聊表谢意,怎奈庄园中的事情尚未处理妥当,又在宫里小住两日,实在不能流连了,还望陛下和辰王恕罪。”

    借着深深一揖的动作,陈浅翳稍稍松了口气,跟这些古人说话,越是文绉绉的,就显得越尊敬,虽然听着累,但是受用。

    皇上听了,并没有怪罪陈浅翳,倒是笑了笑,十分体谅陈浅翳,恩准她出宫了。

    “皇宫太大,陈公子不认识路,本王送你一程。”

    陈浅翳弓腰拜谢,辰王突地插嘴,她脚一软,差点栽下去。

    不怕任务对象编鬼话,就怕辰王殿下说胡话。

    辰王要送她?

    皇宫太大不识路?

    难道偌大的皇宫里就没有宫女太监什么的吗?要送也不用辰王亲自动手吧。

    “就不劳烦辰王殿下了,皇宫虽大,但总有宫人可以带路,请辰王留步。”陈浅翳很紧张,皇宫很大,只靠她自己一时半会真走不出去。

    陈浅翳盯着辰王,见他抬手理了理衣摆袖缘,就要起身,却听他喊了一声,“九洲,送陈公子回客舍驿,务必要安全送到。”

    声音一落,九曲桥那头跑过来一个年轻男子,看行为装扮,应该是辰王的侍卫或者家仆之类的人。

    总之不是辰王自己动手就行。

    “陈公子,请吧。”

    陈浅翳行过礼,便跟随这个叫九洲的人离开了。

    辰王端坐着,面色温和,等到御花园中看不见陈浅翳的身影,他才收回目光,捏起茶杯细细品尝,茶水虽有些凉了,但胜在香气犹在。

    “长忧,你什么时候对一个男人这么上心了?”皇上拍了拍辰王的手臂,颇有些长辈训话般的语重心长,“你虽然有了瑞儿,但也不能乱来啊。”

    皇上以为辰王这么做是为了避婚。

    辰王如今才二十六,正是年轻的时候,长得又好看,加上又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辰亲王,又能在马背上指挥军队打胜仗,可以说是文韬武略皆为上品,别说帝都之中适龄的王公贵族家的女儿整日盯着辰王,就连隔壁国家的公主也虎视眈眈。

    最重要的是,辰亲王妃这个位置还空着。

    辰王倒是不在意,他放下茶盏,慢条斯理地跟皇上扯着闲话,“三年前出任务时碰巧遇见的宠物,当时就有些感兴趣,现在有时间来调教调教,怎么能轻易放过。”

    陈浅翳的真面目,别人看不到,他还不知道吗?三年前他就看了个明明白白,不过是只披着兔子皮的狐狸又披上了一层灰熊皮,不过现在灰熊皮下面,应该只是只兔子了吧。

    一只看着乖巧,但很是厉害的兔子。

    “兔子?”皇上蹙眉,怎么辰王突然对兔子感兴趣了,“百兽园中兔子都通体雪白,可爱机灵的很,十分讨人喜欢,有时间去看看?”

    “既然是陛下好意,臣就不推辞了,这就去百兽园挑一对听话的小兔子。”

    辰王笑的温和,但是皇上觉得,辰王打算拎着这对兔子回去下锅。

    陈浅翳在九洲的带领下顺利出了宫,门前停着辆马车,陈浅翳赶紧钻了进去免得辰王反悔,要带她去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

    此次进宫先后被尹玉公主和辰王盯上,虽然得了皇上赏赐的三件京城铺子,但她怎么觉得,这些都是自己的卖身钱呢?

    陈浅翳打开骨环,继续记录今天发生的事情。

    “哎呀,宝珠还在宫里。”输入完所有的内容,陈浅翳一拍手,才想起宝珠没跟在身边。

    本来她是打算今天见完皇上之后,再回抚月殿拿上行李,带上宝珠一起出宫的,结果辰王让她乱了阵脚,把什么事都忘了。

    “罢了,待会宫里会有人送宝珠出来的,回客舍驿等她好了。”陈浅翳掀起一点车帘子想看看还有多远的路,却发现两边的景色,她根本就不认识,“客舍驿离皇宫这么远的吗?”

    她记得,很近的呀。

    陈浅翳打开骨环,正打算看看自己身处何地,马车忽然停了下来,车外一声熟悉的声音,“陈公子,到了。”

    陈浅翳这才松了口气,她三两步跳下马车,刚站稳脚步,正对上九洲笑意盈盈的脸,笑得跟辰王一样奸诈。

    “你怎么跟来了!”陈浅翳大惊,不会辰王还要帮她搬行李吧。

    她一抬头,门上硕大的辰王府三个字,闪得她差点晕过去,她怎么被带到辰王府了。

    “你们王爷吩咐了送我回客舍驿,你怎么自作主张带我来这里。”陈浅翳气得跳脚,她得在进入魔窟之前,赶紧溜掉,“这件事我不追究了,你自己去跟辰王解释,我先告辞了。”

    陈浅翳转身就逃,此地不宜久留。

    “陈公子留步。”九洲身形飞快地闪到陈浅翳跟前拦住了她的去路,“王爷是吩咐了把公子送回客舍驿,但我们王府的马只认识回王府的路呀,公子自己钻上了辰王府的马车,九洲也不好赶公子下来呀。”

    ------题外话------

    辰王:“兔子”迟早要下锅吃掉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