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28 陛下的赏赐

    “公子,你刚刚吓死宝珠了。”宝珠目送着辰王离开,又看了看重新收拾妥当的抚月殿,依旧惊魂未定。

    陈浅翳目送辰王的背影消失在抚月殿门外,眼神复杂,她相信辰王会将这件事压下来,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今日之事不要再提起,忘了它。”

    她也不忘叮嘱宝珠,毕竟宝珠直接看到她一拳砸烂一张桌子。

    昨天晚上果然一片安静,宫人们没议论什么,辰王走后也再无其他人打扰,用过早饭之后,皇上传旨召见,陈浅翳换了身衣服,便起身去往御花园。

    陈浅翳一边感慨御花园占地之广,一边跟随领路的宫人走向御花园的深处,都说皇上的皇宫可以装下世间奇花异果、珍禽猛兽,虽然还没真正见识到,但单凭这御花园的规模,陈浅翳暂时信了这句话。

    走过九曲廊桥,两边的池水碧绿无波,三两簇浮萍聚在一起,挡着池中肥硕而红艳的锦鲤的路,锦鲤“呱唧”一个摆尾,打出一圈圈涟漪,水波荡漾着阳光,如金鳞浮动,模糊了年轻天子的倒影。

    至于陪坐在亭子里的辰王,陈浅翳装作没看见。

    “今日陛下召见,不知有何事吩咐?”

    陈浅翳不断腹诽,昨天召见她,说什么要把尹玉公主嫁给她,今天公主不在,但辰王还在,不知道这个辰王又要搞什么鬼。

    如果辰王扇动皇上强嫁公主给她,那她……

    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你救了公主,昨日朕本该好好赏赐你,既然你不愿意娶公主,那说说看你想要什么,只要朕能办到的,就答应你。”皇上看了一眼辰王,眼睛里似乎隐藏有笑意,陈浅翳怀疑自己看错了。

    不过只要皇上不提娶公主的事,一切好说。

    既然皇上开口了,她要点什么好呢?

    她来这里三年了,三年里她用归矣庄园作掩护,将漳州及周边地区都摸了个差不多,数据也收集了不少,但是对帝都——这个王朝的心脏以及皇室都不太了解,连进京都是头一次,如果能借此机会在帝都待个几年,把能收集的资料都收了,那这个任务便圆满了。

    有好几种方法可以让她长时间停留在京城,并且能收集到想要的信息。

    一是入宫,不过这对于陈浅翳来说是不可能的,一旦入宫的话,她终日只能待在皇宫里面,帝都城内的事情碰不到,庄园的事也不方便管,更别说收集数据了。

    二是入仕,但这也是不可能的,陈浅翳不能在这里的史书上留下自己的大名,民间也不行,她不能在历史中留下自己这个历史侵入者的痕迹,不然便会有篡改历史的嫌疑,一旦惹上了篡改历史的嫌疑,那么收集的所有数据都不能作为可靠的研究资料,只能作废,她之前付出的努力也全都白费了。

    三是从商,商人游走四方,做的是往来的生意,接触的人多,能收集到的有效数据也多,明面上暗地里是谁在掌控不重要,能给人一个名头看看就行,归矣庄园这个招牌就是最好的掩体。

    但是陈浅翳听海王说过,想在帝都开店做生意,并没有这么容易。

    常规的店铺需要朝廷专管此事的督察司批准,而乐坊则需在一年一度的舞乐盛典中取得一定的名次,才有资格在帝都中开乐坊,名次的高低决定了乐坊的规模大小,也对招揽人气有着重要的作用。

    但既然来了,总该试一试不是,既然皇上开口了,这个机会不要白不要。

    “回陛下,在下想在帝都之中开一家店,和与归矣庄园同名的乐坊。”

    这个要求对于皇上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一道圣旨就解决了,并且这个要求并不奇怪,陈浅翳茫然地看着抚掌大笑的皇上,有些摸不着头脑。

    再看辰王,扬起的嘴角上写着“意料之中”四个字。

    陈浅翳坐在那,不知道是出声提醒皇上比较好,还是陪着皇上笑比较好,她一会看看皇上,一会看看辰王,最后还是选择沉默,她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被辰王扔到水里喂鱼。

    “方才本王与陛下打赌,说你想要什么赏赐,本王猜你想要两间店铺,陛下猜你想要些珠宝。”辰王跟茫然的陈浅翳解释完,又转向皇上,语气亲昵如亲兄弟一般,“陛下输了,给臣的赏赐不要忘了。”

    皇上这才停下来,他慢慢悠悠地颔首,话里的笑意怎么也遮掩不住,“好的好的,朕不会忘的。”

    相比皇上答不答应她的要求,陈浅翳更在乎辰王跟皇上的赌注是什么,她在辰王的话里嗅到了阴谋的气息,她想起来,昨天除了一个尹玉公主想嫁给她之外,还有个辰王想娶她“妹妹”。

    陈浅翳头一次知道,原来她这么招王公贵族的“喜爱”。

    “陛下,你看在下的要求,还算合理吧……”话说出来,陈浅翳自己都虚,不对,她本来不虚的,她看着辰王心虚。

    她只想快点弄好这里七七八八的事情,赶紧出宫,醉心于自己的“大业”,离辰王远远的。

    “行,朕准你三件店铺,其中的一间准你开乐坊,不过……”皇上话锋一转,陈浅翳才稍稍放下的心又高高地悬了起来,比衙门里的明镜悬得还要高,“我朝有一规矩,若开乐坊必过舞乐盛典,这不是朕不帮你,只是不参加舞乐盛典,你的乐坊也开不下去呀。”

    成成成,陛下您答应就行,只要您松口了,什么事都好办,舞乐盛典拿名次什么的,我自己来就好,就不劳您费心了。

    陈浅翳点头如捣蒜,“陛下肯如此开恩,其他的事也不好再麻烦陛下了。”言下之意,皇上您别反悔就行,接下来的我自己来。

    “不过……”

    皇上又开口了,陈浅翳憋着一口气,卡在胸口不上不下,她大气不敢出,等着皇上的下文。

    “不过朕看来,归矣庄园舞娘的水平完全没有必要参与初选,这简直浪费时间精力,你说是吧,辰王殿下。”

    ------题外话------

    从今天开始,每天至少更2K字,文文也有一定字数了,收藏追文都可以动起来了~另外,站CP和捉虫有奖励哦~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