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09 辰王点名进京

    美珠附在陈浅溪耳边低语几句,陈浅溪望向老板,视线转而向下,在地契上停留片刻。

    “成交。”

    毕竟现在就可以住进去,她懒得再找地方落脚,更没想过这院子另有来路。

    晚上,陈浅溪翻开她的任务手册,手册里事无巨细教她如何开好一个能维持生计并能顺利收集数据的庄园。

    两天时间里,陈浅溪把这个国家的风土人情摸了个大概。

    这个国家习俗习惯与古代相差不大,但这里特别喜欢逛庄园,尤其是贵族,闲来无事的时候便拖家带口去各个海岛上的庄园里看舞乐戏剧,所以在远离海边的一些地区也开了不少的庄园。

    这个国家的人以能在京城开庄园为荣,在海上次之。

    彻夜读完任务手册,陈浅溪打开了任务执行记录表。

    三年后。

    已经改名为陈浅翳的陈浅溪端坐在书桌前阅看上个月的账簿,今年以来,每个月的盈利都在增加,且归矣庄园的名气也越来越响亮,这是陈浅翳一开始没有想到的。

    三年前她买下那个海岛开了个庄园,筹划半年,又利用骨环里的电脑查遍历史资料,编出了许多对这个时代来说很新颖独特的歌曲舞蹈,吸引了不少客人,生意蒸蒸日上。

    现在的庄园越做越大,已不仅仅局限于以舞乐娱客。

    “公子,海王来了。”海岛主管之一的小北还是个少年,眉宇间英气十足,很是稳重,“已经在花厅坐下了。”

    海王算是陈浅翳的老朋友了,归矣庄园能有今日的名气和规模,还得多谢海王。

    花厅在海岛中央的矮山上,山顶有一个独立的大院,是给陈浅翳及这些伙计居住的。

    在大院中,陈浅翳有自己独立的院子,花厅就在其中。

    “辰王凯旋,宫里想要请归矣庄园的舞娘和乐师参加辰王的庆功宴。”海王不明白为何辰王执意要看归矣庄园的表演,毕竟归矣庄园在京城毫无名气,这两年辰王也并未踏足漳州。

    但这不失为一个好机会,能在京城站稳脚跟的庄园不多。

    “现在漳州及附近的生意都是你最大,可你在京城没有半点地盘,这个好机会不能错过呀。”

    当朝辰亲王,先皇时的左相,年纪轻轻便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深得两代帝王器重,虽现已远离朝堂不再涉足朝政,但声望依然厚重。

    能受到辰王的青睐,前途光明。

    可陈浅翳太淡然了,海王都替他着急,一旦错过,再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了。

    “为辰王表演,是不是就能接触到皇族了?”陈浅翳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可以见到皇上?”

    “这是自然。”海王以为陈浅翳心动了,赶紧趁热打铁,“还有许多王公大臣和京城贵族会出席宴会,一战成名就在眼前呀。”

    除了礼乐司,鲜少有人能在皇上和京城望族面前表演节目。

    “可是,我没有时间准备足够精美的节目,现在已经来不及了。”陈浅翳听说了,辰王现在已经在回京的路上了,她就算现在出发,到京城还需要不少时间,“我知道了,庄园还有些事要处理,我处理好之后就出发。”

    海王点点头,“到时候会有人来接你入宫的。”

    说完这事,海王便乘船离开了,紧接着陈浅翳叫来了宝珠,让宝珠赶紧去将金条赎回来。

    离赎回金条还差些日子,但陈浅翳料定,这趟远门一时半会回不来。

    她必须在离开之前将金条带走。

    ------题外话------

    辰王:本王等你好久了。

    陈浅溪:我们见过吗?

    辰王:你看本王送你的院子,像不像小仙女们留下的收藏和评论。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