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07 有钱人家

    “小姐,你的包裹里装了什么呀,这么吓人。”宝珠躲在美珠身后,眼珠子滴溜溜地盯着陈浅溪的包裹打转。

    也只有石头这么笨重了,但听声音又不像是石头。

    美珠扯住宝珠的袖子,瞪了她一眼。

    “哦,没什么。”陈浅溪解开包裹,将里面的东西一件件取出来,宝珠一下“噌”了过去,“一些衣物而已,还有几根金条。”

    包裹里的衣物全都摆在桌子上,只剩五根金条在那闪闪发光,金灿灿的光泽,闪得美珠宝珠挪不开眼。

    “小姐,这是什么?”美珠也按捺不住好奇心,指着桌上的金条问道。

    “这是,金条……”陈浅溪见两人一脸茫然,都怀疑是不是自己拿错了东西,“金条,不都长这样吗?”

    美珠宝珠齐齐摇了摇头。

    “这是小姐家乡那边的金条吧,我们这里的金条色泽没那么好,都很暗沉,没这么好看。”美珠见陈浅溪依旧一脸平静,心里暗自感叹,小姐不愧是富贵人家,这些都见得很平常吧。

    “也没那么沉。”宝珠忍不住上手拎了一下,这跟两根金条的重量差不多了。

    “这样啊。”陈浅溪托起一根金条掂了掂。

    她记得,古代的冶金技术远远落后于现代,提炼出来的黄金纯度自然没有现代的高。

    但古代的金器她也不是没见过,不会差那么多吧。

    可如果真像美珠宝珠说的那样,她若直接将金条花出去,不就亏大了。

    而且这金条,一用出去,就回不来了。

    任务守则里有规定,不能将不属于这个时代的任何一样东西留下来,包括但不限于物品。

    换言之,任务结束离开这里的时候,她必须把带来的所有东西带走。

    陈浅溪盯着手中的金条,如果可以用她手里的高纯度金条,换成这里的金条,而换出去的金条会在原地方等着她不会乱跑就好了。

    她记得,古代似乎有这么个地方,但是叫什么来着?

    陈浅溪盯着金条一时半会想不出个所以然,美珠上前将装着金条的包裹盖好。

    “小姐,你的东西十分贵重,它已经不适合用来买卖东西了,那样一根金条,被皇族收藏在宫里也不为过,明日我们去寻一家当铺将它当了,换点方便的银钱,等有机会了再将金条赎回来,也是一样的。”

    “啊,当铺!”陈浅溪忽一拍掌,小声念叨了一句,那地方叫当铺,“说的也是,今日不早了,你们先去休息,明日的事明日再说。”

    陈浅溪将两人哄回房间休息去了,她锁好房门,将金条尽数收回骨环中,然后打开骨环,将这两天的所见所闻全部输入骨环存档。

    在古代生存,不需要那么高纯度金条!不需要!

    第二天用了早饭,美珠宝珠带着陈浅溪去了当地一家颇有名气的当铺。

    当铺伙计捧着陈浅溪递进来的金条,迟迟开不了价,他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的金子。

    “公子,这五根金条,哪来的?”当铺老板拿着块帕子垫在手上,他托起金条,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缝了,一边睨着陈浅溪,一边瞧着金条,“这可不一般啊。”

    “家族旧物,确实不该在世人面前露面,只是……”说到这,陈浅溪一顿,飞快扫了一眼当铺老板,又移开目光,“家道突变,不得不出来寻个方法。”

    当铺老板长长地“哦”了一声,半抬遮着精明的眼皮,“你打算当多久?这是好宝贝,但我只能给你十根金条。”

    “二十根金条,三年,三年后我拿四十根金条赎回。”

    “嘶——”当铺老板吸了口气,直起身子把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他看了看算盘,又瞅了一眼陈浅溪,“公子当真?”

    ------题外话------

    当铺老板:这怕不是个傻子。

    陈浅溪:你帮我好好看着金条吧。

    当铺老板:拿收藏和评论来赎,不然不还你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