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世歌之王妃不回家

005 乔装打扮

    陈浅溪默默记在心里,初次来到这个世界就撞上这么个不简单的人物,希望“好运气”就这一次,以后她还想平平淡淡地过日子。

    “小姐,还有一件事你得记住,在漳城,未婚女子是不能单独出门的。”美珠指了指自己和妹妹身上的男装,又指了指陈浅溪身上明晃晃的衫裙。

    陈浅溪低头看了两眼身上的衣裙,这样不行吗。

    美珠见陈浅溪面色淡然,并无讶异或疑惑,应该是知道这其中的缘由,但见她没接话,美珠观察着陈浅溪的脸色,小声补了一句。

    “在漳城,未成亲的女子都是家中的宝贝,一般人不让轻易见,平日出门也都是丫鬟婆子前后跟着,生怕自家宝贝被其他男人抢走。

    虽说现在太平盛世没人敢抢人,但这旧时候流传下来的习俗却改不掉了,单独出门的未婚女子都是没人亲没人爱的,是要遭世人嫌弃的。”

    漳城,应该指的就是丛林外的那座城池了吧。

    陈浅溪微一蹙眉,这是什么习俗,女子太过宝贝以至于不能单独出门?

    不知这将未婚女子当作宝贝的城市,还会不会有三妻四妾?

    不对,陈浅溪缓缓摇头,这里会不会有三夫四侍。

    这种习俗虽然奇怪,但也不是不无道理。

    宝贝是最容易被抢的,一不小心就会“嘭”,碎掉……

    难怪那个人会在走投无路之下选择挟持她来要挟杀手盟少主。

    美珠见陈浅溪盯着火堆出神,不敢再打扰她,遂闭了嘴。

    第二天,三个人一大早便进了城,进漳城不用查身份文牒,陈浅溪大摇大摆跟着美珠宝珠过了城门。

    回身仰望,漆黑的砖石一层层垒砌成高大的城楼,楼顶朱漆碧瓦上见证岁月洗礼的痕迹清晰可见,斗拱飞檐托起清澈的蓝天,偶有白云掠过,化作飞鸟隐入长空。

    陈浅溪深吸一口气,这般天空好生熟悉。

    三个人一同进了一家成衣店。

    不知是因为有人跟随还是习俗已经淡化,一路走来,陈浅溪并没有察觉到异样的眼光。

    但在漳城的街道上,一眼望去,街上的男子确实比女子多很多,就算遇见一位女子,她身边都有人陪伴。

    彼时成衣店里几乎没有人,陈浅溪慢慢悠悠挑了一套看得过眼的男装,随意往身上一披,巧的是这套男装的尺寸刚好适合。

    陈浅溪身材高挑,与普通男子的平均身高差不多。

    她很满意这套衣服,直接将这套衣服穿在身上,敲醒了打瞌睡的掌柜,“老板,就这套了。”

    成衣店老板朦胧的睡眼瞬间迸发出金光,他上上下下打量陈浅溪一番,竖起了大拇指,“这位公子好眼力,两百文钱。”

    陈浅溪点点头,她也不知道贵不贵,反正付钱就是了,下意识往腰上一摸,陈浅溪瞬间定住了。

    她没有这里的交易货币。

    昨天听宝珠说,这里的货币很发达,铜钱、银票、金条都可以。

    但遗憾的是她两手空空,什么都没有。

    “老板,这里。”美珠飞快扫了陈浅溪一眼,转而取出自己的钱袋,递了两百文出去。

    对面茶楼二楼一个临窗的位置,可以清清楚楚看到成衣店的柜台。

    大开的窗户后面,男子双唇轻抿,嘴角微扬,含笑的眸子中桃花朵朵,温润的容颜如春风暖暖。

    然而一眨眼的功夫,男子的脸上只剩淡漠的冷笑,细长微眯的眸子中,泛着点点寒光。

    ------题外话------

    陈浅溪大概做梦也没想到,她是当着某人的面变装的~

    依然大力求收藏求评论~(づ ̄3 ̄)づ╭?~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