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名门蜜恋:高冷四少神医妻

085、老太太发威

    再次见到楚彦东,于妙妍发现,他不光清瘦了不少,眼睛里仿佛还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灰尘,不再那么锐利,亦不再那么明亮了。

    他对自己温和中透着感激,对小叶子欢喜中带着宠爱。

    “小叶子,叫爸爸!”

    将小家伙高高的举起,看她高兴得合不拢嘴,楚彦东不由出声引诱。

    小叶子渐渐止住笑容,大眼一眨一眨的看着他。良久,当他们屏息凝视过后即将转化成遗憾叹息的时候,一声低低的、软糯糯的“爸爸”响彻整个空寂,震撼所有人的心灵。

    楚彦东哭了,流出了平生第一滴幸福的眼泪。他紧紧的将小叶子抱在怀里,激动得像个得了玩具的孩子。

    “好女儿,爸爸的好女儿!”

    “爸爸、爸爸、爸爸……”

    小叶子更像是按了开关的复读机,一遍又一遍重复着这个平凡又伟大的称呼,越叫越开心,大有将以前的遗憾统统补回来的架势。

    屋子里,顿时充满了父母俩相亲相爱的甜蜜气息。

    于妙妍看哭了,默默地擦着眼泪。

    楚彦北见此,将她半搂进怀,低声说道:“别羡慕他们,以后我们的女儿会更可爱!”

    于妙妍嗔了他一眼,“不害臊!”

    ……

    因为楚彦东之前就给家里父母、爷奶打过招呼了,所以三人带小叶子回大院后,一大家子早已座无虚席,都翘首期盼呢。

    听到车声,还没见到影子呢,楚、谭两位老太太就安奈不住,早早跑到大门外张望。

    “哎呀,来了、来了,我看到小四儿的车了!”

    “我也看到了、看到了!”

    两个老太太激动得有些过分,谭卓和谢媛怕她们刺激太大对身体不好,硬是将其拉进了屋里,并一人倒了一杯安神茶。

    “孩子马上就能看见了,你们别着急。是你们的曾孙女,没人抢的!”

    “就是,也不看看自己多大岁数了,家庭医生说了忌大喜大悲!”

    楚建军和楚建国两兄弟也轮番开导,结果换来两记白眼。

    “哼,说的好像你们不急似的!”

    “可不?也就装装样子,心里说不定比我们还急呢!”

    加起来一百多岁的兄弟俩被鄙视了,不禁对视了一眼,不再出声。

    没错,他们确实更着急,急着看看那个据几个臭小子都说像天使的小孙女。

    楚建军更是难得的喜形于色了,嘴角一直上翘着,也不嫌累。

    他偷偷的用胳膊肘怼了怼楚建国,低声说道:“老二,我有孙女了呢,哈哈!”

    楚建国暗暗翻了个白眼,“那也是我孙女!”

    “那怎么一样?多少还是差了一点点滴!”

    楚建国脸色沉了下来,暗骂楚彦西、楚彦南两兄弟不争气。

    “回头就让小二、小三儿去相亲,年内都给我结婚,明年就能抱两个大孙女了!”

    “啧啧,做梦吧你!”楚建军撇了撇嘴,得意道,“要说再抱孙女,也是小四儿希望最大!”

    “……”

    楚建国被怼没电了,不再理大哥楚建军。

    他们还以为偷偷的、声音小别人听不到呢,不想一举一动都被谭卓和谢媛妯娌俩看在眼里。

    谢媛羡慕道:“大嫂好命,可以当奶奶了,还是个那么可爱的孙女!”

    谭卓心里高兴,但嘴上还保持着谦虚和矜持,回道:“我觉得弟妹也快,说不定哪个臭小子哪天就领回来一个呢!”

    “但愿吧,希望他们也能给我一个巨大的惊喜!”

    她们这边嘀咕着,院子里突然出来徐叔兴奋的声音:“回来了、回来了!”

    众人同时起身往外瞧去,就见楚彦东怀里抱着一个粉嫩粉嫩的漂亮女娃娃走在前面,楚彦北和于妙妍则手拉手跟在后面。

    颜值太高、阵容强大,险些晃瞎所有人的眼睛。

    尤其那个女娃娃,小小的人儿,毫无怯场,大眼睛骨碌碌的,看看这儿瞅瞅那儿,还时不时和楚彦东说上几句。

    再看楚彦东,全程带着笑意,耐心的应付着小家伙儿。

    那笑容,是他们不曾见过的,或许只有生了孩子的人才会明白,那是父爱,浓浓的父爱!

    楚老太太和谭老太太都看哭了,老远就喊:“孩子!”

    小叶子耳朵特别灵,听到屋里的声音,不禁往里看去。见那么多人在看自己,前面是四个头发花白的老人,眼里露出好奇。

    和楚彦东说道:“爸爸,老爷爷老奶奶!”

    楚彦东哽咽着点头,“他们是小叶子的太爷爷、太奶奶和太姥爷、太姥姥,小叶子要和他们问好哦!”

    小叶子听得有些蒙,暂时还不明白都是什么意思,但完全不影响她对四个老人的喜欢,从楚彦东怀里滑下去,就直接往里跑。

    一边跑还一边喊:“白头发的老爷爷老奶奶,好好看!”

    就这样一句天真的话语,顿时让屋子里爆笑出声,四位老人更是欢喜非常,挤着上前接住可爱的小家伙儿。

    楚老爷子身体相对好了很多,灵敏度也更高些,自然而然的一举夺得第一,率先将小叶子抱进怀里。

    “咯咯咯~”

    小家伙儿刚被抱起来就咯咯笑不停,

    时不时的玩弄着老爷子的华发和白须。

    “再长一些,就是圣诞老老人了!”

    “呦,这就是我们小叶子?怎么这么招人稀罕呢!”

    楚老爷子抱着小叶子,丝毫不在乎她手里的动作,尽管有时候被弄得龇牙咧嘴。

    “哈哈,小叶子喜欢圣诞老人吗?一会儿太爷爷就变成圣诞老人,给小叶子好多好多礼物!”

    “我说楚老头,差不多得了啊,让我抱抱,我也有胡子的!”

    谭老爷子在一边急不可耐,搓着双手就要从他怀里接过小叶子。

    结果,楚老爷子一个转身躲过了,非但没给他,还一脸的不乐意。

    “想要抱曾孙女,回去找哲远和飞远那俩小子去,小叶子可是我们楚家的!”

    “你!”谭老爷子一下就气住了,胡子乱颤,“姓楚的,有种你再说一遍?信不信我让阿卓和你家儿子离婚,让彦东和彦北兄弟俩改姓?”

    得,好好的怎么就吵起来了呢?吵久算了,都习惯了,怎么还有让小辈离婚的?也是醉了。

    于妙妍悄悄拉了拉楚彦北的手,有些担心小叶子害怕。楚彦北倒是稳得很,靠着她的耳边,小声安抚。

    “别急,他们不敢怎么样的,没看奶奶和外婆都要忍不住了吗?”

    不得不说,楚彦北把他们家人的性格摸得很透,他话刚说完,于妙妍就看到两个老太太发威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