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名门蜜恋:高冷四少神医妻

061、正宗燕窝

    “妍妍,我可以这样叫你吧?”

    坐下来后,见大家的注意力不知不觉又被于妙妍吸引了过去,何真真也主动和她说起话来,态度还十分亲切、友善,仿佛开门那一幕不复存在。

    于妙妍都开始佩服她了,不过伸手不打笑脸人,她也只能笑着点头。

    “当然可以!”一个名字而已,她还没那么小气。

    “那真是太好了!”

    何真真更高兴了,立即拿出把她当妹妹的架势。

    “看你和北如此恩爱,真替你们高兴!你都不知道,北以前有多不好相处,很多女生想给他送情书都不敢,结果最后都送到我这来了,咯咯!别说,就是现在我那儿还存着一大摞呢,改天拿过来给你看看!”

    “……”

    “等你们结婚以后,他要是欺负你、惹你不开心,你就找我,我有的是办法对付他,百试百灵的!”

    说完还冲她俏皮一笑,比之以往端庄缥缈的形象倒显得生动、灵活了很多。

    于妙妍暗自翻白眼,这是赤果果的炫耀啊,唉,怎么办呢,人家可是参与了楚彦北童年的!

    勉强笑了笑,她都懒得应付了。

    一屋子没一个傻子,谁又听不出何真真话里的意思、感觉不到她们之间的微妙呢?

    就连楚彦南都放下了他习惯性的二郎腿,表情严肃的看着言笑晏晏的何真真,仿佛透过她在寻找另一个人的影子。

    楚彦北就更不管那么多了,一点儿不在意大家的眼光,直接把于妙妍拉到自己身边,远离白莲花的荼毒、掐断她们之间的对话。

    “中午想吃什么,告诉徐婶,徐婶厨艺可是星级水平,你今天有口福了!”

    “真的吗?”

    ……

    二人毫不避讳的秀恩爱,看在众人眼里,有高兴的也有嫉妒恨的。

    楚老太太乐得差点儿原地转圈圈,脑海里都是她曾孙和曾孙女们的肉团子形象,可爱得不成样子。

    何真真就正好相反,指甲扣进手心,肉都紫了,她却感觉不到疼。任凭如何努力维持镇定,表情还是明显的龟裂。

    她告诉自己不要慌、不要乱,迟早有一天楚彦北所有的温柔都是她的!

    “奶奶,之前泡发的燕窝应该可以了,我去炖给您和爷爷尝尝。据说是极品血燕,您二老给品品!”

    眼前的恩爱她实在看不下去了,再看真的会疯。虽然她确信他们之间不会有结局,但还是会觉得刺眼,所以起身去了厨房。

    厨房里,徐婶还在忙着,见她进来,也没多说什么,打过招呼两人各忙各的。等她炖好燕窝端出去后,徐婶才望着她的背影摇头叹息。

    客厅,离午饭还有一段时间,何真真端着燕窝出来,给楚老爷子和楚老太太每人一碗后,就乖巧的坐在老太太身边,微笑着等待她的品尝。

    燕窝确实不错,品相极好,这不,立刻入了谭诗涵的眼。

    “哇,何真真,你也太不够意思了,这么好的东西也不说给我们大家都分点儿尝尝?”

    她表情夸装,明明比何真真年龄小,却从来没听她叫过姐,一直都直呼其名。

    何真真也习惯了,不在意她的称呼问题,笑着说道:“抱歉,我就炖了两人份,你要是想吃,自己去厨房炖,都是泡发好的!”

    其实谭诗涵也就说说,就他们这样的家庭,什么样的燕窝没吃过,还真会眼馋两位老人那点儿吃食不成?

    她自然是没想过要动的,结果,她不想去,偏偏有人要她去,还是她反抗不了的人。

    只见楚彦北从与于妙妍的耳语中抬起头来,低沉性感却不容忽视的嗓音随之响起。

    “涵涵,你去炖吧,每人都炖一份儿,就炖昨天妍妍带过来的!”

    “啊?哦、哦……好的、好的,我这就去!”

    妈呀,她家四哥这是跟何真真较上劲了啊!怎么感觉有点儿刺激呢?谭诗涵一脸兴奋,拉着眼睛明显不够用的谢暖阳痛痛快快进了厨房。

    楚彦南眸色冷然的看向于妙妍,对她的印象又差了两分。在他看来,楚彦北都是被她蛊惑的,不然他哪有那么闲?

    楚彦北回了他更冷的一眼,将于妙妍护在怀里。

    客厅的气氛一度达到冰点,没办法,老太太只好出来作调节剂。

    “呵呵,对,今天大伙儿运气好,不但真真带了极品燕窝,小四啊也不知从哪儿淘弄来一些,正好都尝尝,中午就把燕窝当饭吃!”

    果然,听了她的话,何真真一青一白的脸色好了不少,看向楚彦北时含情脉脉。

    “真巧,没想到北也给爷爷、奶奶带了燕窝,那还真得尝尝!”

    于妙妍心里那个怄啊,真想告诉她一声:大姐,你别想多了,那燕窝是我准备的,和楚彦北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别做出那样的表情,好像你们多心有灵犀似的!

    楚老爷子坐在主位上,低头看报,不太理会他们说什么。这会儿不禁偷偷抬眼看了看何真真和于妙妍,眼珠转了转,没动面前的燕窝,继续看报。

    老太太倒是给面子,闻了闻味道就连声称赞。

    “果然是好燕窝,一闻就知道,绝对的正宗!”

    楚彦南又翘起了他二郎腿,忍不住插言,“必须正宗,不然真真也不会大老远带回来孝敬您二老啊!”

    于妙妍和楚彦北相视一眼,忍不住都笑了。他们的燕窝可就不正宗了,能吃出是什么燕、哪里产的那是想都别想。

    说来也巧,就在老太太拿起勺子准备享用何真真孝敬的燕窝时,厨房里传出一连串的惊呼,分别出自徐婶、谭诗涵和谢暖阳。

    “天呢,你们在弄什么,怎么这么香?”

    “妈呀,这、这是燕窝吗?”

    “这……真不太像!”

    老太太不明所以,放下手里的勺子,蹙眉高声问道:“怎么了,出什么问题了吗?”

    “没、没,什么问题都没有!”谭诗涵赶紧否定。

    有了前几次“井底之蛙”的经验,她再也不会太早对意外之物抱有否定的态度了,尤其是楚彦北和于妙妍的东西。

    谢暖阳和她想法一样,纵然眼前的燕窝确实不太像正常燕窝的反应,但她还是坚信它就是燕窝。

    徐婶和她们就不一样了,认为这是假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