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名门蜜恋:高冷四少神医妻

059、冷如蛇蝎

    何真真坐楚彦南的车来到楚家的时候,楚老爷子、楚老太太和徐叔、徐婶刚用完早饭,正要收拾桌子,见此,楚彦南不免有些诧异。

    “爷爷、奶奶,今天怎么回事儿,怎么刚吃完早饭?”

    他们家老爷子、老太太可是守时得很,一年四季统一用餐时间、分毫不差的,所以他才感觉奇怪,是出什么事儿了吗?

    何真真也差不多有同样的疑问,毕竟在楚家生活过好几年,基本的生活习惯还是熟悉的。

    “是啊,爷爷、奶奶,莫非您二老因为要见到我,开心得失眠了,才导致今天晚起?”

    由于楚家没有女孩,她小时候在楚家的时候很受宠,说是众星捧月的小公主也不为过。所以一来就不客气的坐到楚老太太身边,拉着她的手撒娇。

    老太太笑得见眉不见眼,朗声说道:“还是真真丫头了解我,可不就是这样?一想到马上就能见到我们真真丫头,这心里啊就高兴!”

    “真的啊?”

    何真真不敢置信,心里有些激动。她就那么随口一说,没想到老太太还真就承认了,难得啊!

    “当然是真的了!”老太太一边点头,一边端详打量她,眼里时不时露出心疼。“瘦了、瘦了,一个人在国外也不好过吧?既然回来了,那就别再走了!”

    “嗯,奶奶说不走,我就不走了,留下来陪爷爷、奶奶!”

    何真真声音哽咽,头往老人怀里蹭了蹭,尽显温情。

    楚老太太轻轻拍着她的肩头,语重心长道:“唉,你这年纪也不小了,这几年在国外我们也管不了你。这回既然回来了,可就不能再任性了,找个合适的,先把终身大事解决了!”

    “对,老太婆说的没错!”楚老爷子适时插话,声如洪钟,“你们这个年纪,找对象最大,别的都可以放一放!”

    何真真笑了,乖巧温柔。

    “好,我听爷爷、奶奶的,遇到合适的一定不会放过!”

    老爷子和老太太也笑了,终于有个听话的了,哪怕只是嘴上说说,也好过说再多都只当耳旁风的。

    这时候,何真真拿出精心准备的礼物,让楚彦南帮忙分给大家。

    “大伯、二伯、伯母他们都去上班了吧,那他们的就先放一旁。爷爷、奶奶和徐叔、徐婶的,你们先打开看看,看看是不是喜欢?”

    收礼物的,哪有不喜欢的道理?再说何真真也确实用了心了,根据每个人的喜好准备了不同的东西。

    老爷子和徐叔就不说了,都不是情绪外露的,老太太和徐婶则能看出是不是真喜欢。

    于是何真真一直观察着她们二人的表情,知道他们不缺奢侈品,所以这次她更多的选择了讨巧和自己特长的东西,果然深得她们意。

    就见老太太和徐婶拿着她做的熏香又闻又看,十分欣喜、感兴趣。

    “这香可真好闻,真真丫头手艺又精进了不少啊!”

    徐婶由衷发出感叹,老太太也连连点头。

    “这种级别的香,放古代也只有王公大臣有资格用了,一般人恐怕见都见不到!”

    听她们如此夸何真真,楚彦南心里简直比夸自己还甜,情不自禁的插了一句,“真真制的香,就算是现在也算奢侈品,不是谁都用得起的!”

    这话绝对没毛病,事实就是这么个情况,可楚老太太楞是抬头瞧了他好半天,直看得他心里发毛。

    “怎么了奶奶,我说错话了?”

    楚老太太不再瞅他,继续拆看别的礼品。

    “你没说错话,就是突然发现你太闲了,最近怎么老能看到你?上次被你大哥修理得还没好利索?”

    “……”楚彦南嘴角抽动,怀疑他是不是老太太的亲孙子。“奶奶不想看到我?奶奶都不想我?”

    “想你?”老太太再次抬眼,冷气来袭,与他对视,“你说说我该想你点儿啥?”

    “……”

    “想你在外面花天酒地不学好、绯闻女友漫天飞却一个曾孙都抱不回来的光荣事迹?”

    “……”

    “你可真好意思啊楚小三儿,要不是你大哥提前下手,我也非收拾你一顿不可!”

    能不能别老在他面前提他大哥?都有心理阴影了,楚彦南郁闷非常。

    “奶奶……真真刚回来,您能不能说我点儿好!”

    楚老太太狠狠瞪了她一眼,回头对何真真又换了一张慈祥的脸。

    “真真以后少搭理这家伙,就是个混账玩意儿!”

    何真真尴尬的笑笑,没接话。她实在不明白老太太什么意思,是真的为她好还是别的原因。

    好几年没回来过了,来了自然要留饭的,老太太和徐婶早早的就开始去厨房忙乎。

    何真真想帮忙,她们没让,于是楚彦南带着她到处转悠。

    “只是几年时间,没想到京城变化如此之大,家里也是!”

    楚家大宅已经翻修过了,再不是她当年住过的样子了,何真真一时竟有些茫然。

    “带我去看看你们的房间吧,看看和小时候有什么不同!”

    “好!”

    她说的是“你们”儿不是“你”,楚彦南内心苦涩,脸上却还是保持微笑,直接将她带到四楼。

    “大哥和二哥住三楼,我和老四住四楼。”

    “呵呵,看来有些东西还是没变,你和北以前就住一起,现在还是!”听他说到楚彦北,何真真脸上露出与之前不一样的笑容。“你有他的钥匙吗?我想过去看看!”

    楚彦南摇头,没好意思说楚彦北房间几乎是拒绝他入内的。

    “我们房间其实都差不多,你看我的也一样!”

    何真真点头,笑容却勉强了许多。楚彦南没说话,眸光暗淡。

    两人刚要往楚彦南的房间方向走,就听楚彦北房间发出“哐当”的响声,不大,却足以说明有人。二人相视一眼,快步往那边走去。

    “当当当~”

    楚彦南敲门,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个时候他居然在家,心里也不知道是的什么滋味。偷偷看了眼何真真,发现她眼睛正放着光,灿烂的、明媚的、充满希望的光。

    “谁啊?”

    于妙妍睡得迷迷糊糊的,刚从卫生间出来就听到敲门声,她意识都还没回笼,根本不记得这里不是她的小家,就直接去开门了。

    结果,对上那双冰冷如蛇蝎般的眼睛,打了个激灵瞬间清醒。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