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名门蜜恋:高冷四少神医妻

056、热情过头

    于妙妍拎着东西出来的时候,徐明溪感觉已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他想过了,今天的一切都是为了楚彦北,回头一定找他讨要报酬去。

    “于小姐!”

    “抱歉啊,让您久等了!”于妙妍非常不好意思,想想自己也真是的,都没让人家到屋里坐坐。“这么晚还要您麻烦您一趟,真是不好意思!”

    “没关系,你不用太过在意,都是楚奶奶的安排,再说我也不会白跑的。”徐明溪看出她的窘迫,笑容真诚,“时间不早了,我们走吧!”

    “哦,好!”于妙妍下意识跟上他的脚步,只是没走多远,脑子就清明了,犹豫着问道:“徐、徐大哥,你说我这么晚过去是不是不太好啊?要不明早……”

    “楚奶奶担心孙子,你要是明早过去,想必她老人家会不开心。再说,你难道就一点儿都不担心彦北吗?”徐明溪看着她的眼睛,说话不疾不徐,却让她无处遁形。

    “我……”于妙妍被问住了,她怎么可能不担心?想了想,心下一横,拿出了破釜沉舟的勇气,“知道了,徐大哥,我们走吧!”

    终于,两个人走出公寓,离开小区,奔大院楚宅而去。

    凌晨已过,于妙妍生平第一次走进军区大院,内心无比激动。

    如果不是还有放不下、必须要先解决的事情,她应该会选择下车,在大院的小路上走走逛逛。不为风景、不为人情,单纯的想感受下军人的生活气息和气质。

    眼下,无疑楚彦北才是她最关心的,所以只能放弃流连,径直跟着徐明溪进了楚家大宅的门。

    放眼整个大院,楚家大宅是最显眼、最气派的。

    原因很简单,这里住着老中青三代为国效力的军人,让原本可以另行分配的房子在此基础上得以扩建、修缮,才有了如今的楚家大宅。

    夜晚静悄悄的,能清晰的听到草丛中蟋蟀的鸣叫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于妙妍以为楚家人早都睡下了,她想得很好,让徐明溪悄悄地带她去找楚彦北,免得打扰别人休息,结果,一进门就傻眼了。

    什么情况,怎么这么多人,不是说只有老爷子和老太太在家吗?

    于妙妍求救般的看向徐明溪,徐明溪却同样愣住,他也不知道这么晚又这么短时间楚建军和楚建国两对夫妻怎么都回来了。

    于是摇了摇头,对于妙妍表示抱歉,他也无能为力。

    “呀,小于丫头到啦?快进来、快进来,怎么能站门口呢,夜里冷,当心着凉!”

    楚老太太耳不聋眼不花,一看到于妙妍的身影就开始两眼放光,见她站在门口傻楞着,亲自过去将人带了进来。

    那股热情劲儿,除了楚老爷子,两个儿子、媳妇都看傻了,不明白一向对外人高傲的张女士怎么忽然转了性。

    四个人的目光不由全部落到于妙妍身上,带着打量和探究。

    他们可都是被老太太命令回来的,还不允许迟到,没办法楚建军都动用直升飞机了,就怕家里出什么大事。没想到啊,竟然就为了见这个小丫头!

    小丫头长得确实不错,水灵灵的,看着就讨人喜欢,作为老四的女朋友,他们当长辈的自然没什么可说的,就是老太太的做法,是不是有点儿过头了?

    楚老太太像是没看出儿子和媳妇儿们的异样,依旧热情的招待于妙妍,并给他们之间做了详细介绍。

    于妙妍本来急着见楚彦北,这会见到他的爷爷、父母、叔婶,自然不敢怠慢,压下内心的紧张和焦虑,给几人见礼、问好。

    “来来来,这是见面礼,他们回来得匆忙,爷爷奶奶都替他们准备好了!”

    老太太高兴得很,直接拿出五个红包塞给于妙妍,不给她拒绝的余地。

    四个当事人面面相觑,连红包都准备好了,可见想得有多周到。就是不知这姓于的小丫头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能让他们家老佛爷如此用心。

    于妙妍非常紧张,脑子明显不够用,好半天才想起她也是带了礼物的,于是忙起身拿过袋子,给大家分配礼物。

    “爷爷、奶奶,伯父、伯母,叔叔、婶婶,徐叔、徐婶,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能够喜欢!”

    为了保险起见,她并没有送茶叶或者肤护品之类的东西,而是另外准备了别的。

    原本空间里是没有动物存在的,后来她试了几次,发现动物在里面也能很好的存活,并且不会成精成怪,也就更听话懂事而已。

    所以渐渐地,她就在里面放养了几种,不多,都是能产出营养品或者药材的。除此之外,鸡鸭鹅都没敢放,怕污染环境。

    金丝燕和蜜蜂就是其中两种,这回她特意带来了燕窝和蜂王浆,作为礼物送给楚家人。除此之外,还有人参和冬虫夏草,都是市面上常见的名贵中药材。

    两位老人一人一棵人参外加燕窝、冬虫夏草和蜂王浆,其他人就只有燕窝、冬虫夏草和蜂王浆了,毕竟人参有限,她还是要保持低调。

    可即便如此,还是听到了接二连三的惊讶甚至倒吸冷气的声音。尤其楚老太太,甚至戴上了她那副根本没什么用处的老花镜,不可思议的仔细翻看盒子里的人参。

    “天呢,我老太婆这辈子也算见多识广,这样的人参,还真没见过!品相好、味道好,绝对的极品!”

    楚老爷子在一旁连连点头,眼睛却没离开那两棵老参。

    “这两棵参可不简单,丫头啊,能说说你是从哪儿得来的吗?”

    这也是所有人心中的疑问,不光人参,燕窝和冬虫夏草都不是凡品。这出手可不是一般的阔绰了,就算是他们也未必拿得出。

    众人视线再次集中到于妙妍身上,让她如坐针毡。

    她只是想低调,怎么感觉适得其反了呢?这要她怎么解释,她又不善于说谎?

    正当她急得不行的时候,一道清冷的声音从楼梯处传来,尽管语气十分不善,却依然解救她于“水火”之中。

    “拿我的东西讨好我的家人,于妙妍,你可真行!”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