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名门蜜恋:高冷四少神医妻

024、烛光晚餐

    于妙妍没想到,楚彦北给她准备的惊喜远不止玫瑰花海那样简单,后面竟然还有一场更浪漫的在等待着她。

    拍完照片就想直接回学校,却硬是被他拉住,关进了卧室。等十分钟后再次出来时,整个客厅又恢复了之前的昏暗。

    心里正纳闷呢,就又强行被推到某处。结果,她看到了什么?狠狠地揉揉眼睛,没见识的某女再次被眼前所见震撼。

    宽敞的餐厅里,正中央的长条桌大红台布尽显华贵,上面鲜花芳香、红烛舞动,美食配上红酒,氛围简直不要太让人沉醉!

    这就是烛光晚餐?以前一直存在影视剧、小说中的场景,今天终于轮到她亲身经历了?感觉有种想哭的冲动!

    看着身边这个优秀的男人,心里五味杂陈。要是他们之间没有那么多道义、责任该多好啊,那样或许真的可以试着谈一场纯粹、美好的恋爱。

    “过来!”

    楚彦北见她走神了,不得已继续推着她来到桌边,拉开椅子,扶她坐下。等她坐好后,又开了首曲子——Nocturne。

    这是一首溶合了爱尔兰空灵飘渺乐风以及挪威民族音乐与古典音乐的曲子,恬静悠远、自然流畅。

    烛光柔美晃耀、音乐宛转悠扬,而对坐的二人,男的高大伟岸、相貌堂堂,女的纤细玲珑、漂亮非常,这样的场景实属难得一见、如诗亦如画!

    于妙妍很少吃西餐,所以眼前的这些……罗宋汤、水果沙拉和意大利面还好,牛排着实切着有点费劲。

    楚彦北看着她努力与牛排‘过招’的样子,十分可爱,不动声色地把自己餐盘里的牛排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切好后递给了她,并在她诧异的眼神下拿走她那盘已经惨不忍睹的。

    “吃这个吧,方便一些。”

    “哦,谢谢你!”

    “从今以后不要对我说谢了!”

    “啊?”于妙妍觉得自己听错了,不由问道:“不对你说谢?”

    楚彦北点头。

    “可是你之前不是说过一定要谢的吗?”

    楚彦北笑了,原本靠坐的身子前倾,与她拉进了距离,说道:“你似乎忘了,我们现在已经是男女朋友关系,我为你做什么都是天经地义不需要谢的,而以前我们没有关系!”

    好吧,你说得都对,可……能不能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呀?会不好意思吃饭的!于妙妍在心里默默诽谤。美食当前,她只想专心享受美食而不是欣赏美男。

    “知道啦、知道啦,以后不说了!”

    这男人,原则性太强,做事一板一眼的,也是没谁了。

    “真乖!”楚彦北心情大好,举杯向她示意,“来吧,喝一杯,庆祝我们第一天交往,也祈祷我们越来越好!cheers!”

    “cheers!”

    二人碰杯,只听“叮”的一声在两只红酒杯间响起,传到他们耳朵,传入他们心里,他们的关系板上钉钉!

    领略了烛光、享用了晚餐,看看时间已经快十一点了,这回于妙妍真的要走,不然赶不上学校十二点的门禁就糟糕了。

    楚彦北几次想开口说些什么,又都放弃了,最后准备送她回去。

    就在他们马上要出门时,楚彦北的电话响了。看了来电显示,居然是家里老太太打的,不由微微蹙起眉头。

    “喂,奶奶,怎么这么晚打电话过来?”

    老爷子和老太太平时这个时候早就睡了,今天是发生什么事儿了?他有些不好的预感。

    果然,楚老太太急促的声音在那边响起,“小四儿啊,你快去医院,你外公他突然病了,中风进了ICU,你爸妈这会儿都不在京城,你快过去看看吧!”

    “好,我知道了奶奶,您别担心,我马上过去!”

    挂了电话,出门,上车,楚彦北的行为让人看不出一点儿急迫。

    若不是当时离得近,断断续续听到些内容,再看他此时冷硬的面部线条,于妙妍真会觉得他的那句‘我马上过去’是在敷衍。

    事实上,她知道他心里一定很着急很着急,不然不可能一路一句话都没说过。身上释放的冷气更是能冻死人,她一时适应不了,竟也不敢开口。

    车子很快到了京大附近,于妙妍终于鼓起勇气和他说话。

    “你……是要去医院吗?”

    “嗯。”

    楚彦北终于看向她,眼中是她没见过的深沉,不知为何,她的心狠狠的痛了一下。

    “中风,其实也没那么严重的,你别着急,去医院看医生怎么说,如果……如果真的濒临危险,那你来找我!”

    “嗤……呲”

    一个紧急刹车,于妙妍毫无意外的来回一个反弹,幸亏扣了安全带,不然后果不敢想象。

    “抱歉,没事吧?”楚彦北暗恼,急忙给她检查。

    “没事儿、没事儿。”于妙妍知道他不是故意的,又没怎么样,所以不在乎,“我就在这儿下车了,你快去医院吧!”

    “你和我一起去!”

    语气虽然强硬,但却不是命令,于妙妍能感受得到。甚至,她还从他眼中看到了祈求。

    想了想,终还是摇了摇头,“我相信医院里一定有很厉害的大夫,我去了也没用。不过我有药,到时候你可以来拿。”

    见她如此,楚彦北没有强求,将她放下后,发动车子一路狂奔。

    到了军区总院,外婆、大舅妈、大哥、二表哥和表妹谭诗涵都守在ICU病房前,老中青三代女人眼睛都红红的,他也不会安慰,打了个招呼就和大哥、二表哥说话。

    “情况怎么样,医生怎么说?”

    “刚才院长过来一趟,说情况不容乐观,上了年纪、溢血量又大,就算得到缓解也会出现多种后遗症。”

    “是啊,很可能偏瘫、不能说话!”

    偏瘫、不能说话,这让一个从军几十年、深爱着部队、以打仗为荣的老人如何忍受得了?

    楚彦北盯着ICU紧闭的房门,目光清冷、悠远。

    “奶奶、大伯母,你们也不要太担心,爷爷的病说重也重,可再重也没有大表哥当时的情况严重,他都能吉人自有天相,我相信爷爷也一定可以!”

    谭飞远见不得上了年纪的人忧心,便拿楚彦东做例子。

    别说,这话还真有用,除了楚彦北和楚彦东之外,其他人精神都为之一振,信心多了几分。

    只有楚彦东看了看楚彦北,眸子讳莫如深。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