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名门蜜恋:高冷四少神医妻

003、随缘小铺

    京大中文系大二下学期的课程有点紧,除了必修还有选修。一个星期下来,大家都累得不轻。终于又到了周五,同学们才又活了过来。

    “终于到周末了,我怎么感觉一个星期仿佛一个世纪那么漫长呢!”

    “别急啊,你马上就会有另一番体验,明后两天和坐火箭似的。”

    “唉,多希望时间就此停止啊!”

    ……

    同学们说说笑笑出了教室,倍加珍惜的去享受未来两天的幸福生活。

    基于上次非常不好的体验,这回不管罗一楠三人怎么劝说,于妙妍也没和她们出去浪,一个人留在了宿舍。

    存稿还够,所以不急着码字,那就去逛逛她的淘宝店吧。好久没上了,也不知道来没来人、都来了些什么人,心里着实有点小期待。

    说起来,她的“随缘小铺”已经开了快两年了,从她十八岁成年至今,可是却还未正式接过单。

    这话说出来似乎有些丢人,但于妙妍却并不气馁。

    之所以取名为“随缘小铺”,就是因为她的小铺与众不同,她的小铺一切买卖交易皆随缘。既然如此,有没有人或有多少人光顾就都不重要了。

    在此说明一下,“随缘小铺”里只有一种“商品”,那就是——随缘,店面介绍上说的很清楚。

    随缘者,店家随自身的能力、好感挑选顾客助其实现愿望、梦想成真是也。简单来说,就是一切看缘分!

    打开淘宝,点击进入“随缘小铺”。还别说,真有人来过,并且都有留言。

    蔚蓝天空:亲,你这铺子到底什么意思,真的能帮人解决一定的困难吗?那我非常非常缺钱,能怎么帮我?

    猪猪女孩:店家,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我男神啊,你能帮我追到他吗?

    于妙妍一手托着下巴,一手握着鼠标,之前的期待渐渐被遗憾取代。

    她就不明白,她明明很认真的在开店,为什么来人却都是那种调侃、发泄的态度呢?目前为止,她还没见过哪个留言者是真正遇到困难无法寻求出路而病急乱投医投到她这里来的呢。

    看来有缘的人还是少啊!

    最后一个留言了,还是看看吧。

    于妙妍漫不经心的将鼠标点到了第三个对话框。

    要说这世间事,往往都很奇怪。你越是关注、在意,它就越不顺从你,反之,很多时候都会得到惊喜。

    这不,她都不抱任何希望了,结果这最后的留言就给了她意外之喜。还不是一个,是两个。

    惊喜一,这个人态度端正,感觉得到他将希望寄托在了她的小铺上。惊喜二,这人明显是淘宝新用户,很有可能就是奔着她的小铺来的!

    简直不能更激动了,于妙妍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

    随缘用户:心脏衰竭在不在能力范围?而立之年,不想死。

    随缘小铺:什么原因导致的心衰?

    简单的一句问话一句回复,却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很明显,这个单,她准备接了。

    但她不认为那边会立刻有消息过来,毕竟他的留言显示时间是前天的。

    所以没再过多关注,而是检查了下宿舍的门是否反锁好,又拉上了窗帘。见都没问题了,才张开右手,盯着掌心那明显与众不同的莲花纹路,静心默念‘进去’,而后踪迹不见。

    于妙妍进入到了她十岁那年误打误撞发现的随身空间——一个有山有田有灵泉、长树长草长仙药的神秘地方。

    她不知道这空间的来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什么机缘到的她身上。总之,莲花纹一直都有,只是十岁那年接触到了空间小说,然后无意间一试,就……真的差一点儿就惊掉她的下巴了。

    当然,这是她的秘密,除了最亲最亲的外公和外婆,她不敢再告诉任何人。

    虽然现代社会很人性化,不会像古代那样把人当妖魔鬼怪除掉。可是她既不想被当成动物园的猴子供人观赏,也不想当小白鼠供人研究,更不想当活资源供人所求。

    她只想安安静静过自己的小日子。

    只是,别的还好,粮食蔬菜水果什么的,现代社会科技如此发达,想吃什么都不缺,虽然口味和营养价值天壤之别,但起码还算普通。可灵泉水和那些千年万年才长成的药材,就让她不知如何是好了。

    拥有如此宝藏,却不用来普利万民,不用别人谴责,她自己都过意不去,暴殄天物嘛。

    后来,还是在开明智慧的外公、外婆引导下,在网上开起了“随缘小铺”,为的就是用她特有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庆幸的是,外婆本身就是名老中医,而且还是中医世家的传人。她虽不致力于继承她老人家的衣钵,但也是从小就跟着学的。到现在,不说水平多高超,起码的望闻切问绝对没有问题。

    所以,“随缘小铺”的主要初衷还是治病救人,只不过加了一个“随缘”而已。

    她不可能面面俱到、人人都管,她相信有缘人一定不会错过。就像,她从小学中医,然后发现神秘空间,这都需要缘分。试想一下,二者缺一,那么剩下的也将黯然失色。

    一进入空间,于妙妍就开始努力的吸气、呼气,好一会儿才觉得够本儿,只觉全身舒爽、心旷神怡。

    好几天没进来看过了,又是一片大丰收啊!不过外公外婆不在,她自己收太费劲,反正什么都不缺,先放着以后再收吧。

    要说这空间哪里不好,当属瓜果蔬菜粮食什么的不能靠意念收取,都得靠双手。

    好在,瑕不掩瑜!

    摘了几颗大樱桃,一边吃一边进了灵泉旁边的凉亭。

    这空间里没有房子,只有这么一个亭子,还是茅草的,倒是很宽敞不显简陋。亭子里摆放着石桌石凳,石桌上还放着许多瓶瓶罐罐,每一个都很精致。

    这都是假期在家的时候她和外婆一起制的药,为了更好的保存就放到这里了,谁让这里不但环境好,还能保鲜呢?

    于妙妍挨个看了看,见确实有她想要的就放心了。

    没做过多停留,摘了几个大红苹果后,就用意念出来了。

    再看宿舍,还是刚才的样子。

    将苹果放下、窗帘打开,才回到电脑前,一看,“随缘用户”竟然回复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