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名门蜜恋:高冷四少神医妻

001、摇一摇啊

    京城的夜是炫彩的、是热闹的,是令无数人流连和神往的。

    不管是街道上车水马龙、七彩迷虹、亮如白昼,还是楼宇中丝竹管弦、饕餮盛宴、欢声一片,无一不谱写着京城夜生活的多姿多彩。

    然而,就是这样的夜晚,于妙妍的心情却一点也不美丽。

    “唉,这都些什么人啊!”

    记不得是第多少次拿起手机、多少次叹息了,此时的于妙妍只身一人颓然的葛优躺在灯光依然晃耀、音乐依然吵闹的ktv沙发里,内心深处很想暴走很想骂人。

    她是何其命苦,才会遇到那三个奇葩室友的。那三个妮子,真的是刷新了她的下线,将“无耻”、“不要脸”发挥到了极致。

    约好的大周五晚上出来放松,结果组局儿并夸下海口要请客的,临了也没能到场,只一个电话说了声有事耽误不来了,丝毫歉意都无。

    这没什么,谁还没个紧急情况,三个人也不是不能high。可问题是,进了ktv还没到半小时呢,就只剩她光杆司令一个人了,怎么忍?

    “天呢,我男神竟然偷偷到了京城?不行,我得去找组织,然后和男神偶遇!你们俩玩吧,我先走了,拜!”

    “你朋友想认识我?现在吗?那好吧,反正也没什么事儿,我马上就过去……不好意思啊美人儿,我得过去找我男朋友,就不陪你了,一会儿回学校注意安全!”

    一个两个的,爽约那么儿戏、走的又那么潇洒,难道良心不会痛吗?于妙妍觉得,打死她,她也做不出这么没品的事情。

    “真的好想吐槽啊,将她们三人的‘恶行’公之于众!”

    于妙妍没有急着回学校,虽然孤单一人完全没有了high唱的兴致,但钱已经付过,还是她出的,她决定将时间耗尽再走。

    “找谁呢?”

    拿着手机,此刻,她只想找个人倾吐。不知为什么,这种感觉非常强烈,强烈到将qq和微信里的联系人一遍又一遍的翻。

    可惜,太多的人都不合适,最后只能给少有的几个发了消息过去。结果,一半等来的是正忙回头再聊,一半则直接没有回音。

    “唉,天要亡我啊!”于妙妍感觉很绝望,却又很不甘心,仍旧不停的翻着手机。

    皇天不负有心人,不知过了多久,猛的坐起身,眼睛里迸射出如星河般璀璨的光芒。“哈哈,老天爷开眼,还有个摇一摇啊!”

    兴奋过后毫不迟疑,拿着手机研究了一会儿就开始摇晃。

    只听咔咔两声过后,界面上便出现了同时摇晃手机的另一个微信用户——昵称:北方的狼;头像:一头凶狠、勇猛向上起跳的狼王;性别:男;距离:520m。

    北方的狼,说实话,于妙妍对这样的昵称并没有什么好感,她觉得用这种名字和头像的人,大都是狂傲自大的主儿。然而现实是,不管自喻还是他喻,能配得上‘狼王’的人都寥寥无几。

    如果真遇到一个只敢在这种不受限制又可以隐藏真实自己的平台上大做文章、彰显自己,实际却截然不同的人,就没意思了,不用想也知道聊不到一起。

    她有点失望,刚刚发现‘新大陆’时的激情慢慢退去,手指也开始在返回键上徘徊。

    为什么要徘徊呢?因为那个520m的距离。

    520是什么?是能让所有恋爱中的男女为之疯狂的数字。第一次摇一摇就摇出个距离520m的,少女心泛滥的于妙妍忍不住就犹豫了、心颤了。

    但是最终,她还是没有点击添加好友。不是昵称和头像的问题,而是她想找的倾吐对象是个女的。

    不过,在退回之前,她将摇出来的界面截屏保存了。不知道那一刻是怎么想的,或许用鬼使神差更为贴切。

    退出来,手机锁屏,此时,她已经没有了最初被室友抛下的愤怒,取而代之的竟然是对那520m的不舍。

    “呵呵,真的好近呢,也不知道对方是个怎样的人!”

    自嘲的笑笑,也没有了再耗下去的心情,起身收拾东西,准备早点回学校。只是拿起手机时,还是点开了微信,自己都不知道想看什么。

    提示:北方的狼请求添加好友。

    北方的狼添加她为好友?于妙妍只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两拍,说不上是一种什么心情,似有那么一点失而复得的喜悦。

    没有再多想,直接点击了同意,添加好友成功。

    既然成为好友,当然要浏览一下朋友圈了。只是……这白茫茫干净的一片是什么意思?是对她关闭了朋友圈权限吗?于妙妍很不爽。

    妙不可言:白瞎了那么霸气的名字,为人却如此不真诚(鄙视)

    也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忙,好友申请是他发的,不先打招呼不说,她这边都发过去好一会儿了也不给个反应,于妙妍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心火噌噌往上升。

    妙不可言:喂,你什么意思?

    这回,对方终于有反应了,只是言语精简得可怜。

    北方的狼:?

    于妙妍狠狠的翻了个大白眼,她觉得这人脑子有问题。

    妙不可言:明明是你添加的好友,还搞屏蔽朋友圈那一套,怎么,见不得人啊?

    北方的狼:你是说这个?

    这回对方回复的倒是挺快,下面还附带一张截图,北方的狼自己的朋友圈。

    一样的什么都没有,可见这人一条朋友圈都没发过。于妙妍嘴角微抽。

    妙不可言:不会是新注册的小号吧?

    对方没有再回复。

    于妙妍撇撇嘴,没做纠结,背上包出了ktv。

    还不到九点,这对于大都市的人来说,夜才刚刚开始。

    街道上,车辆没有白天那么堵了,街边散步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倒增加了不少。

    三月的京城还有些冷,可即便如此,也没有阻碍人们享受夜色、享受生活的步调。

    时间还早,回去也没有事情做,索性于妙妍也没坐车,直接步行。踏着夜色,放松心态,在这喧嚣的城市中感受内心的宁静。

    只是,没静下来多久,就被不远处聚集的人群打破了。出于好奇,她也凑了过去。

    原来是一场很俗套的碰瓷儿事故,都不用到达事故中心、见到双方当事人,借着身边路人的嘴巴就已经将始末了解得差不多了,甚至有些八卦路人连当事人内心世界都分析了一遍。

    不想再往里挤了,于是慢慢逆着人群退了出来。没什么意思,还是赶紧回寝室睡觉算了。

    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准备打车,出租车没等来,就被人撞了一下,险些摔倒,等她站稳,人已经跑远了。

    那人是从人群里跑出来的,开始她还没觉得怎样,以为那边碰瓷儿的事故问题,他有急事去做呢。缓了一缓才发现,不对啊,她的包呢?

    遇上抢劫的了!这还了得?二话不说,撒腿开追,边追边喊:“抓小偷啊,抓小偷!”

    也不知是她喊声太小,还是这事儿太稀松平常,竟然没人搭理,就更别说有人帮忙了。

    于妙妍反思,她觉得今天就不该出门,乖乖的在寝室码字多好,何必出来找不痛快?

    如果说之前只是心累,这会儿她已经是身心俱累了,一口气也不知道跑了多远。

    “你、你……你别跑,今儿……就算跑断腿,姑奶奶也、也要抓到你!”

    虽然她的包里并没有什么贵重之物,现金也没多少,可她就是做不到随之任之,定要让那个贼人知道惹到她是他倒霉。

    凭着这个劲头,一直追一直追,从热闹的街头到人迹罕至的巷尾,追得那个贼人频频回头冲她爆粗口。

    于妙妍见此竟然生出了成就感,很是得意。

    “哼,让你不干好事,姑奶奶就让你知道什么叫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

    真以为她是弱不禁风、遇事只会哭的小姑娘呢?也不看看她吃什么长大的,她身体可是好着呢!

    “姑奶奶、姑奶奶还不成嘛,你就别追了,我把包给你还不成吗?”

    那贼人是真累了,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脚下的步子也显得无力、虚浮了。被追至此,索性也不跑了,转过身做投降状。

    “我把包给你,就当这事儿没发生如何?”

    “哈哈,没发生?”于妙妍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连声冷笑,“呵,你觉得可能吗?”

    “小姑娘,人要懂得知足,就算你再能跑,终究是个小姑娘不是吗?”贼人环视四周,语义明显。

    于妙妍当然知道她不是他的对手,这个没什么人的地方更于她不利。可就这么放他走了,又不甘心。

    可是能怎么办呢,人贵有自知之明,这人能做到与她妥协,也是因为体力消耗太大的缘故,不然她哪有好果子吃?算了,还是自保要紧。

    “那好吧,你把包放下就走吧。”

    “呵,乖女孩!”

    咬牙切齿、不甘不愿的留下这句话,贼人将包放在地上,转身离去。

    “呼,好累好累,好险好险,下次出门一定看黄历。”

    将包翻看了一遍,没发现少东西,于妙妍把心放进了肚子里。背上,准备回学校。只是,这是哪儿啊,她怎么好像没来过呢?

    她不知,刚刚发生的一切,全都落进了不远处越野车里男人那双幽深如潭、锐利如鹰的眸子里。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