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墨少,你家戏精上线了

182 烟门里的秘密(55)

    君湛看着那柄直指自己的长弯刀,不仅没慌,反而露出微笑循循善诱道:“没用的,只要在这里我就能源源不断吸收力量,你的魔气虽强,可继续下去身体会受不了,何不各退一步,我不强求你放弃这具肉身,你跟我一起离开如何?”

    夏卿也自然清楚普通人的身体无法承受魔气侵蚀,她借由身体发出攻击,同时也给身体造成了极大的负担,刚才那样再来一下,手臂就会先坏掉。

    但要她妥协更不可能。

    “就算你不会死。”君湛道:“那个很受欢迎的男明星,还有个使傀儡术的,他们死了的话你也不在乎吗?”

    他没有提时墨,像是笃定他一定无法活着离开。

    夏卿也静静站在原地,脸上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道:“生死有命,谁让他们不听话跟着来,死在这里只能怪自己学艺不精。”

    “真无情啊。”君湛故作遗憾地说了一句,脸上的神情却很愉悦,他对那两人不爽很久了,凭什么他们能跟着她,自己却只能躲在暗处注视,原来在她心目中两人也没什么特别,那就不值得对付了。

    夏卿也那样说可不是假话,而是真的这么想的,两人不好好待在村里非要跟来作死,那不管下场如何都是他们的命。

    死亡在人类看来是很严重的事,对她而言不过是换一种形式存在,只要意志还在,就不算真正的死亡。

    无非是以后在人界少了两个能消遣作伴的人而已。

    “差点忘了告诉你。”君湛微笑着说道:“人类在这里死亡的话,血肉会被太岁吸收,连灵魂也不例外。”

    夏卿也眯起眼睛,眸色微冷,“人类怎么死的我不关心,但魂魄属于冥界管辖,你当着监察使的面私扣亡灵,我只会认为是挑衅。”

    “监察使。”君湛轻呵一声,“婳,当年你连三界都不放在眼里,会在乎区区一个冥界虚职?还是你安逸太久,连魔意都消沉了?那我就更要帮你把记忆找回来,外面那些人只会成为累赘,你有我就够了。”

    夏卿也听着他三句话不离以前有些烦了,挥刀道:“君湛,既然你对自己这么有信心,那我们来堵一把,看看是你先杀了我,还是我先毁了自己肉身。”

    君湛挑了下眉,阴沉道:“我不想用这种事来赌。”

    夏卿也反而笑了,“诶!要死一次的人可是我,我都不在乎你怕什么,这样吧,十息内你用全力攻击,如果我死了,任你处置,如果我没死,你就乖乖滚蛋,怎么样?”

    君湛并不想和她赌,按照以前的经验,没有人和她打赌赢过,可“任你处置”四个字实在太有诱惑力了,光想想就让他浑身血液沸腾,根本说不出拒绝的话。

    “我数三声开始,三、二……”

    “一”字出口后,她的头无力地垂下,一道窈窕曼妙的身影出现在前面,墨发,雪肤,一双赤瞳闪着妖冶的幽光,仿佛黑暗中盛开的曼珠沙华,愈危险,愈美丽,只一眼就让人沉沦深陷,明知道前面是万劫不复的深渊,依旧飞蛾扑火般在所不辞。

    君湛浑身一震,妖邪的双目迅速笼上雾气,嘴巴上下翕和,好一会儿才艰难地发出声音:“婳。”

    熟悉的模样,熟悉的神情,直到这时,他才有了真正再见到她的感觉。

    监察使没有说话,只是嘴角讥诮地看着他,下巴微抬,眼睫半阖,红宝石似的眼瞳闪耀着淡淡的幽光。

    分明是冷淡疏离的表情,却给人一种极致的妖娆魅惑,好像绽放在岩溶中的红莲,穿梭在风雪中的精灵,蔚蓝大海中的星辰,世间不该存在的绝色,一经入眼便滋生了心魔。

    她是欲,是念,是经年折磨的求而不得。

    君湛无数次在脑海中回忆起这道声音,想过很多要和她说的话,然而真正面对时,千言万语都化为无声哽咽,实在是……相隔太久了,久到沧海桑田,世事变迁,连一声招呼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十、九、八……

    时间在这种时候已经变得没有意义,君湛甚至忘记了打赌的事。

    但监察使没忘,哪怕不能直接对他使用精神攻击,但进行一定的干扰还是可以的,撑过十息她就赢了。

    ……五、四、三、二——

    就在她以为稳胜的时候,大厅的门突然被撞开了。

    咯吱一声,将君湛的意识从恍惚中拉回现实,几乎瞬间他就意识到自己该做什么,操控着绿藤急速朝夏卿也袭去。

    监察使心神一凛,来不及转头去看怎么回事,手指一握,矗立在旁的大刀就回到手中,朝前快速砍去。

    她反应很快,手臂粗细的绿藤被刀砍中,碎裂成两截,一半颓然折返,另一半——

    糟了!

    监察使身形迅速后退,猛地撞入后方身体,但还是慢了一拍,剩下的半截绿藤宛若急速旋转的钻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穿透她心口。

    巨大的冲力带着她撞上人鱼灯饰,狠狠砸在墙上,藤条更是直接刺入墙体,将她钉在了墙上。

    漆黑的大刀骤然溃散。

    鲜血从她胸口汩汩流出,将嫁衣染成了恐怖的猩红色。

    时墨推开门,还没进屋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惊心动魄的情景,整个人都呆住了。

    随即顾不得思考,立即朝夏卿也冲过去。

    刚才那一击看着就恐怖,等离得近了愈发觉得触目心惊,刺入她胸口的藤条足有女性手腕般粗细,前后贯入,等于在身体上开了个洞。

    夏卿也脸色苍白,神色痛楚,但还有意识,长睫虚弱地颤动着,眸光涣散。

    时墨被这致命的伤口震住,经验告诉他如果把藤条拔出来,她可能会立即死去。

    可是怎么会呢?

    她居然会让自己受伤!

    饶是他一向冷静,此时也有些束手无策。

    监察使疼得要命,连最轻微的呼吸都在加重这种疼痛,仿佛有把刀在心脏上不停搅动,清醒的意识更是放大了这种痛感。

    只要离开这具身体,她就能摆脱眼前的痛苦,但夏卿也很快就会死。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