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墨少,你家戏精上线了

152 烟门里的秘密(25)

    绕过一塘绿色的死水后,进入村子边沿,开始能看见房子,因为修建的时间久了,墙体已经变得发黄,有的房屋挨着,有的孤零零一间,稀稀拉拉坐落在田间。

    田间的人看见汽车一路开来黄土滚滚,都停下手上的事看过来。

    隔着一段距离看不清表情,但给人的感觉不像是看热闹,肢体动作十分僵硬,倒像是在害怕什么。

    车子顺着夯实的土路往里开,村子的全貌渐渐展现在眼中,越往里房屋修建得越密,甚至有几家盖了两层,墙面贴着瓷砖,和外面的乡村没什么区别。

    车子行驶到一处空地停下,前面的路太窄了,开不过去。

    几人刚下车,就见离得最近的一道门“砰”的关上,远处聚在墙角说话的人也一哄而散,像是躲避瘟疫似的,连视线都不敢往这边看一下。

    夏冰无语道:“我们是什么洪水猛兽吗?这村子里的人也太排外了吧!”

    “这里不太对劲,小心一点。”时墨示意几人看前面。

    只见刚才关门那家人门上贴着两个喜字,但不同于结婚时贴的双红喜,而是两个单字白喜。

    还不止一家,这家隔壁,隔壁的隔壁,包括远处的房门上,都能看到白惨惨的喜字,仅有少数几家没有贴。

    红喜是结婚,白喜代表着什么?

    和死人结婚?!

    季锦里想起薇薇的遭遇,后背开始冒冷汗,“这是什么情况,喜字掉色了吗?”

    其他人没有回答,因为答案显而易见,这些喜字根本不是掉色,而是用白纸手工剪的,歪歪扭扭,大小也不一样。

    “过去看看。”

    时墨打头朝前走,夏冰和季锦里跟上。

    夏卿也走在最后面。

    这会儿下午四点多,不算晚,但山里天暗得早,加上烟雾遮挡,光线很暗。

    夏卿也手上的系带缓缓滑动,在半空凝聚成绷带小人,瞥见时墨离得远,低声问道:“大人,隐字书有反应吗?”

    夏卿也:“没有。”

    没有是正常的,她也没在这里察觉到任何魔气。

    死气、阴气和妖气倒是不少。

    进到村子后,到处都是一片暮气沉沉的样子,路上几乎见不到几个人,家家户户门前都飘着纸钱,比较新的飘在路上,时间久点的变黑堆积在路边,形成厚厚的一条垃圾带。

    走了一会儿,终于见到个人。

    是个身形瘦小的女人,背对着他们坐在门口摘豆角。

    夏卿也见时墨走过去,立即跟上。

    “你好,我想问——”

    时墨刚说了几个字,那女人受惊地站起身,不小心踢到地上的盆,发出清脆地响声,在安静的巷子里听着非常响亮!

    夏卿也走过去拐了拐时墨,笑道:“瞧你把人家迷的,紧张得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了。”

    时墨:“我怎么觉得是吓的。”

    夏卿也想了想,“也是,你这张脸跟人欠了钱似的,说不定以为你是来讨债的!”

    时墨:“我从不借人钱。”

    夏卿也啧了一声,说:“我也是。”

    然后,她笑着走向那女人,开口道:“这位姐姐,向你打听点事,这里是烟门里吗?”

    被称作“姐姐”的女人其实不年轻了,皮肤又黑又黄,眼角和法令纹很重,没有五十也有四十多,看见他们过来非常慌张,眼底还有些害怕,将手上的豆角往盆里一丢,端起就走。

    “哎!”夏卿也一个箭步拦在她面前,笑眯眯地说道:“我在问你话,你一声不吭也太没礼貌了吧。”

    女人回了一句话,当地口音很重,夏卿也茫然地看向时墨,这说的啥啊?

    时墨拿出手机,点了几下将屏幕转向女人,道:“认识这人吗?”

    手机上的照片是黄钟,是他当送货员的工作照,和十几年前支教时的样子肯定有区别,但认识的话,说不定会有印象。

    女人连看都没看就拼命摇头,绕过两人匆匆进了门,怕他们跟过来还特意加快速度。

    夏卿也走过去,在她关门之前抵住,女人大叫了句什么,转身就跑。

    夏卿也将门推开,走进去后才发现这是个店铺,里面还有道门连通着另一个房间。

    屋里没开灯,光线非常暗,弥漫着一股很重的燃香味。

    靠近门的这边支着个柜台,里面放着烟酒和一些文具,冰柜里只有零星的几支雪糕,下面冻着饺子和肉,里面还有两排货架,堆着落灰的日用品和零食饮料。

    她往里走了几步,发现燃香味来自店铺角落,供的却不是佛像,也不是常见的关二爷,而是块石头,差不多有排球那么大。

    夏卿也上前仔细端详,发现这石头上竟然有五官,雕刻得还不错,只是嘴和下巴被磕坏了,一只耳朵也没了,从眼睛和鼻子的形状上看,应该是个女性。

    “这供石头脑袋是什么习俗,还是个破的。”

    夏卿也伸手戳了戳,发现就是块普通石头,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别动!”一声爆喝响起。

    从里面那道门冲过来个小平头,穿着黑背心,夹脚拖鞋,气势汹汹地指着骂道:“谁让你们进来的!出去!”

    这人说的是带当地口音的普通话,显然从女人那里知道他们是从外面来的,边说还边伸手赶人。

    夏卿也见时墨也走了进来,赶紧躲在他身后。

    小平头冲过来,对上冷眼瞥着他的男人,嚣张的气焰顿时消了一半,待看清两人的样貌气质,剩下半分也维持不住了,脸色变得极其难看。

    “你们是什么人?我们村不欢迎外人!”

    夏卿也从时墨背后露出头,说:“刚才那人没和你说吗,我们是来找人的。”

    小平头不耐烦地摆手,“我们这儿可没有外人,你们找错地方了!”

    时墨置若罔闻,再次拿出手机,将黄钟的照片给他看,“见过这人吗?”

    小平头看了一眼,移开视线道:“没见过。”

    “骗人!”

    夏卿也站在时墨身后,下巴靠着他的胳膊,像是情侣之间撒娇那样说道:“他在眨眼睛,肯定是说谎了。”

    小平头大怒:“我没说谎,真没见过!”

    然后眼睛又眨了好几下。

    夏卿也:“你看!心虚了!”

    小平头:“……”

    时墨:“……”

    夏卿也说话时,呼吸吹拂在他胳膊上,隔着衣料都能感觉到一股温热,又酥又痒,而且她手还不安分,在后面一直挠他的腰。

    时墨忍无可忍地将人捞过来,往前一推,“连他说谎都看得出来,剩下的你问吧。”

    夏卿也揪着他的衣服,委屈巴巴:“这人太凶了,我怕他打我。”

    时墨眼皮一跳,“怕什么,你可以砸他石头。”

    夏卿也:“也是哦。”

    小平头顿时紧张起来,戒备地看着两人,生怕他们会打石头的主意,眼里渐渐迸发出戾气,“你们到底想做什么?”

    “不是说了嘛,打听点事。”夏卿也目光从他身上移开,看着那块石头说道:“你如此宝贝这块破石头,莫非有什么稀奇,说来听听。”

    “这是神石,不是什么破石头!”

    “神石长这样?”

    “原本不是这样!”

    小平头不想多说,暴躁道:“我供奉什么那是我自己的事,和你们没关系吧!”

    “原本没有,但现在有了。”夏卿也看着他的眼睛,嘴角勾起一抹嗤笑,冷冷道:“不然你以为我们是怎么进来的?”

    小平头果然脸色变了,“你们是怎么进来的?”

    夏卿也红唇轻启,缓缓吐出两个字:“黄、钟!”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