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墨少,你家戏精上线了

149 烟门里的秘密(22)

    “啊啊啊!”

    季锦里被吊得晕头转向,根本不知道发生什么,只觉得被甩了出去,吓得哇哇大叫,然后听到喀嚓一声,缠住他脚踝的力道骤松,整个人就跌在地上。

    还好隧道深处阴冷潮湿,地面松软,他跌落时离地面不高,摔得也不重。

    爬起来转身后,他看见夏卿也站在前面,胳膊被什么拽住了,显然和刚才缠住他脚的是同一种东西。

    他以为是蛇,细看才知道不是,而是像藤一样的植物,接二连三从黑暗中延伸出来,约有两指粗细,非常灵活,仿佛黑暗中有只看不见的手在操控它们。

    除了夏卿也,时墨和夏冰也从车里出来了,同样被那些东西缠住分不出身。

    时墨还好,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把匕首,下手快准狠,一刀子横切过去就斩断条藤。

    夏冰就有些狼狈了,被藤拽着在地上拖,他一边骂一边使劲用脚踹,召唤出来的三个傀儡围在身边,拼命撕咬那些藤条,但效果甚微,和肖笑一样没了用武之地。

    季锦里看着那三个奇形怪状的傀儡娃娃,又看看层出不穷的藤条,有种看玄幻大片的感觉,还是现场版的!

    更要命的是,那些藤条特别针对他,最粗的部分全往这边招呼,要不是夏卿也拦在面前,估计他要被裹成个粽子拖走吧。

    一道藤条绕过夏卿也,从左边悄无声息伸过来。

    季锦里看到下意识抬手去挡,但没用,藤条像蛇一样顺势缠上,瞬间从手腕蔓延上手臂。

    阴冷的触感在皮肤上滑动,季锦里也算练过的,但拼命挣扎依旧摆脱不了,反而被缠得越来越紧。

    肖笑在旁边走来走去,换着角度去撞藤条,因为无法触碰实物,他只能用魂力去抵抗那股力量。

    夏卿也瞥见后,阻止了他自杀式的帮忙,一脚劈开拦路的家伙,在季锦里被拖动前截住藤条,两手抓着使劲一扳,藤条应声而裂,中间炸成一丝丝的纤维,没有断,反而震得她虎口生疼。

    于此同时,旁边蓄势待发的藤条齐齐行动,朝着两人卷过来。

    一米二:“小心!”

    如果是监察使本体,这些东西自然伤不了她,但现在她是人,在享受人类躯体带来的好处时,势必要放弃一些魔的便利,力量和速度上都会大打折扣。

    夏卿也眸光微凝,有些生气了。

    不是因为这些东西攻击季锦里,相反的,不针对他才奇怪,纯阴之体可不止对阴魂有吸引力,连她都不例外,何况其他妖魔鬼怪。

    从一开始,季锦里就是用来引诱某些存在的饵。

    但这人是她护的,若是出了事让她监察使的面子往哪放!

    前后左右起码十多道藤条横冲而来,夏卿也在季锦里大叫“别管他”时将人一扑,抱着他在地上翻滚避开,藤条像离弦的箭一样追击而来。

    她反应很快,但带着个累赘速度慢了一拍,胳膊被其中一道藤条擦过,裸露的皮肤迅速红了一道,渗出血丝。

    见夏卿也受伤,一米二简直又惊又怕,“大人!”

    听到这一声,刚刚解救下夏冰的时墨抬头,冷烟色的眸子闪过一道晦暗不明的光,对夏冰说道:“我护着你,先回车上。”

    “那边……”夏冰本想说过去帮忙,很快意识到自己才被救下,过去也是拖后腿,便打消了这个主意,朝车跑去。

    “师父!”

    季锦里没看见夏卿也哪里受伤,但听到她刚刚嘶的倒吸了口气,“你受伤了?”

    夏卿也没回答,翻身而起,用膝盖顶着那道开裂的藤条,双手反向用力,啪的一声,里面的纤维尽数崩断。

    “一米二,带他上车!”

    “是。”

    绷带小人没有实体,对付藤条那样的庞然大物吃力,但搬动一个人还是可以的。

    它舒展开身体,从季锦里两边的腋下穿过,架着离开。

    夏冰看见还以为季锦里受伤了,赶紧打开车门让他上车。

    外面只剩下时墨和夏卿也两人。

    时墨反握着匕首横在胸前,脚下是一堆斩下的藤条,一边动手一边朝夏卿也那边靠拢,“你受伤了?”

    夏卿也将散开的长发拨到耳后,看了看胳膊,血痕起初不明显,这会儿颜色变得暗红,看着倒是有些触目惊心,她嘴角牵起,露出个危险又妖冶的笑容,“是啊,真是久违的感受。”

    这算是记忆中,第一次受伤吧。

    耳畔传来嗖的一声。

    夏卿也侧身,左手抓住藤条,右手往上一拧,手指粗细的藤条断裂在地,剩下的倏地逃回黑暗中。

    身边没了季锦里,这些藤条似乎对她兴趣不大,慢慢转向,集中火力对付时墨。

    夏卿也得了空,见时墨被围攻忍不住笑道:“要帮忙吗?”

    时墨的匕首虽然锋利,对付这些东西威力有限,砍了一截又来一截,源源不断没完没了,想要真正产生伤害,只能针对本体。

    但这些藤条似乎是从地下冒出来的,他们没这个功夫。

    他道:“你先上车。”车上。

    季锦里呆呆坐着,身上、脸色、手上全是泥,头发也乱了,异常狼狈,和之前下车的风骚姿态判若两人。

    旁边的夏冰也比他好不到哪里去,抽出纸巾擦手,还给递过去两张。

    季锦里接了过来,哑声说道:“我是不是特废物啊,遇事只能等着师父救。”

    夏冰:“没办法,那玩意儿不好对付,我也是被时掌门救的。”

    季锦里立即好受些,原来不止他一个废物。

    “那些到底是什么?”

    夏冰即便废物,也是个有见识的废物,“既然有实体,我的傀儡又不起作用,这玩意儿啊,十有八九是藤木成精了!”

    季锦里:“妖?”

    “对!”夏冰居然很兴奋,“这些年很难见到妖了,说起来我也是第一次见,这趟真是来值了!”

    季锦里道:“你不怕吗?”

    夏冰:“怕!但这可是妖啊,连我爸都没见过的妖,啧啧,回去能吹一辈子!再说了,有师叔和时掌门在,就算是妖他们也能对付,不会有事的。”

    季锦里不知道他哪来的信心,刚才夏卿也还受伤了呢,为了救他受的伤,这让季大明星心里很不好受。

    就在这时,车门打开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