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墨少,你家戏精上线了

130 烟门里的秘密(5)

    宋母转过头,目光锁定在新出现的生面孔上,本想扑过去求对方救救儿子,但被时墨生人勿进的气势所震慑,怯懦地站在原地不敢上前,小心翼翼地哑声道:“求大仙救救我儿子。”

    大仙!哈哈哈——

    夏卿也噗嗤笑出声。

    时墨对这个称谓也很无语,面色却依旧淡然,“我不是什么大仙,可以答应救你儿子,但有一个要求。”

    宋母连连点头:“您说!只要能救小飞,我什么要求都答应。”

    众人都看着时墨,都想知道时家掌门人在这种时候会提什么要求。

    夏卿也想起之前他和季锦里的对话,心里忽然有了猜想。

    果然听见时墨道:“先谈报酬吧。”

    大概没想到这么俊朗出尘的男人会直接谈钱,宋母怔了一下才回神道:“当然!当然!只要能救我儿子,报酬好说,就是……小飞出事后我们花了不少钱,他爸也病了,不知您觉得多少合适。”

    时墨:“要救的是你们儿子,你看着他值多少给。”

    宋母哑然,这人命怎么能用钱衡量,作为母亲,自然多少钱都不如儿子重要,可现在有求于人,给少了怕对方不干,给多又拿不出。

    她一时拿不定主意,不由求助地看向大儿子。

    宋杰:“……”

    事关弟弟性命,宋杰也不敢大意,求助地看向好友。

    姜浚新:“……”

    事关好友弟弟的性命,他自然想帮上忙,实在不行去求他爸借钱,但多少合适呢?姜少爷哪里知道,只得求助地看向姐姐。

    夏卿也坐回之前的椅子,指着卫承浔二人,笑眯眯地开口:“他们开价多少,事后三倍给我们就行。”

    她说的是我们,夏冰偷瞄了眼时墨,见他并未反对,不由寻思夏卿也为什么要三倍报酬,她自己的,时掌门的,莫非还有他一份!!!

    与夏冰暗搓搓给自己长脸相反,苗淼气得头顶冒烟,什么三倍报酬,分明是在羞辱她和师兄!

    要是时掌门自己提出来也就罢了,苗淼承认他确实有资本开口,可凭什么由那个女人决定啊,她自己不也没办法只能等人来解决,有什么好得意的!

    另一边,宋母和宋杰小声商量后同意了。

    卫承浔他们开价不低,三倍的话就更高了,家里的积蓄花的差不多,凑够这笔钱只能把做生意的铺面卖了,但能救回宋飞,砸锅卖铁他们也愿意。

    随后,时墨让无关人等离开。

    夏卿也坐着不动,笑吟吟的说道:“我帮你呀!”

    苗淼发出冷笑,纵然这姓夏的在戏宗占了辈分,但时墨堂堂一个掌门人,怎么可能需要外人帮,然而很快她就被打脸了。

    时墨点点头,“嗯。”

    别看只有一个字,对惜字如金的时掌门而言已经很难得了,而且他向来喜欢独自行动,连本家人都不带一个,何况外人!

    但这次,他竟然破例了!

    想到时墨是被夏卿也请来的,苗淼不由开始怀疑起两人的关系来。

    离开病房后,她避开夏冰,拉着卫承浔来到边上,“师兄,你为什么要停啊,再坚持一下说不定就能解除契约了。”

    卫承浔摇头,缓缓道:“强行解除契约也不是不行,但你有没有想过,那个孩子的魂魄会怎样。”

    苗淼怔住。

    婚契,难办的不是那小子和一个死人结了亲,而是契约本身。

    任何契约,不管是活人与活人,活人与死人,或者任意妖魔鬼怪,只要双方达成意向,哪怕是口头的约定都存在着效力,生成各式各样的因果关系,最终形成业报。

    其中,婚契便是很难解除的一种。

    哪怕是在人类社会,婚嫁也是人生的一件大事,需要慎而慎之,何况结亲的对象是一人一鬼,本身就跨了物种。

    目前尚不知道宋飞是怎么想的,但契约既成,说明另一方是满意的。

    亡魂徘徊在世不愿离去,大都有执念,这种执念会让它们变得单纯而执拗,俗称一根筋,认准的事绝不轻易改变,到手的人绝不轻易放手!

    如果他们没有插手,婚契到达百日圆满时,宋飞会彻底死去,成为真真正正的鬼新郎。

    现在离圆满之期不过数日,“新娘”扳着手指头数日子待嫁,突然被人横插一杆,要夺走她的“新郎”,换你能忍吗?

    必须不能忍啊!

    对方死死咬着契约不松口,卫承浔也很难办,他倒是可以强行召回宋飞的魂魄,但万一“新娘”恼羞成怒,抱着鱼死网破的心情和“新郎”同归于尽,那他怎么和人家父母交代。

    苗淼显然也想到了这一层,但还是不太甘心,“那边不放手的话,就算时掌门出面也很难成吧。”

    卫承浔笑了笑,温和道:“你可别小看了这位时掌门,他可是近三百年来,时家最年轻的主事人。”

    苗淼不以为意,“那又怎样,都说他如何如何厉害,你见过他出手吗?反正我是没见过,谁知道是不是夸大其词。”

    卫承浔竖起食指在嘴边,做了个禁声的动作,神情严肃地说道:“按年龄来讲,时墨和我们差不多,但他作为时家掌门人,身份地位在那儿,哪怕师父见了都要礼遇三分,你在外面可不要乱说话,会让人觉得我们天师道的人没有礼数,知道不?”

    苗淼撇撇嘴,不情愿地说道:“知道了。”

    卫承浔脸色缓和下来,轻声道:“你也别不服气,虽然我没见过时掌门出手,但他能够让鉴珠认主就足以见得厉害,近年来时家解决了很多遗留的棘手事件,对外没有公布任何细节,多半也出自这位掌门人之手。”

    苗淼:“那他怎么会来三安市接这种小case?”

    卫承浔也不清楚,“大概……和那位夏小姐有关吧。”

    确实有关。

    但时墨来到这里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如愿》,早上见了特殊部门的负责人后,对方担心还会有类似的事发生,委托他继续调查,尽快揪出幕后操控着一切的人或势力。

    游乐园那个古怪的空间消失后,关于《如愿》的线索中断,想要继续调查,只能从接触过游戏的人身上找突破口。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