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墨少,你家戏精上线了

129 烟门里的秘密(4)

    其他人一头雾水,他们看不出宋飞的手有什么特别,但夏卿也这么说后,不由看向师兄妹二人。

    苗淼被赶鸭子上架,脸色很难看,但也没有推脱,“行!既然知晓了契约,我这就施法解除。”

    她走了过来,对床边的几人道:“你们出去,我施法过程中不要让人进来,不然阳气太重伤了生魂,那他就真的一辈子都醒不过来了。”

    夏卿也笑笑,从凳子上起身,带头朝外面走去。

    其余人也跟着出去,还带上了门,病房里只剩下那两师兄妹。

    宋杰和宋母守在门口,以防有人不小心进去。

    夏冰则跟着夏卿也到走廊上的椅子坐下,好奇道:“师叔,我还是没搞明白,那孩子的手怎么了,和婚契有关系吗?”

    夏卿也伸出左手的无名指晃了晃,“当然有!”

    夏冰反应了一会儿,猜测道:“戒指?”

    夏卿也:“他留下的一魂一魄中,左手无名指上有个戒指的痕迹,非常淡,所以你和那个女人都没看到。”

    夏冰:“那卫承浔呢,他应该看得到吧,毕竟眼睛特殊。”

    夏卿也反问道:“眼睛特殊?”

    “你不知道吗?”夏冰道:“卫承浔的眼睛天生重瞳,其中一只眼睛有两个瞳孔,据说比阴阳眼厉害,能刚看到很多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夏卿也顿时来了兴趣:“能看到些什么?透视吗?比如在他眼里我们都没穿衣服之类!”

    夏冰:“……”

    他其实也不清楚,但夏卿也这么说了后,他突然也有点想知道,不如您亲自去问问?

    但夏冰到底没敢这么说,轻咳一声,道:“具体的我也不清楚,卫承浔是天师道的人,主要在北方一带活动,我和他们接触少,每次出面的都是那个女人,没见卫承浔动过手,不过,他之前居然没发现那枚戒指,什么重瞳根本没传说中厉害嘛。”

    夏卿也笑道:“那可不见得,也许他以为宋飞本来就戴着那样一枚戒指。”

    夏冰心想这怎么可能,和身体一对比就看出来了啊,忽然,他想到圈子里的另一个传闻,脸色变得古怪起来,“难道他真是个瞎子?”

    夏卿也:“我觉得是。”

    所以他在室内也戴着黑不溜秋的墨镜,虽然能看到宋飞的魂魄,但看不到病床上的人究竟长什么样,有些什么穿戴,才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

    夏冰:“可我和他接触过几次,这人虽然不爱动,一旦动起来也是很灵活的,真看不出眼瞎。”

    夏卿也:“人家只是看不到一些东西,但能看到另外一些存在,可不完全是瞎的。”

    他自己应该是习惯了,言行举止看起来也很正常,可架不住身边知情人发自内心的关怀,比如那个叫苗淼的师妹,下意识会虚扶着他的胳膊,生怕师兄磕着撞着。

    宋飞魂魄上那枚戒指非常淡,只有用特殊手段才能看出里面蕴含契约之力,卫承浔最初忽略了这点,如果他们早一点发现,或许现在宋飞已经醒了。

    但现在宋飞只剩下一魂一魄,离婚契百日圆满只差一线,想要解开契约招回剩下的魂魄,用普通的法子可不行,至少夏卿也认为那两人不行。

    半个小时后。

    房门打开了一条缝。

    苗淼把宋母拉进去,什么都没说又关上了门。

    紧接着,从病房里传出宋母呼唤“宋飞”的声音,一声接一声,不间断地呼唤。

    这下不用夏卿也说,连夏冰都察觉到进展不顺利,虽然他挺乐意见到那两人受挫的,但心里也很同情宋飞的遭遇,希望他能尽早醒来。

    姜浚新站在门口陪着宋杰,不时说几句话安慰他。

    时墨从走廊走过来时,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愁云惨淡的样子,只有夏卿也神态轻松的坐着,抬头看着走廊上的科普海报。

    病房中传出令人心碎的呼唤,宋飞,这不是——时墨立即明白了里面在做什么,但还是有些奇怪,夏卿也和夏冰都在外面,那么谁在里面招魂?

    夏卿也抬头看见他,笑着打招呼,“来了,坐着等一会儿呗,马上就到我们了。”

    时墨走了过去,但没坐,直接问道:“怎么回事?”

    夏冰主动将他们来到这里遇到卫承浔师兄妹的事说了一遍。

    听完后,时墨没有询问那两人的事,看向夏卿也,道:“确定是婚契?”

    夏卿也仰头看着他,漂亮的眼眸亮晶晶的,道:“我不确定哦,你最好自己去看看。”

    夏冰莫名其妙,不是有婚戒吗,怎么突然又不确定了。

    时墨反而心里有了数,她故意这么说,那就是确定了。

    5月初的婚契,现在已经7月底了,再有几天就百日圆满,届时礼成,谁也救不了那小子。

    即便是现在也有些麻烦。

    他对夏冰说:“让他们停下来。”

    夏冰一怔,习惯性去看夏卿也,见她没反对,这才朝病房走过去。

    宋杰不知道新来的人是谁,只记着苗淼交代不能让人进屋,否则弟弟会出事,见夏冰要进去就拦住他,“等等,我弟弟还没醒来,不能打扰他们!”

    “这都一小时了,你弟弟要能醒来早就醒了,你让开!”

    “不让,你的阳气会冲撞到我弟弟,不能进去。”

    “冲撞个屁,那些人根本没把你弟弟的魂魄招来,你仔细听听,你妈嗓子都喊哑了,还不是没用。”

    正僵持着,病房门从里面开了。

    苗淼脸色比之前苍白许多,额头上也全是汗水,阴沉着脸道:“你还想不想你弟弟回来,给我安静——时、时掌门!你怎么在这儿?”

    时墨还未出声,里面就传来卫承浔温和的声音,“原来夏小姐等的人是时掌门,师妹,请他们进来。”

    苗淼不甘心:“可是我们……”

    “我们失败了。”

    卫承浔的声音很平静,似乎早已经料到这种情况,“是我高估了自己,想要宋飞魂魄归位,非时掌门出手不可。”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