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墨少,你家戏精上线了

128 烟门里的秘密(3)

    夏卿也侧身坐着,翘起二郎腿,手搭着椅背问道:“他这样有多久了?”

    宋杰连忙道:“快一个月了。”

    夏卿也:“昏迷之前,开始产生异状是什么时候?”

    宋杰回忆了一下,“最初,我们发现小飞不对劲的时候是5月份,他老是打哈欠,白天也没精神,我们当时以为他熬夜玩游戏,我爸还打了他一巴掌,小飞倒地后直接就睡着了,后来……”

    夏卿也抬手打断了他的话,道:“5月份什么时候,还记得具体时间吗?”

    宋杰迟疑道:“5月……中旬吧。”

    夏卿也突然笑了起来,“事关你弟弟的性命,请尽量给我一个准确时间。”

    宋杰脸色微变,转身和宋母交流几句,又拿出手机调出日历,看着说道:“小飞被我爸打完睡着那天是5月11号,在此之前一个星期都不太对劲,也就是5月6号、7号左右开始的。”

    夏卿也:“今天几号?”

    宋杰又看了眼手机:“7月30号。”

    夏卿也:“哦,那还不算晚。”

    宋杰不知道她问日期做什么,但听她这么说后,心里莫名一松,小声问道:“姐,那小飞他能救回来吗?”

    夏卿也:“嗯,但有点麻烦。”

    宋杰和宋母对视一眼,均露出激动的神色。

    宋飞急切道:“有点麻烦,但还是有办法的对不对,姐!请你一定要救救小飞,求求你了!只要能救他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姜浚新也帮腔道:“是啊,大头是我好兄弟,小飞等于是我弟弟,那也、也等于是你……弟弟啊。”

    夏卿也好笑道:“我有你一个弟弟就够了,还要些弟弟做什么,能卖钱吗!”

    姜浚新听到前一句耳根发红,听到后一句又有些急,“那到底要怎么办嘛!”

    夏卿也:“等。”

    宋杰忍不住问:“等什么?”

    夏卿也:“等一个人。”

    宋飞现在情况,需要先解除契约然后再将丢失的魂魄召唤回来,她虽然也能,但手法过于粗暴可能会对那孩子的魂魄造成损伤,还是等时墨来处理比较好,他的安魂术能最大限度的减少这种强行招魂的损伤。

    时墨今天一早去见特殊部门的人了,说有事要谈,晚一点才到。

    苗淼:“我还以为你们有什么真本事,原来还是要请救兵,真是好笑!”

    这次夏冰还没开口,姜浚新就不干了,“你特么谁啊!你有本事你来救人啊!别站在旁边说风凉话,快来大显身手,让我们看看你们的真本事!”

    苗淼被他一激,脸色瞬间扭曲起来,“你以为我们救不了吗,只要知道他和对方缔结的是什么契约,我们早就把人救醒了!否则别说我们,谁也救不了他!”

    “真是这样吗?”夏卿也笑吟吟开口,“如果你们知道他身上有什么契约,就能把人救醒?”

    卫承浔看向她,小半张脸隐藏在墨镜后面,看不出什么情绪。

    苗淼冷笑道:“当然,我们要是知道契约早就把人救醒了,哪还有你们什么事,可惜没人知道是什么契约。”

    夏卿也纤长白皙的手指抵着下巴,微微笑道:“那我现在告诉你,是婚契。”

    病房顿时陷入诡异的安静中。

    众人面面相觑,都在思考这个婚契是不是自己想的那个意思。

    宋杰结结巴巴道:“婚、婚契?是结婚的意思吗,和……和谁啊?”

    夏卿也看着他,反问道:“你弟弟现在这个状态,你说和谁?”

    宋杰心中的猜想得到证实,脸色唰地白了,“怎么会!小飞还小,都没满十八岁,怎么会……这太诡异了。”

    宋母到底年纪大经历得多些,瞬间想到了一种可能,大骂道:“我知道了,阴婚!是谁!哪个杀千刀的害我儿子!”

    夏卿也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说道:“也许是他碰了不该碰的东西,或者应允了不该应允的承诺,婚契才会达成。”

    言下之意,宋飞有今日也是自找的。

    宋杰脸色难看起来,宋母也不好再破口大骂,背过身坐着垂泪。

    另一边,苗淼刚开始是不信什么婚契的,以为对方为了怼自己胡编乱造的答案,瞧见师兄脸色不对,立即关切道:“师兄,你要不舒服的话我们先走吧。”

    卫承浔摆摆手,说了声:“没事。”

    然后低声喃喃道:“阴婚……昏迷一个月……5月6日——百日圆满!难怪她会这么说……”

    苗淼越听越不对劲,“师兄,你不会真的相信了吧,就算是婚契,这怎么看得出来呢?”

    她说话的声音不大,但也没刻意压低。

    夏卿也听到后,勾唇冷笑:“你看不出来,不代表别人看不出来。”

    苗淼立即回头瞪了她一眼,“那好,你要怎么证明自己说是对的。”

    “简单。”

    夏卿也吩咐夏冰,“把宋飞的手拉出来给他们看看。”

    夏冰不明所以,但还是听话的上前,将宋飞的手从薄被中拉出来。

    因为在床上躺了一个月,靠营养液和鼻饲维持生命,宋飞的手臂苍白削瘦,软绵无力,摸上去也比正常人的温度低,夏冰抓着他的手腕看了看,没发现什么异常,不由问道:“师叔,我没看出什么啊?”

    卫承浔和苗淼听他叫夏卿也师叔,心道果然是戏宗的人,还是宗主那个辈分的人,顿时收起几分轻视,朝宋飞的手看去。

    “错了。”夏卿也道:“另一只手。”

    夏冰“哦”了一声,转到病床另一边,拎起宋飞的左手。

    但他依旧没看出什么,对着夏卿也露出问询的神色。

    夏卿也这次没理会他,而是看着卫承浔,见他镜片后的视线落在宋飞的手指上,脸上闪现出一瞬的惊讶,然后恢复了正常。

    苗淼盯着宋飞的手指看过后,神情和夏冰如出一辙,只是问询的对象变成卫承浔。

    卫承浔低声和她说了句什么,苗淼神色一变,看向夏卿也的目光变得复杂起来。

    夏卿也朝她微微一笑,视线不着痕迹地扫过她虚扶着卫承浔胳膊的手,笑道:“现在确定了契约,苗小姐是不是可以救人了。”

    ------题外话------

    本来这个故事篇章打算叫阴婚,但又不是主要讲这个,纠结半天定了个隐晦不剧透的……我真的是起名废。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