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墨少,你家戏精上线了

127 烟门里的秘密(2)

    宋母站在门后,抬头看见宋杰,情绪一下控制不住,扑在他身上痛哭起来,“卫先生说救不了!小飞他怎么这么命苦,年纪轻轻的就……啊啊啊这是造了什么孽啊……”

    宋杰牛高马大一小伙儿,被他瘦弱的母亲一扑,身子也有些踉跄,姜浚新连忙上前帮忙扶住宋母,“阿姨你别急,事情还没到最坏的时候,我姐带了人来,很厉害的!你让他看看,兴许有救!”

    不同于宋杰的不抱希望,宋母一下就直起身,紧紧抓着姜浚新的手,通红的眼睛紧紧盯着他,“你说什么?谁能救小飞!”

    姜浚新情急之下说了那番话,这会儿有些骑虎难下,只好求助地看向夏卿也:你不是说时先生有办法吗,他怎么还没来啊?

    夏卿也莞尔一笑,将发愣的夏冰推出去,“他!”

    在场几人的目光刷的看过去。

    夏冰一下子蒙了,他早上接到夏卿也的电话说要继续调查《如愿》背后的真相,让他一道来,可没说要救人啊!

    “我?”夏冰指着自己鼻子,“等等!我不会看病啊。”

    夏卿也:“这不是一般的病,进去你就知道了。”

    宋母闻言眼睛都亮了几分,夏小姐是姜少爷的姐姐,在江城上的大学,见多识广,说不定真认识什么厉害的人。

    她连忙擦干眼泪,刚要说话,就听身后响起一道嘲讽的冷笑。

    “我还道是什么厉害的人,原来是夏冰啊,你们戏宗都没落成那样了,改行不好吗,非要出来丢人现眼。”

    随着宋母侧身,几人这才注意到病房里站着两个人,一男一女,女的年轻漂亮,看向夏冰的眼里十分不屑,男的身形削瘦,皮肤苍白,脸上戴着副墨镜,看不出什么神色。

    夏冰认出两人,沉着脸道:“你们说我可以,别拿戏宗说事!”

    那女人冷笑:“我也不想说啊,谁让你总是出现在我们面前晃荡,上次的教训还不够吗!非要作死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夏冰脸色涨得通红,“上次要不是你们横插一杆,我肯定能顺利收了那个厉鬼!”

    “呸!要不是我们及时赶到,你小命都要不保了。”

    “你们明明是为了拿赏金抢我的猎物!”

    “谁抢到就是谁的,只能怪你自己学艺不精!”

    两人突然吵起来,引得走廊上的人纷纷侧目。

    说来也巧,这两人便是当初给宋飞看“病”的人,今日在附近办事,路过医院想起这茬便过来看看,但宋飞的家人还是不知道他和鬼物到底契约了什么样的契约,两人对此也无能为力,准备离开时,夏卿也他们到了。

    偏偏夏冰也在,双方有过不愉快,一见面就针锋相对起来。

    最终引来护士的叱责:“你们几个怎么回事,这里是医院,要吵出去吵,别打扰病人休息!”

    夏冰闭上嘴,站回夏卿也旁边。

    那女人冷哼一声,拉着墨镜男就要走。

    “师妹!”

    墨镜男阻止了女人的拉扯,神色平静地看向夏卿也,声音十分温和好听,“几位前来,是为了宋飞吧。”

    按理来说,这话应该对着夏冰说,可他一眼就看出来夏卿也才是主事人,乌漆嘛黑的镜片下看不见眼睛,却给人一种被视线锁定的感觉。

    夏卿也却知道他看的不是自己,而是缠绕在她手腕上的一米二。

    她勾了勾唇,“如果我说是呢。”

    那个女人嗤道:“就凭你们……”

    “师妹!”

    墨镜男再次阻止了她的话,语气稍比刚才凌厉,他师妹立即闭上嘴,只是看向几人的视线更加不满了。

    墨镜男看向夏卿也,语气温和友好,“在下卫承浔,这是我师妹苗淼,不知小姐怎么称呼?”

    夏卿也勾唇笑道:“我姓夏。”

    两人一怔。

    视线在她和夏冰身上转了个来回,显然误会了什么,只是心里奇怪,戏宗什么时候多了这么号人物?

    卫承浔:“既然我们目标一致,不如一起参详参详。”

    夏卿也笑眯眯地拒接了,“不用,你们没办法,我们可是有的。”

    说完看也不看两人,走进病房。

    夏冰顿觉扬眉吐气,哼!咱现在也是有靠山的人了,敢在我师叔面前耀武扬威,看她怎么虐你们!

    他学着夏卿也的样子,看也不看两人,昂首挺胸的踏进病房。

    宋杰和宋母在旁边看着,也没想到两拨人居然认识,关系似乎不太好,但都是大神,得罪哪方都不太好,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还是姜浚新最先回神,对好友说道:“进去吧,我姐都说了有办法,小飞一定没事的!”

    宋杰和宋母对视一眼,脸上不由露出激动和期望——

    结果被苗淼当头泼了盆冷水,“没用的,宋飞丢失的是魂魄,想要找回来就必须先解除契约,否则谁也救不了他。”

    刚刚冒出的希望小火苗又灭了,宋杰叹了口气,抱着死马当成活马医的心态,和姜浚新一道把脸色苍白的宋母扶进病房。

    苗淼道:“师兄,反正这人没救了,我们也走吧。”

    卫承浔却没走,看着站在病床前抱着手的夏卿也,沉吟片刻,道:“我们也进去看看。”

    苗淼不太乐意,刚想说“你不会以为他们真有办法吧”,见师兄已经折了回去,只好嘟囔着什么跟在后面。

    这间病房不大,只有两张病床,其中一张空着,另一张上躺着个苍白虚弱的少年,身上插着很多管子,对外界的动静一点反应都没有。

    夏卿也进屋后,直接将凳子拖到窗边坐下,然后给夏冰使了个眼色。

    夏冰虽然不清楚前因后果,毕竟是修习傀儡术的,对人的魂魄感应非常灵敏,只一眼就看出来病床上的少年魂魄不全。

    他走上前,将手放在宋飞的天灵盖上,闭着眼睛,嘴里念念有词,神色严肃。

    片刻后,他收回手,看向夏卿也,摇头道:“只剩下一魂一魄,和死了没什么区别。”

    宋母一听险些昏倒。

    姜浚新眼疾手快的扶住她,焦急地看向夏卿也:“姐!你不是说有办法的吗!”

    夏卿也:“急什么,我又没说不救。”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