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墨少,你家戏精上线了

125 不是朋友

    姜浚新顾不得细究她的前后变化,直接被气得不轻,“这是我家!我难道不能在家里吃饭!”靠!果然把他当成电灯泡了!

    夏卿也理所当然地说道:“对,你在这儿会打扰我们的,不过看在你快馋哭的份上,允许你去厨房吃。”

    “你太过分了!”

    姜浚新气呼呼地站起身,走了几步肚子咕咕叫起来,心想凭什么要走啊,这可是他家佣人做的菜,不吃白不吃!

    他转过身,使劲瞪了两人一眼,昂首挺胸地走进厨房。

    夏卿也这才坐下,笑容潋滟地说道:“终于能坐下好好吃饭了,开动吧!”

    时墨:“这样不好吧,他不是你弟弟吗?”

    夏卿也:“是我弟弟又不是你弟弟,你心疼他还不如心疼我,我可是一整天没有吃过东西了呢。”

    时墨:“回来一直在睡?”

    夏卿也起身给自己舀了碗鱼汤,喝了一口露出满足的表情,然后偏头笑道:“毕竟昨晚很累啊,抵抗魔意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说着,很自然地替他也舀了碗鱼汤,“尝尝看,是不是比外面饭点的还好吃!”

    “谢谢。”

    时墨接过鱼汤,在夏卿也的注视下喝了一口,“嗯,很好喝。”

    实际上他什么味道都尝不出来,今天来也不是为了吃饭,只是夏卿也一直在给他夹菜,说些无关紧要的闲话,等吃完饭来到花园喝茶时,才有机会谈到之前的事。

    “我从特殊部门那里得知,十多年前游乐园尚在经营,某个傍晚时分,不止一个游客看到摩天轮顶部车厢中有人坠落,引发尖叫和慌乱,但事后并没有找到尸体,那个车厢乘坐一对情侣,并未发现异常,当时游乐园的说法是太阳光照射导致的集体幻觉。”

    “因为游乐园位置较偏,只经营到晚上八点,疏散游客后,员工打扫清洁,维修设备,差不多九点才离开,第一次死人便是发生在晚上,维修碰碰车的员工触电而亡。”

    听到这里,夏卿也道:“还死了员工,这我倒是第一次听说。”

    时墨:“不止如此,事发后又相继死了两个员工,一个在路上意外身亡,另一个是在员工宿舍割喉自杀,只是老板怕影响生意,低调处理了此事,直到发生第一起游客死亡事件,才引起了警方重视。”

    夏卿也;“网上查不到相关新闻,是被压下去了吧。”

    时墨:“因为死法离奇,特殊部门接手后要求游乐园停止营业,并对外封锁了消息,但他们调查了整整一个月也没弄清楚怎么回事,反而死了两名成员。”

    “怎么死的?”

    “不知道,确切的说那两人是离奇失踪,至今没有找到尸体。”

    夏卿也心想难道是被拖到魔域里去了?

    时墨显然和她想到了一块儿,“如果那两人也进了昨晚的空间,说明十年前魔意便已经出现,那为什么十年间没有出事,直到最近才有了动作。”

    “更早之前呢?那里可发生过什么战争、屠杀、瘟疫之类的大规模死亡事件。”

    “六十多年前发生过自然灾害,因为饥荒死了不少人,三安市的情况其实不算严重,更早以前的话,需要查阅文献资料才知道……”说到这,时墨反应过来,“你的意思是,魔意并非十年前出现的,而是更早之前。”

    夏卿也慢慢靠向椅背,看着天边亮起的星星,道:“魔意的形成可能在一瞬间,也可能日积月累花上几十甚至几百年,前提是不断供给‘食物’,现在社会很少会有大规模死亡事件,想要形成以地域为范围的魔意非常难,不!几乎是不可能,天道已崩,环境不允许。”

    时墨眼眸微眯,抬头看向夜空,冷灰色的眸子仿佛映射着满天星辰,缓缓道:“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不管人神妖魔,上天从来不会赶尽杀绝,所以,还有残存于世的魔?”

    夏卿也漂亮的眼眸斜挑向他,一语双关地笑道:“你不是亲眼见着了吗,还不愿意相信?”

    时墨:“我只是不理解,既然还有残存,为何千百年间都没露面,妖修于深山,魔却要入世,一旦行动,就不可能毫无影踪。”

    夏卿也:“还记得宝塔镇魔符吗?”

    时墨:“此符虽然厉害,却无法长久镇压,影视城地下室用了那么多符,也堪堪不过二十余年。”

    夏卿也笑了起来,“那在镇压之前呢?”

    时墨眼眸一缩,明白了她的意思。

    镇压之前,在那家人挖了地基建房子之前魔域就已经存在,只是被某种东西牵制或者封印了,后来那股力量弱了,老人的新房子又正好盖在上面,才有了后面的一系列事。

    假设云霄游乐园也是这样,地下封印着什么东西,十年前突然影响到现实世界,连特殊部门的人都没查出端倪,这十年间一定发生了什么,使得魔意没有继续扩张,直到昨日……

    “有人在背后策划了这一切。”时墨蹙了下眉,道:“和《如愿》的游戏设计师,会是同一个人吗?”

    夏卿也:“十有八九是同一个人吧,可惜我们现在掌握的线索太少。”

    她忽然直起身,看着时墨道:“你朋友,就是姓白的那个很厉害的样子,他把那些亡魂都带走了,你可以让他帮忙问问,看能不能找到线索。”

    “不是朋友。”

    “啊?”

    见夏卿也奇怪地看着自己,时墨解释道:“我和他不是朋友,只是合作关系,不过你说的这个我问过,没有线索,那些亡魂只听过对方声音,没有见过样子。”

    “这样啊。”

    夏卿也配合地露出失望的表情,心道果然两人私下又联系了!

    不过她没有追问下去,就像时墨没有追问她的身份一样,有些事心中有数就行了,捅破那层纸窗户反而尴尬。

    “游戏的事我会再继续追查,如果有什么别的线索再联系。”

    时墨起身,准备走了。

    夏卿也突然道:“其实还有件事想请你帮忙。”

    时墨:“你弟弟身上的青印?让他多晒晒太阳,过几天就会消了。”

    夏卿也笑道:“不,另一件事,之前和你说过吧,我会参加那个游戏是因为小新,而小新又是因为他的一个朋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