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墨少,你家戏精上线了

057 影视城灵异事件(53)

    季锦里走以后,时墨从靠墙的柜子上拿起香烟,从中抽了一根出来,但没有点燃,柜子上也没有打火机,他就这么夹在手中,拿着手机朝阳台上走去。

    “嗯,是我,这边出了点事,机票改成下午,可能要晚上才到……”

    薄荷绿的窗帘后,一缕黑烟凭空冒出,迅速窜进床上女孩身体。

    夏卿也的睫毛颤了颤,睁开了眼睛。

    阳台那边的男性嗓音压很轻,低沉磁性,语气有种鲜见的温柔,“……不会,和我不用那么客气……”

    这么好说话?

    夏卿也心想,应该是昨晚发信息的那个心上人吧。

    时墨打完电话,又在外面站了一会儿才走进来,香烟在他修长的指间打转,然后——对上夏卿也那双似笑非笑的眼睛。

    “在和女朋友打电话呢?”她笑着问。

    “不是。”

    否认后,时墨意识到自己没必要回答,脸色恢复冷漠,将香烟揉碎丢在垃圾桶里,道:“你没事吧?”

    夏卿也问:“这是哪里?”

    “这是……”时墨顿了一下,道:“锦里暂住的地方。”

    “嗯?”夏卿也抬手按着脑袋,神情有些迷茫,“我们不是在仓库的地下室?后来发生了什么,我怎么会在这儿?”

    时墨静静看着她,过了一会儿,才道:“我进到‘门’里后,你留在外面,后面的事……你不记得了?”

    夏卿也在他的提示下,脸上的迷茫渐渐消失,随后又被更加困惑震惊的神情替代,“啊——我想起来了,你消失在那片红光后,我在外面等你……地下室太冷了,尤其是脚,包着衣服都没用,我想着动一动比较好,谁知刚跳了两步,就发现、发现屋里多了个影子。”

    时墨眼眸眯起:“影子?”

    夏卿也:“应该是影子吧,要不是地上的红光有点亮度,我压根注意不到突然多了这么个东西。”

    “然后呢?”

    “我以为是杜念来着,一着急就脚下的衣服绊倒了,抬头就见那影子到了面前,然后我就失去意识了。”

    夏卿也说话时,时墨一直盯着她的眼睛,道:“就这样?你看清她的样子了吗?”

    夏卿也摇头,“我只看见了她的眼睛,确定不是杜念,其他的来不及,对方太快了。”

    时墨:“什么样的眼睛?”

    夏卿也没有回答,而是抱着被子弯起膝盖,将下巴搭在上面,意味深长地看着他笑,“你怎么对她这么上心啊,认识?”

    “不认识。”

    “那你问这么多做什么?”

    “‘门’不见了。”

    夏卿也眨了下眼睛,“不见了是什么意思?”

    时墨直接将之后的事说了一遍,“王佳佳看到的那个女人,应该就是你口中的影子,这人突然出现,帮我们把问题解决,又悄无声息的离开,你不觉得奇怪吗?”

    夏卿也张了张嘴,又眨了下眼睛。

    她居然把鉴珠里面那两个鬼忘了,幸好提前想好措辞,编造了个不存在的影子暂时能圆上这个谎。

    “竟然有这样的事,太奇怪了!那女人是什么人,为什么要帮我们?”她装出想到什么的样子,猜测道:“会不会……是当初那个贴镇魔符的人啊?”

    时墨没有说话,这个可能性也是有的,但他始终觉得夏卿也的可疑性更大些,可惜没有关键证据,她不承认的话也没办法。

    “不管怎样,影视城的威胁算是解除了,你好好休息,我先出去了。”

    时墨说完便准备出去,虽然是他的房间,但夏卿也醒了,他就不好多待了。

    “等等!”夏卿也道:“宛铃找到了吗?警察来了以后有没有查到什么,那个地下室为什么会存在,当初是什么人做的法贴上那些符的?”

    她一连串问了好几个问题,看样子对后续挺关心,但时墨觉得,最后那个问题才是她最关心的。

    宛铃被找到了,就在杜念死亡现场附近的下水道中。

    附近没有监控,无法得知她究竟是怎么下去的,警方到场时窨井盖被掀翻在一旁,像是凶手匆匆离开没来得及盖回去,宛铃被水冲出两百多米,卡在一处有铁梯的夹缝中,堪堪捡了条命。

    暂时没找到那对情侣的尸体,可能被冲到别的地方了,不过在离宛铃不远处发现了另一具男尸,脑袋被生生拧断而死,已经确认身份是那家道具公司的库管员,失踪前正好请假,这才没人发现他已经死亡。

    王佳佳说肖笑杀过人,看来受害者便是这名库管员。

    警方在附近找到了隐藏的监控,发现宛铃是自己走到现场的,身边并无第二人,具体是怎么打开窨井盖,进入下水道的过程没有拍到,目前此案已经移交特殊部门处理。

    时墨:“我们最初认为杜念没有意识显然错了,它能接连引诱人到下水道,将其杀死后盖上窨井盖掩盖现场,这是典型的人类犯罪手法。”

    夏卿也心道,那是因为杜念身上有魔的意志,接连吞噬了几个人后,智力随着实力提升,会掩盖现场不足为奇,常规操作!

    时墨:“据那家道具公司的老板说,杜念出事后,警察就来找过他们,确认那把道具刀出自这家公司,并与其它道具做了对比,并未发现异常。”

    “没有异常?”夏卿也道:“那他们封了地下室做什么,地上那些断裂的刀剑难不成是人弄的!”

    时墨意味不明地看了她一眼,道:“他们还真认为是人弄的,怀疑对象便是那个死去的库管员。”

    早在杜念出事前,库管员就和老板提过仓库里的道具刀、剑等会自己从架子上掉落出来,每天要花很多时间整理,但老板以为他在抱怨活儿多,根本没放在心上。

    杜念出事后,库管员就更害怕了,觉得仓库闹鬼,其他人也在他的影响下变得紧张兮兮,不少人都亲眼目睹过刚整理好的刀剑再次凌乱的怪事。

    老板还是不信,认为员工故意拿这个说事逼自己涨工资,直到警方来电,让他来确认死者是否是公司员工时才慌了神。

    “老板说这个仓库是他买地后扩建的,地下室也是原就有,动工时卖给他地的人还特意来现场,再三嘱咐不能碰地下室,这也是专门写在合同里的条款,老板曾经怀疑里面是不是埋了死人,小说里经常有这种杀了人后把尸体砌墙里的情节,不过他买下这块地用了很低的价格,加上做仓库用不着打地基,那人不想惹麻烦便没有深究。”

    “卖地给他的是什么人?”

    “江里本地人。”时墨道:“住在那家道具公司背后的街上,开了一家烟酒便利店。”

    夏卿也眼里闪过一抹暗芒。

    地下室的原主,竟然是那个借给她雨伞的老人。

    时墨看出她的神色变化,问道:“怎么?”

    “天晴了。”

    夏卿也看向窗外,舒服地伸了个懒腰,“该还伞了。”

    ------题外话------

    编辑通知pk过了,谢谢大家!

    发个红包庆祝下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