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墨少,你家戏精上线了

056 影视城灵异事件(52)

    别墅的客房。

    夏卿也无知无觉地被安置在客房的大床上,屋里还有两个男人,气氛微妙而诡异。

    “我说……”季锦里忍不住了,站起来道:“这样下去不行,还是送医院吧!”

    时墨头发微湿,身上换了套干净衣服,看样子刚收拾过自己,此刻正坐在沙发上,手搭着扶手,抵着下巴,冷淡地说道:“一没外伤,二没发病,医生问起来你怎么解释。”

    季锦里:“这要怎么解释,身体发冷昏迷不醒还不够吗,万一出了问题你负责?”

    他在仓库外被一米二吓晕后,是被警察叫醒的,说巡逻的保安听到咚咚咚的声音吓得不敢靠近,直接报了警。

    在此之前,警方还接到过好几次报警电话,都来自影视城,有报剧组人员中邪的,有报明星失踪的,有提供失踪情侣尸体位置线索的……总之,警方接到电话后不敢大意,火速出了警。

    季锦里被叫醒后,一米二已经不见了。

    警察发现从通风口垂下的绳索,还看见地上的那双高跟鞋,向季锦里询问情况,但他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只说里面的人是他朋友,不是偷东西,是为了找宛铃,还说刚才打电话提供尸体线索的人就是自己。

    估计警察被他整懵了,找来道具公司的人把仓库打开后,在地下室找到时墨和昏迷不醒的夏卿也。

    现场的情况实在太诡异了,遍地的道具残骸,砸出洞的水泥墙,褪色的符箓,还有不知道在干什么的一男一女……

    面对现场警察怀疑的目光,时墨将夏卿也交给季锦里,掏出手机,发现没电后,向一位警察借了手机,打了一个电话。

    不知道他说了什么,片刻后,那个警察接到上级领导的电话,听了几句脸色就严肃起来,看向时墨的眼神充满了好奇和敬畏,二话不说就让他们走了。

    季锦里本来打算送夏卿也去医院,但被时墨阻止了,让他把李萌叫来,直接开车回别墅。

    折腾一番后天都亮了,夏卿也一点苏醒的迹象都没有,也难怪季锦里着急,这个师父虽然不靠谱,坑过他好几次,但也救过他,一抵一消,加上心底那股难以言喻的微妙情感,他不希望夏卿也出事。

    “说到底怪你,好好的人跟着你进去就变成这样了,哪怕昏迷也得有个原因吧,你当时到底在做什么,连个女人都照看不好!”

    时墨:“……”

    深吸一口气后,耐着性子解释道:“我说过了,当时我在‘门’里,她留在外面,等我出来时她已经这样了。”

    季锦里哼道:“里面就你们两个人,我没看见什么门!”

    警察看不见就算了,他有阴阳眼也没看到。

    时墨:“你们进来时‘门’已经消失了。”

    这是他自己也纳闷呢。

    时墨踏入红光,进到王佳佳所说的“门”里,看见血气冲天的雾气就知道糟了,这个地方比他想象中还棘手,准备退出去想办法时,杜念带着那些没有头的怪物围了过来。

    “门”里面自成一体,充满血腥、邪恶与暴戾,看不到一丝人性和希望,时墨对付过很多穷凶极恶的鬼怪,也斩杀过不少狡诈多端的凶灵,这样纯粹的恶念世界还是第一次遇到。

    一旦这股恶念完全渗透到现实世界,后果不堪设想。

    但以他个人之力,也无法将这些恶念完全消除,左右权衡后,时墨决定先净化一部分,延缓恶念向现实渗透的进度,出去后再想办法。

    于是他使用了鉴珠的净化能力,这个法术在施展过程中不能分心,要全神贯注,所以后面发生的事他一点不知道,回过神就已经到了外面。

    时墨也曾怀疑过夏卿也,“门”消失了,她倒地昏迷,怎么看两者间都存在可疑关联。

    据王佳佳所说,他开始施展净化术以后,“门”里进来一个没有见过的陌生女人,挥手间驱散血雾,先吃了杜念一部分,又把它剩下的部分和那些无头怪物都揉成一团,然后走到面前看了他一眼,然后离开了。

    那女人一消失,时墨的身体就被传送出去,紧接着“门”也消失了。

    时墨听王佳佳详细形容了那女人的模样,确定自己不认识,愈发觉得事情古怪。

    当时在地下室的只有他和夏卿也,怎么会平白无故冒出别的女人?

    难道和她有关?

    时墨看向床上安静躺着的女人,除了脸色过于苍白,此刻的她就像睡着一样,五官看上去恬静乖巧,一点没有醒着那种咄咄逼人的美艳、张扬,甚至给人一种一捏就碎的柔弱感——

    眼前忽然浮现这女人轮着斧头劈墙的一幕。

    时墨低声笑了一下,怕是连夜没睡累懵了,居然会觉得这个女人柔弱!

    “你笑什么?”季锦里一脸见鬼的表情,“你干嘛看着我师父露出这种笑容,太变态了!”

    时墨:“……”

    他觉得自己实在太纵容这家伙了,以前瞪一眼都哭现在居然敢说他变态!

    “按照加价把尾款结一结吧,下午走之前打我卡上。”

    季锦里一怔,“你下午要走,那她怎么办?”

    时墨起身,“随你。”

    “不是吧!”季锦里急了,“她要一直不醒怎么办,我怎么和她家人交代啊!是你让我把人带回来的,你不能走!”

    时墨冷漠地说道:“你不是叫她师父吗?照顾她难道不应该?”

    季锦里顿时语塞,脸色不由自主的红了,“那、那不是形势所迫,我对她根本不了解,再说男女有别,这怎么好意思……”

    时墨心道我看你好意思得很,刚才还拿毛巾给人擦脚,接着想到那是自己用过的毛巾,脸色就更不好看了。

    “那是你的事,总之别忘了打钱。”

    说完转身,走了两步反应过来。

    这是他的房间啊!

    这套别墅因为不常住,只收拾出两间卧室,季锦里不要脸的霸占了主卧,留了间客房给时墨。

    季锦里抱着夏卿也回来时,心想不好把人姑娘抱回房间,干脆就放在了时墨这间客房里。

    时墨:“……”

    他伸手往外一指,“你出去!”

    季锦里瞪大眼睛,“为什么?”

    时墨忍无可忍:“这是我的房间!”

    想了想,又补充道:“我要收拾行李。”

    其实没什么可收拾的,但他暂时不想见对方这张脸。

    季锦里知道他的脾气,再待下去估计会翻脸,打了个哈欠,回房间补觉去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