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墨少,你家戏精上线了

047 影视城灵异事件(43)

    白天隐字书曾出现过一次变化,她以为的金色图案其实是幅简笔画,从建筑和人物服装看,画的场景是买卖东西的古代街市。

    现在,画面再次发生了改变。

    几个人被捆绑着押在地上,旁边站着个手举大刀的壮汉,刀锋上淌着血,地上还有个被砍下的人头,围观群众有的拍手叫好,有的捂着眼睛不敢看,俨然是一副古代行刑的画面。

    一米二:“画面又变了,这次的提示是……砍头?”

    夏卿也思考片刻,缓缓道:“我大概知道我们要面对的是什么了,可是,有点不对劲。”

    一米二看向她。

    夏卿也却没有多说,眼底闪过一道晦涩不明的红光,整个人的气势一下子变得凌厉起来。

    前面响起脚步声。

    夏卿也翻手收回隐字书,爆发的气势也在瞬间平静下来,她快速迎上去,神情和之前没什么分别,自然地问道:“找到入口了吗?”

    过来的只有季锦里一个人,摇着头道:“仓库有前后两个门,都是电子控制的打不开,周围没有窗户,那边倒是有个通风口,可惜太高上不去。”

    “时墨呢?”

    “在破坏监控摄像头。”

    “……”

    夏卿也跟着季锦里绕到仓库另一边,时墨已经成功把监控摄像头搞定,正站在离仓库四五米远的位置,思考着冲刺上墙达到通风口的可能性。

    夏卿也抬头看去。

    这个平顶仓库虽然只有一层,但高度起码是普通楼房的三层高,通风口在最上方,周围墙面光溜溜的,没有可以攀附的物体,以人的高度和弹跳力,没有外力不可能上得去。

    夏卿也朝时墨走了过去,“我来吧,你辅助我。”

    时墨将视线从通风口移到她身上,然后一言不发地走到通风口下方站定。

    季锦里一脸懵逼的看着两人,这种只有他一个人状况外的情况已经是第二次了,刚要问就见夏卿也将高跟鞋甩掉,冲刺了过来。

    她速度很快,像一阵风似的冲到仓库前,足尖在墙面上一点身体就腾空跃起。

    时墨双手交叠横在胸前,在夏卿也双脚踩上去时用力一托,后者身体瞬间高高弹起,在接近通风口时准确地伸手扣住边沿,上半身一纵,灵活地钻了进去。

    季锦里看的目瞪口呆,这么高的距离都上得去,现在捉鬼的人还得会杂技不成?

    “啊!”他突然想起什么,看向时墨:“这上去有你帮忙,里面她怎么下去?”

    时墨下巴往那边一点,道:“帮她把鞋拿上。”

    “哦。”

    季锦里赶紧跑过去把夏卿也踢掉的鞋拎在手里,回来问:“然后呢?”

    时墨:“等着。”

    很快,夏卿也从通风口冒出个头,手上拿着绳索往下一扔,道:“上来吧。”

    时墨上前,拽住绳索轻轻一跃,很快也爬了上去。

    季锦里傻眼了,抓着绳子试了几次,最后不得不接受现实:他爬不上去。

    “喂!我怎么办?”

    不要留他一个人啊,好可怕!

    夏卿也笑道:“你不是一个人啊,我让一米二留下陪你。”

    季锦里转头看了眼飘在半空的绷带小人,心里也说不出是安慰还是惊悚,再抬头时,通风口已经没有人了。

    时墨踩着墙边的架子跳下地面,掏出手机做照明,打量起周围来。

    见夏卿也下来后,他将手机光线往下移,照出一双白皙小巧的脚丫子,道:“不穿鞋?”

    季锦里上不来,但可以把鞋吊上来。

    夏卿也偏头笑,“你在关心我吗?”

    时墨转身朝里面走。

    夏卿也垫着脚尖,身形轻快地跟在他身边,脱了鞋后她矮了一截,头顶正好在他喉咙处,显得小鸟依人了许多。

    “我听说……”夏卿也手掌从他头顶方向滑到自己头顶,笑着道:“这个高度是情侣最佳身高差,大概是15到20厘米。”

    “也就是说,我这个身高是和你最配的。”

    “不管是牵手、拥抱还是接吻,都很合适……”

    时墨猛地刹住。

    夏卿也垫起脚尖,仰着头目光灼灼地看着他,殷红的嘴唇轻轻开启,“你要试试吗?”

    时墨皱着眉,目光忽然从前方移向夏卿也,嘴角抿成一条直线,看起来有些紧张。

    夏卿也往前一步,抬手搭上他的肩,像蛇一样整个攀附过去。

    女性柔软又充满弹性的身躯一贴近,时墨的身体不由绷紧,脸色瞬间阴沉下来。

    他死死盯着前面,也就是夏卿也的后方,空出一只手掐诀,握着手机那只手则放在对方腰上,准备将她轻轻推开。

    “别动。”

    夏卿也靠在他怀里,语气轻柔得像是撒娇,“你后面有东西。”

    时墨呼吸微窒。

    他还是第一次与女性这么亲密接触,夏卿也说话的气息落在胸口,隔着衣服都觉得滚烫无比,像是羽毛穿透皮肉在挠他的心,差点就没忍住将她推一把出去。

    夏卿也说他身后有东西,事实上,此刻他的正前方,放满道具的那排架子上,正悬着个细长的发簪。

    刚才他就是注意到这点才停下脚步,没有推开夏卿,也是因为那簪子细长的金属棍正对着她后脑。

    所以夏卿也说他后面有东西,时墨并不感到意外。

    这是个道具仓库,按照分区设立着一排排架子,存放着各式各样的影视道具,有的封在箱子里,有的直接放在架子上,面前的那排架子存放的是古代女性装饰用的发饰,那根簪子突然悬空对准他们,必然是受外力所控。

    杜念没有神智,会暗中偷袭的必然不是它。

    仓库里还有别的存在。

    他握着手机的手轻轻旋转,手机电筒射出的光线也随之移动,两人投射在架子上的影子开始扭曲变形。

    光影变化间,一双猩红的眼睛出现在黑漆漆的架子中间。

    与时墨冷灰色的眼瞳正好对上。

    他不再犹豫迅速召唤出鉴珠,同时收紧放在夏卿也腰上的手,搂着她旋身一转卧倒在地面。

    与此同时,那根簪子从上方划过,“铛”的扎进对面架子上的纸箱,坠着的两颗珠子来回晃动,急促摩挲着箱面,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

    夏卿也回头看了一眼,如果没躲开的话,那簪子扎的就不是箱子,而是自己脑袋了吧。

    当然,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

    时墨发现的异常,她当然也发现了,而且,她还知道攻击他们的是谁。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