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墨少,你家戏精上线了

042 影视城灵异事件(38)

    先后花了三分钟左右,时墨收了手。

    他脸色如常,丝毫看不出刚体验过被勒死以及目睹他人魂魄被生吞的恐怖,抬手一勾,金线就迅速放开女鬼,恢复成两个水滴连着细线的模样,回到他中指相互一绕,消失了。

    恢复正常的女鬼站了起来,身体依旧是半透明的,但缠绕它的黑气已经没了。

    “执念没了,它可以离开这里去投胎了。”一米二说道,想起之前夏卿也说它没有投胎机会的话,又赶紧补充道:“当然,如果时墨不对它使用安魂术,铁定没机会的。”

    严格说起来,女鬼不是曾京死亡的唯一因素,她对冯头动了杀心,但最后没成,在安魂术的影响下放下执念,轮回之门便对其开启了。

    “投胎也分种类的。”夏卿也嘀咕道:“反正它下辈子不可能做人,还得丑下去。”

    一米二没有作声,嗯,它家大人就是这么小心眼还记仇!

    女鬼显然没听到她说的话,一脸激动诚恳地对时墨表示感谢,身体被渐渐变薄变淡,最后消失在几人面前。

    时墨检查了地上几人的情况,除了冯头身上有多处擦伤、拉拽的淤青等外伤,其他人只是昏迷过去,不过接触到鬼魂的阴气,又在雨里淋那么久,之后可能会生场病。

    季锦里敲开紧闭的大门,带人出来把导演、冯头等人抬进屋,面对众人好奇的目光和询问,他把所有事情都推到时墨身上,说是他解决的,自己也不清楚。

    众人见问不出只好作罢,其实他们多多少少猜到些和灵异有关,只是没想到出手解决的会是时墨,之前还有人怀疑过他和季锦里是那种关系,现在看来,根本是季锦里未雨绸缪,提前找了个大师傍身,不然今晚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事。

    还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夏卿也,参与了这种灵异事件后居然还谈笑风生,一点不害怕的样子,包括之前参与拍摄的表现,主动往鬼面前凑的反常以及淡定,都让她在众人眼中变得愈发神秘起来。

    雨停了,夜还很黑。

    时墨告诫众人待在屋里,等天亮后再离开,然后让李萌拿了套季锦里的备用衣服换上,打算出门解决剩下的事。

    既然插手了,那就速战速决。

    他之前只答应保护季锦里三天是有原因的,事情结束后就要赶去别的地方。

    季锦里受惊不小,自然不想再见鬼,但夏卿也说如果杜念被他的体质吸引而来,一屋子没一个没能打的,等着他的只有被吸干精气,还不如跟着他们安全。

    季锦里越想越觉得有道理,抱着手电筒跟着出门了。

    夏卿也自然一道,时墨没意见,季锦里更是求之不得,多个人多份安全感,比起冷冰冰的时墨,多个热情妖冶的美女作伴当然更好。

    但很快他就不这么觉得了。

    走了十多分钟,离开唐楼片区后,他发现两人似乎并无目标,完全在瞎走时忍不住道:“我们这是去哪儿?”

    夏卿也:“找杜念啊。”

    季锦里虽然不懂捉鬼,但也知道鬼的行动是有范围的,哪可能走走就能碰到,他已经很累了,不想这么继续走下去。

    “总得有个大致方向吧,影视城那么大,转到天亮都转不完。”

    夏卿也:“不用转完影视城,找个人少偏僻的地方等着就行。”

    季锦里一怔,这是什么套路,“万一杜念不来呢?”

    “它一定会来。”夏卿也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笑道:“因为有你在啊。”

    季锦里浑身一僵,用了最大的定力才忍住没骂出来,什么跟着他们才安全,这女人分明是想利用他做活诱饵把杜念引来!

    最毒妇人心啊!

    越是漂亮的女人越是不能相信。

    “小墨墨。”季锦里求助地看向时墨,“这种丧心病狂的主意,你肯定不会同意的对吧?”

    时墨本来不想搭理他,听到“小墨墨”三个字时,眉头拧了一下,在他期盼的眼神下开了口:“这确实是最有效的办法,你最好跑起来,让气息散发得更远些。”

    时墨:“……”

    靠!这次忍不住了,他单方面宣布和时墨绝交!这个蛇蝎男人简直比女人还毒!

    夏卿也眼眸闪过一丝狡黠的亮光,身子仿佛没骨头似的靠向季锦里,从后往前将下巴搭在他肩上,轻笑道:“别怕,毕竟是难得一见的纯阴体质,我不会让你轻易死的。”

    她身上的裙子被雨淋湿了,现场没有合适的便装,夏卿也不愿穿别人的衣服,造型师便用吹风机帮她把裙子吹干,因为急着出门,还没来得及吹干头发。

    随着她的动作,带着湿气的发丝轻轻滑过季锦里耳边的皮肤,冰凉湿滑的触感顿时让他激起鸡皮疙瘩,脊背顿时挺直了。

    当那好听悦耳又极其暧昧的声音响起在耳畔时,鸡皮疙瘩瞬间被那温热的气息融化,然后以更加猛烈的湿透扩散至全身,伴随这股诡异悸动的还有红得滴血的耳朵。

    季锦里整个人僵在原地,一时间自己也分不清是尴尬多一些,还是惊悚多一些,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

    有那么一瞬间,他可耻地心动了!

    面对妩媚动人的姝姬他都忍住了,这个女人先后坑了他好两次,然后心动了?

    季锦里怀疑自己是不是惊吓过度后产生了自暴自弃的危险思想,不然为什么会主动找死?

    夏卿也的一只胳膊搭着季锦里肩膀,使得一米二能看清他的神色变化,哪怕不会读心术,它还是从对方脸上看出了那一瞬的心动。

    这很正常,以原主那张颠倒众生的脸,就算是个木头也会让人心动,何况支配这具身体的是监察使,没人能抵抗得了魔的意志。

    在冥界,上到府君下到鬼差,很多存在恨监察使恨得牙痒痒,似乎寻到机会就巴不得将她除之而后快,但恨的另一面,是欲念和实力不匹配的求而不得,是被甩得团团转而又无法抵抗的上瘾,是占据着监察之名偏偏诱人犯罪的邪恶。

    滞留在冥界的存在,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内心都有着难以填满的欲望,而监察使,是欲望本身!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十方府君会一致同意让她这样的存在来当监察使,就像一米二至今都想不明白,明明有专门缉拿逃犯的行动队,府君却派了监察使前来人界。

    这背后有什么深意它看不出来,唯一想的是人界怕是要起波澜了,嗯,各种意义上的。

    后来发生的事实证明,它猜测的一点没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