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墨少,你家戏精上线了

039 影视城灵异事件(35)

    那是条细细的金线,两头各坠着个水滴状的金色物件,看着像是实体,但飞过来一点声音都没有,甚至没碰到下落的雨水。

    金光在半空盘旋出圆形的残影,瞬息到达女鬼面前,一头勾住脖颈,另一头顺势一转绕了个圈,两头交叉一拧就将它的脖子牢牢锁住。

    啊——啊啊——

    厉鬼发出痛苦的惨叫,黑发像被火燎到似的迅速收回,抬起双手撕扯那道金线,但才碰到手就像油锅中溅了水那样呲呲冒烟,被勒住的脖颈也不断往外冒着黑烟。

    它只能疯狂扭动着身体,本来就长的脖子变得更细、更长,弯曲无力地怂拉在肩膀上,看着恐怖又诡异。

    季锦里一脱困就瘫倒在地,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幕。

    这都啥玩意儿啊!头发长就算了连脖子都那么长!

    这鬼生前莫非是个短脖子秃头,死后才对“长”这么执着。

    金线在两头水滴的带动下越收越紧,上下左右一绕就把厉鬼捆得严严实实,无法动缠,只能不甘心地瞪着眼睛,望向台阶上的那道身影。

    “我靠!时墨你太没人性了,拖那么久才出手,你知不知道我差点……差点被那女鬼亲了!”

    季锦里从积水中站起来,用袖子使劲擦着脸,越想越气,越气越委屈,眼泪快要涌出来时看见夏卿也还在,顿时又憋了回去,誓死捍卫自己男人的尊严。

    夜依旧黑,雨水却小了下来。

    时墨终于舍得从台阶上下来,一步一步,不急不缓,黑色皮鞋踩在潮湿的石阶上,发出轻微的声响,透着一股不近人情的冷漠。

    他没有去看捆成一团的女鬼,也没有理会趴在地上生死不知的剧组人员,而是脸色阴沉地朝季锦里走去。

    “怎么,服务不到位还不让人说!我可是付了钱的,有权利对你业务做评价……”

    话是这么说,看着脸色黑成锅底、来势汹汹的时墨,季锦里还是下意识抬起手护住脸,“冷静!打鬼随你,打人可是犯法的!”

    “你能看见了?”时墨冷冷开口。

    “看见什么?”

    面对时墨的质问,季锦里愣了一下,突然反应过来他指的“看见”代表什么意思,整个人如坠冰窖,喉咙一阵阵发干,说不出话来。

    时墨从他的反应得出结论,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转身看向女鬼,冷灰色的眼瞳更是阴沉得没有一丝温度,剑指横在面前,嘴里开始念咒——

    两个水滴状金色物体忽然变小,仿佛融化成液体注入中间的线,快速的在七缠八绕的线里流动,迸发出阵阵金光。

    像是启动某种酷刑的开关似的,女鬼顿时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身体与金线直接触碰的地方冒着黑气,才一会儿就肉眼可见的透明许多。

    夏卿也对一米二说道:“话都不问就直接动手,太残暴了,一点都不怜香惜玉。”

    一米二没觉得女鬼和玉有什么关系,但十分认同残暴这个评价,它对那金色的光有些畏惧,连尾端都不敢随意摆动,紧紧缠着夏卿也的胳膊,说道:“那是时家最厉害的武器,既然鉴珠在时墨身上,说明他便是现任时家掌门人。”

    夏卿也低头看了它一眼,意味不明地说道:“你倒是对时家挺理解。”

    一米二被她看得发麻,纠结着要不要把那段屈辱的过往说出来时,夏卿也已经走下台阶,对时墨说道:“能把它交给我吗,我有点事要问。”

    时墨看了她一眼,神情晦涩,没有直接回答她,但将剑指放了下来。

    金光收敛下来,女鬼终于停止惨叫,虚弱地蜷着身子,透明得仿佛轻轻一碰就会消散。

    夏卿也朝女鬼走了过去,后者抬头看见她,黯淡的眼睛再次迸发出强烈恨意,伸出手猛地朝她脸上抓,但被金线拦住,无法真正碰到她。

    “大人!”一米二提醒道:“鉴珠可让一切妖魔鬼怪现形,您小心别碰到。”

    夏卿也没有说话,来到女鬼面前后,绝美的脸上露出一丝不解,“为什么你那么恨我?我可不记得与你有过节。”

    女鬼吸取教训后倒是没有再乱动,只是阴沉沉的看着她,猩红的两眼渗着恶毒。

    “原来是嫉妒我长得美!”夏卿也扬起个灿烂妖冶的笑容,气死鬼不偿命地说道:“天生的,你气也没用,谁让你死了,等投胎时长点眼吧,哦忘了,你已经没有投胎的机会,只能继续这么丑下去了!”

    时墨:“……”这就是她要问的事!

    季锦里:“……”突然觉得这女鬼也不是很可怕,还有点同情她怎么回事。

    女鬼气得翻白眼,终于忍无可忍地开了口:“谁他妈嫉妒你了,我是恨你坏了我的好事!”

    “你的好事?”夏卿也指着地上昏迷过去的冯头,“和他的吗?”

    为什么被她说的像有奸情似的!

    女鬼气得白眼又翻了回来,“我要的是他的命,这事明明和你无关,为什么一而再地阻拦我!”

    夏卿也:“我没有阻拦啊,白天只是手滑而已。”

    神他妈的手滑,手滑能把伞飞那么远,还好死不死救了冯头一条小命。

    时墨心里发出冷笑,就见夏卿也指向自己,“刚才动手的也不是我,明明是他!”

    女鬼怨毒地视线移过来,对上他冰冷漠然的眼瞳,顿时溃散不见,嘤嘤嘤地哭起来,“我也是没办法啊,是它,是它逼的!要不是我机灵早就被它吞了,呜呜呜……”

    夏卿也:“它是谁?”

    女鬼嘤嘤嘤。

    夏卿也漂亮的眸子眯起,上前一步,手直接穿过金线,一把捏住女鬼的脖颈上的勒痕!

    一米二被吓了一跳,如果它有毛的话现在肯定全部炸了起来,惊吓之余又庆幸,夏卿也用的是另一只手,不然它碰到那金线就完蛋了!

    等了一会儿,想象中的画面并没有出现。

    夏卿也的手好好的,鉴珠也没有异常反应。

    一米二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如今大人拥有人类身躯,还拥有原主的灵魂,从某种程度上讲她就是夏卿也,难怪不会被鉴珠察觉。

    话说……她不会是故意这么做的吧?

    ------题外话------

    季锦里:我差点被女鬼亲了!

    夏卿也:没事,习惯就好,以后你会被更多女鬼亲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