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墨少,你家戏精上线了

031 影视城灵异事件(27)

    现场忙碌起来,夏卿也来到二楼的化妆间做造型。

    负责服装的老师给姝姬设计了好几套造型,方面导演根据演员挑选,比如宛铃身材比较娇小,仙气飘飘的长裙反而显出身材的短板,适合利索一点的造型,而夏卿也身材高挑,比例完美,不管什么样式都驾驭得了,反而让造型师犯了难。

    “红色的穿你身上太好看了!完全就是量身打造!”

    “这身也好美啊!仙女下凡!”

    “这套腰身是亮点,特别勾人,简直了!”

    ……

    最后,在夏卿也的坚持下选了绿色金纹的那套舞衣,这个绿非常挑肤色,稍微偏黑或偏黄的人穿了会土到要命,必须毫无瑕疵的白皮,还得是冷光白皮才能驾驭得了。

    大面积的绿底、点缀恰到好处的金纹,都是偏冷的色调,和热情如火的红色相比,显得有些性冷淡,似乎和姝姬跳舞的目的不符。

    但夏卿也的气质中有种语言形容不出来的“露骨”感,绝非低级的艳俗,好比……藏而不露却又无处不在的色气,她什么都不用做,只需专注地看着你,就会激发出男人内心最渴望最原始的冲动。

    其实,这种气质是监察使与生俱来的魔力,和她长什么样无关,哪怕顶着张歪鼻斜眼满脸痘坑的脸,咳——该冲动的还是会冲动。

    所以性冷淡的配色在她身上,反而中和了这种色气,迸发出更加强烈的惊艳感!

    夏卿也来到拍摄现场时,在场的人纷纷倒抽口气,搬道具的人不动了,说话的人不吭声了,背台词的人剧本掉了,连正在调镜头的导演都看得眼珠子发直,心脏砰砰直跳。

    他自从见夏卿也第一眼就觉得她是姝姬,如今扮上相后,活脱脱是从书里走出的人。

    “卧槽!这是姝姬!”季锦里咽了口唾液,两眼放光的说道:“世上竟然有这样的美人,太不可思议了!”

    时墨看到夏卿也时,脑海里当即浮现出一句话:“南国有佳人,轻盈绿腰舞。”

    绿腰……时墨目光下移,停留在她盈盈不足一握的腰肢上,眸光微闪。

    正要移开,夏卿也就看了过来。

    两人目光在半空交接。

    夏卿也知道他在看自己,嘴角扬起个妖冶的弧度,红唇轻启,用口型说了句什么。

    时墨懂得唇语,她说的是:“我好看吗?”

    他脸色微僵,生硬的扭开视线。

    夏卿也倒是笑得很开心,仿佛从对方的反应中得到极大的愉悦。

    人群中,宛铃看得妒火中烧,一开始她也看中了这条绿色舞裙,打算尝试时被造型师劝退,说色调太冷衬托不出姝姬的千娇百媚,骗人!说好的冷淡呢,分明妖艳得不得了,连她一个女人看了都受不了,何况在场的男人。

    她压根没意识到,舞衣出彩是因为穿在夏卿也身上,不是谁都能穿出这种效果,造型师的说法已经很委婉了,都没提宛铃的短板——以她的身高是驾驭不了这件舞衣的。

    现场还有另一个人的脸色不太好。

    编舞老师此刻心情很复杂,之前导演让她叫夏卿也出场的舞蹈,她虽然觉得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学会不现实,还是尽力去教,结果演示完一遍后,夏卿也并没有跟着学动作,反而让她再跳一遍。

    耐着性子又演示一遍后,夏卿也就说会了,让她跳给自己看又不跳,气得她没办法只能找导演告状。

    出场那支舞是她根据历史上的舞蹈元素、角色性格、背景等精心创作的,花了半个月的时间不断修改、完善,最终呈现出让导演赞不绝口的效果。

    夏卿也不认真,敷衍了事的态度,以及导演被下迷魂药似的非要她来演姝姬的决定让编舞老师很不舒服,有种心血被糟蹋的憋屈。

    这种心境反而让她对即将开始的拍摄产生了期待,期待着某人当众下不了台的画面……

    “怎么样,准备好了吗?”高文看着夏卿也,非常满意她现在的造型。

    季锦里也换上了戏里的造型,笑眯眯地说道:“别紧张,大不了NG几次,反正今晚有的是时间。”

    高文瞪了他一眼,时间多也不能浪费啊,NG多了大家都会疲劳的,但看向夏卿也后还是缓和道:“你就把自己当成姝姬,尽量去找那个情绪就可以了,紧张也没事,谁都有第一次。”

    夏卿也看了一眼季锦里,眼稍轻挑,笑容妩媚中透着一股揶揄,“我紧张什么,该紧张的人是他啊!”

    季锦里顿时有些口干舌燥,干笑道:“我不紧张啊,我可是专业演员!”

    “哦?”夏卿也手搭着另一支胳膊,手指轻轻摩挲着金色的手环,“不怕被真的刺杀?”

    季锦里眼瞳缩了一下。

    这金手环戴在她雪腕上叮当作响,别有风情,看似是与舞衣配套的装饰,其实暗藏玄机,乃是一件制作精巧的杀器。

    在戏里,姝姬趁着他饮酒露出脖颈时,启动机关,手环外侧迅速弹出一圈锋锐的齿刃,试图割破卫南星的喉咙……

    当然,卫南星作为男主不会那么容易嗝屁,他对姝姬的沉迷沦陷都是装的,喝酒时故意露出破绽,也是将计就计引她出手。

    想起那个被道具剑砍死的女演员,季锦里当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转头跑去找时墨,提醒他一会儿别玩手机,专心保护自己。

    夏卿也看着时墨不耐烦的样子,更加确定他出现在这里应该和之前的三起命案有关,但他的目的似乎只是为了保护季锦里,没有动手除灵,所以那个白衣厉鬼还在蹦跶。

    ------题外话------

    “南国有佳人,轻盈绿腰舞。”

    ——出自《长沙九日登东楼观舞》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