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歌手中的泥石流

280.从零开始是不可取的

    回到金陵之后,于跃又起来一些事情,关于哔哩哔哩业务的扩展,以及动画工作室的扩展。

    所以干脆找到了发小王潇琳家中。

    姜红艳见到于跃之后一如既往的热情,只不过她心里还是有些不高兴,王潇琳和于跃这两是发小,从小认识,这么大的优势面前,怎么就没有能够走到一块,况且自己闺女还这么优秀。

    虽说姜红艳平时老是说王二丫这不好那不好,但是那也只是从父母的角度教育子女,就光凭着二丫的长相,姜红艳就觉得于跃绝对能够看喜欢上二丫的。

    于跃虽然很多好事都能够想到二丫,可偏偏就这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没能成,这就让姜红艳很不开心,为此事姜红艳还说过不少次王潇琳,但是很多事情也不是能够根据她的意愿便能够扭转的。

    总不能让二丫去勾引于跃吧。

    不过这些都跟于跃本人关系不大,年轻人的事情大人们又怎么能说得清,最多也就暗怪自己为什么没能够早点想起来周家这个老邻居,不然现在周家的蒸蒸日上也就得有她王家一份了。

    而且于跃的出现多少还是带来一些影响,至少王潇琳能够提前赚钱了,每个月还能给家里交上个一两千。

    随着《魁拔》受到的欢迎,她的稿费也月来越多,并且原本要分给于跃那一半的收入于跃也不要了。以前于跃穷,什么事情都需要钱,所以低陆王两人的收入来者不拒,毕竟他确实也拿出了优秀的故事,现在就不用说了,于跃造就看不上这点蝇头小利了。

    所以光是稿费一个月就能够给王潇琳带来至少五六千的收入,这还是因为王潇琳真的懒,漫画在有剧情引导的情况下还麦田拖拖拉拉的应付着稿子。

    这次于跃过来,是想邀请她加入到漫画工作室当中,帮她单独的开一组出来,而且组名就叫做“赤白橡工作室”,对外还是用“赤白橡”的笔名。

    “赤白橡”还算是个很有名气的一个笔名,当初的《魁拔》就已经让这个笔名脱颖而出。现在魁拔早已经画完了,王潇琳现在除了上上课,跟着摄影师拍拍照片,和陆小燃她们拜访拜访时尚界的名人之外,几乎没什么事情可做。

    没有一个故事的大纲,王潇琳也不太能够去构思一个完整的故事,她缺乏这样的能力。王潇琳的优点在于天马行空的脑洞,有着给一个故事锦上添花的能力。这是她的强项,但是却缺乏创作一个完整长线故事线的能力,所以她本身也确实是需要工作室这种合力创作的形式存在的。

    于跃的这项提议很具体,也很吸引人,对王潇琳来说,也能够减少她不少的工作量。

    但鲁迅曾经说过,贱人就是矫情,王潇琳偏偏没有轻易的答应下来,一副如果你能说服我,我就答应的表情。

    于跃也没理她,毕竟鲁迅还说过,no做no带,不作死就不会死。于跃只是在饭桌上跟蒋红艳说“阿姨,二丫实在太懒了,我邀请她加入工作室,她都懒得过来,这性格得改改。”

    王潇琳噎的差点把饭喷出来,赶紧瞪了于跃一眼。

    姜红艳没管自己女儿的表情,而是问道“工作室?”

    “对,工作室。”于跃说道“您也知道我现在开公司,每天比较忙,平时也没时间过来,今天也是特地过来跟二丫说这事的。漫画和动画也是我公司的一部分,而且有稳定的产出。前两天我忽然想起来,二丫不是也是漫画师嘛,就想着帮二丫也成立一个漫画工作组,让二丫成为这个工作组的组长以及主笔,不过二丫似乎不太愿意。”

    “我怎么就不愿意了!妈你别听于跃瞎说。”王潇琳连忙反驳,她可不想又被姜红艳各种数落。

    “这丫头越来越没大没小了,怎么直接叫小于的名字,你得叫‘于跃哥’。”

    于跃听到这话,憋不住笑了一下,又遭了王潇琳的一记白眼。

    姜红艳继续问于跃“不是阿姨市侩啊,阿姨想问问二丫加入到工作室有什么样的好处呢?”

    “好处自然多。”于跃说道“一来作为组长和主笔,二丫自然是这个组的绝对领导,可以锻炼锻炼她的领导能力,除了她上面的领导之外,这个组的任何人都得听她的调遣。如果她有当领导的潜质和能力,以后也可以在公司做个领导高层,毕竟二丫也是从小认识的,算是自家人。”

    “嗯。”姜红艳点头,这个很好理解。

    “第二,漫画也是要分很多的步骤的,很少有人会在所有方面都做的很好,而且即便有这样的人,也很难做到所有方面都十分的炉火纯青。比如二丫,她的画风还算不错,战斗场面画的还算可以,但是漫画特效方面就十分的一般了。在剧情方面,二丫小剧情十分有想法,但是在整体方面就十分有问题了。有了分工合作,就可以把所有漫画的工序都给分开来,让擅长的人做擅长的事情,二丫也就可以从不擅长的方面给解脱出来,提高效率。在大家一起努力的时候,她在管理别人,同时小组的其他人也算是在监督着她,二丫如果想以身作则,也就自然而然的不想偷懒了。”

    “第三自然就是收入的提高。以后漫画的收入,除了上交给公司的部分,其他都是由二丫统一分配,比如一部漫画最后发到她手上还有六十万,这六十万中,有多少钱是拿来作为奖金发给底下的员工的,这个就是二丫说了算的。她拿三十万出来,那剩下的三十万就都是她的。她拿二十万出来,那剩下的四十万都是她自己赚的,而工资是公司发的,每个员工都是有自己的固定工资的。奖金部分就是由二丫来控制,让她笼络人心,当然公司的领导也会也会给她一些建议,每个人的奖金大概在一个什么样子的区间比较合适,而不是一股脑的乱发。而且组内的成员的去留她也有很大的发言权。经过我的计算,只要二丫不想着偷懒,前期这平均下来一个月一两万的收入还是能够轻松拿到的,后期的收入更是超出阿姨你的想象,年入百万不是梦想。这只是非常保守的估计,以后还要改变成动画什么的,都是能够折算成收入的。”

    于跃在钱的分配情况,组内的情况都说的很清楚,姜红艳姜红艳而已听的很明白。于跃的逻辑也很明白,就凭着“赤白橡”和王潇琳的长相,她就值年入百万的价值,以后包装成明星美女漫画师那是很容易的。而且王潇琳又善于交际,同时对时尚这一块十分感兴趣,以后于跃在这个圈子未必没有需要她的地方。

    “年入百万?”姜红艳听到年入百万这个词,就已经颅内充血了。

    “对,年入百万。”于跃笑道“当然这得努力几年,不过也只是几年而已。阿姨,我现在不管是公司的资金流入流出也好,卖专辑也好,动辄都是几百万上千万的资金进出,这个事情总不会骗您吧。”

    姜红艳把目光看向了王潇琳,王二丫一看自己老娘的眼神,连忙恭恭敬敬的表态“我没说不加入!只是说要考虑一下!”

    “考虑什么?就这么定了,你明天就去上班!”说完,姜红艳还夹了一块鱼肚子上的肉放在于跃碗里,继续说道“还是小于有心,有什么好事都能够想着带二丫,这丫头还这么不识趣。”

    王潇琳小声的“哼”了一声,心里把于跃骂了个底朝天。

    其实于跃说的东西她也很心动,毕竟年入百万这种事情,还是在月工资普遍在一千的时代,简直是无数人的梦想。而这个饼,于跃就敢画出来,他也有这个底气画出来。

    王家还不知道于跃和父亲老周在建工厂,如果知道了,还不知道要眼红到什么程度。

    毕竟这种实业的大型工厂,比什么歌手、网络这种虚头巴脑的东西在他们这一带人眼里更过硬的多,毕竟拿得出产品的才是硬道理。

    不管是在这一代人还是上一代人眼里,走出去说某某是一家上万人的大工厂的老板,那听上去得有多气派。

    老周最近也是愁的很,自从跟文具长合作之后,这第一个月的销量就已经惊呆了老周的眼球,一千二百万的收入,还是跟文具厂分摊之后还能够有一千二百万,让老周彻底的坐不住了。

    老周愈发的着急这厂房怎么建的如此之慢,他恨不得一天就能够把罗马帝国建立起来。

    老周的心情于跃多少能够理解一些,但是他却不是很认同,只觉得自己老爹是掉进钱眼里了。

    钱这种东西只有大家一起赚的开心了,才能够赚的长久,于跃甚至觉得自己现在不适合单独的把文具从品牌的文具厂的合作中抽出来,万一自己生产的产品质量不过硬,只能说是在砸自家的招牌,于跃觉得得想办法收购到一家口碑好的文具品牌,才能够自己单独经营。

    就像毛绒玩具一样,直接从现有的厂家入手,能直接收购的就直接收购,不能直接收购的再想办法挖人才,最后才是一切从零开始。

    从零开始这个想法就是不可取的。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