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划过的星空

Part 141:从今日起

    一切似是又回到了最初的时候,平静得没有任何的波澜!

    偶尔,她会想起那些美好的时刻,心中不自觉地笑了。

    自那以后,小小也开始渐渐地明白了以前许多都不曾明白的事情。对此,她的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恩!

    时光不负,更应珍惜当下才是!只愿今后的我们都不曾拥有苦痛,永远心怀希望!

    都说时间特别的无情,它可以将两个彼此熟悉的人变成完完全全的陌生人;将眼前的山水风景换成自己最不想看到的模样;让年轻的容颜和心灵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负存在。

    但与此同时,时间却也特别的善良,它可以将两个彼此毫无交集的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将梦中的、幻想着的世界打造在现实当中,成为众人所追逐的童话;将美好的事物存留在记忆当中,不随其消散。

    瞧!那岸上的风儿正在轻轻地吹,吹向不知名的远处,流到未知的人家中。

    在这样环境的熏陶之下,小小只觉得自己的心变得更加恬静了。

    慢慢地,她闭上了双眼,静静地享受着这一刻的安静。

    这时,耳边响起了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让小小的心不自觉地为之荡漾起来!

    “越过绵绵的高山,

    越过无尽的沧海,

    如果期待依然在,

    总是春暖到花开。

    请你轻轻留下来,

    让梦卷走这尘埃,

    香飘在书厢之外,

    奏响美丽的天籁。

    ……”

    渐渐地,小小的眼界和心界开阔了许多!

    她不断地告诉着自己小小,继续向前走,不要往后看,你的人生一定还有很多值得追寻的地方。

    这样想着,小小的心顿时安了不少,也逐渐地恢复到了从前的模样。

    到现在,她一直记得艺彬和神女曾经对自己说过的那些话。她也始终相信,前方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事情在等待着自己。

    一旁的涵音和婧芙蓉看着笑容渐渐浮现在其脸上的小小,只觉得今日的她特别特别的美丽!

    说真的,她们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到她那灿烂的笑容了。

    这样的她,真美!真好!

    那时,她们以为小小在得知钟艺彬的事情之后,会做出什么特别疯狂地举动来,也差点儿就信了。可现在看来,倒是她们自己多虑了。

    只见涵音来到小小的身旁,和她一起眺望着眼前的这片湖泊,赞赏的说道“这里,可真美!”

    听闻涵音的声音,小小随即附和道“确实是很美!”

    在她们的目光所到之处,这里的美景尽收在其眼里,着实令人陶醉!

    此时,婧芙蓉也一同望向了此处,说道“这里啊,不仅有你、有我,还有那所要追寻的远方,真好!”

    话音刚落,小小和涵音双双看向了一旁的婧芙蓉,一同微笑着说道“哈!的确!”

    聊着聊着,突然,画风一转,话题转到了当下。

    只听小小说道“我想好了,人嘛,其实都是要向前看的。与其活在过去,不如朝前走。”

    “所以呢?”涵音有些不明白她的意思,便问道。

    小小看了她一眼,微微笑道“从今日开始,我要做一个乐观向上的好青年!”

    涵音和婧芙蓉一听,先是一愣,随即拍手道“好,我们同你一起!”

    听着这话,小小感受到了一个莫大的鼓舞,看着自己的同伴,说道“好,我们一起!”

    说着,小小率先将右手伸了出来,放在了前头。

    涵音和婧芙蓉见了,也随即伸出了右手,一起许诺道“从今日开始,我们都要做一个乐观向上的好青年!”

    随着话语的落下,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阳光。

    这是属于她们的时刻!既然,她们已许下此诺,那便是要立志遵行!

    不一会儿,小小看向了婧芙蓉,说道“小婧,接下来你有没有什么打算?”

    婧芙蓉想了想,回道“本来,我是和修文说好一起回九天山的,不过,现在我改变主意了,要和你们一起共同进退。”

    听着这话,小小可谓是既开心又担忧。只听她说道“这样固然很好,只是…他那边…”

    婧芙蓉明白小小的意思,随即回道“放心吧,我会和他说的。”

    这下子,小小算是稍稍的安了心。

    随后,她又看向了涵音,问道“涵音,你呢?”

    涵音犹豫了一会儿,这才缓缓开口道“小小,你也知道,我离开家里已经很久了,所以,我想先回家看看,之后再做打算。”

    说这话时,涵音不忘偷偷的瞄了她一眼,说道“小小,你…应该不会生气吧?”

    哪知,小小却是很能理解的说道“哈,怎么会?不过,说真的,我也该回去看看义父义母了。她们啊,现在应该很是担心才对。”

    涵音没想到小小和自己的想法如出一辙,很是高兴的说道“好,我们先一起回去报平安,之后有什么好的想法和计划的话,随时联系,怎么样?”

    小小和婧芙蓉听了,不由得相继点了点头!

    看了看时辰,天色已不早。她们决定先回院子,明日再启程回家。

    这一夜,十分的安静!但偶尔也会听到院外那蝉鸣声。不过,这在小小听来,却是十分的悦耳。

    此时,正准备入睡的小小,听闻了门外的脚步声,便往那瞧去。

    仔细一看,原来是涵音。

    小小一见是她,便关心道“怎么了?睡不着吗?”

    涵音点了点头,回道“小小,我刚想起了一件事情。”

    “什么事?”听到这话时,小小只觉得十分的好奇。

    究竟是什么事情会让涵音睡不着呢?

    正想着,只听涵音说道“小小,你还记得海龟吧?我们说好要带它去找恩人的家的。”

    小小一听,不由得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直呼道“瞧我!竟然把这事给忘了!”

    “那…我们是先回家呢?还是说送海龟去它恩人的家?”涵音进而问道!

    小小看着涵音,一时间也回答不上来,硬是在那儿愣愣的思索起来!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