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扫雪煮茶

苏幕遮9

    “就连辅国大将军和定远将军都能中了计!那逆贼并非等闲之辈!若是眼下再领兵支援,没有足够的粮草,也是螳臂挡车!一旦失败,后果不堪设想!与其令我军元气大手损伤,不如就...放了西城,退一步再从长计划!”

    “一派胡言!你这是要朕置辅国将军与定远将军于死地!还有,放西城就等于将朕的江山拱手让人!你究竟是何居心?!是谁给你的胆子?让你说出这番大逆不道的话来!”

    “厉大人,辅国大将军是如何中了计,你可知否?”

    立于唐舒正前方沉默已久的丞相突然上前说了这么一句话,听得唐舒顿时心寒不已。

    爹爹带他出生入死到如今的地位?!他竟然能干出勾结叛党置爹爹和大哥于九死一生的事情来?

    “丞相大人是何意思?”

    “来人,将这佞臣押入大牢,严刑拷审!”

    唐舒顾不得一旁还在哀嚎着愿望的厉大人,本来还妄想有人能愿意支援爹爹和大哥,自己也能如了娘亲的愿好好保护自己也如了自己的愿好好保护念音,可此时此刻面对着要国破家亡的情形,唐舒再沉不住气,带着一些私心上前请旨:“皇上!臣愿意带兵支援!”

    “游骑将军!你可知这一去有多凶险?”

    “唐舒不怕,于私,家父与大哥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于大局,没有国便没有家,对百姓来说也是长久的苦难,唐舒不能坐视不管!”

    “好!好啊!辅国将军一家都是有勇有谋的忠臣,朕很是欣慰!就封你为定远将军带兵前去支援!待凯旋归来之时!朕重重有赏!”

    看到神情坚定的唐舒,皇帝的表情才略微有些缓和。

    “唐舒谢过圣上厚爱!但唐舒有两个请求,还望圣上答允!”

    唐舒并不是贸然做下的决定,她知道厉大人是一个突破口,又加上丞相的谋略,此行虽然凶险,但也并非没有胜算。

    “说。”

    “唐舒出兵的日子里,想要将太医府中的三小姐余念音接到将军府中照顾我的娘亲!”

    “此举孝顺,准。那第二个请求是何?”

    “待唐舒凯旋归来,不要任何赏赐,唐舒只愿能够带余念音归隐龟兹。”

    话音刚落,周围的众臣们便开始议论纷纷,尤其是余太医的神情,变得十分困惑。

    皇帝也有所不解:“为何有此想法?你要带走余太医的家女,得问余太医可否愿意。”

    “余太医可能有所不知,念音在府中并不好过,这里涉及到太医府的家事,唐舒不可多作唇舌,但求信任唐舒,我与念音情同姐妹,唐舒即便是豁出性命,也会照顾好念音!”

    听到唐舒的话,余太医心中也大概明了她说的话是何意味,不由深感自责:“既然定远将军作此承诺,微臣自然是放心将小女交给将军的。”

    还未等唐舒将出战的事情安排妥当,她那日在朝堂之上奋勇请兵的事情已经在皇城里传了个遍,无人不赞誉唐舒是个孝顺忠良的巾帼英雄!

    但关于唐舒要求带走太医府的三小姐这件事,又有了很多种说法,有人说唐舒是菩萨心肠,带离念音脱身苦海,也有人说唐舒是个怪人,是喜欢女儿家的怪人,更甚者还说念音是神女再世,所以唐舒想要独霸!

    这些议论纷纷扬扬传到了念音的耳朵里,她顿时如遭晴天霹雳,站在庭廊里摇摇欲坠。

    她愤怒,且无助。

    唐舒不同自己商量,便作了此番决定,战场险恶,万一唐舒有个三长两短,那自己该如何独活于世?

    可念音心里清楚,唐舒定不是只为了向圣上讨她才请旨,她的爹爹和大哥此刻也正处于危难之中,如若不是凶险异常,不可能没人愿意前去支援,就算是这等情况唐舒也不会坐视不管,眼下也只有她才能义无反顾地站出来。

    虽然唐舒向来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但此刻念音真的有些害怕唐舒是着急赶着去营救爹爹和大哥便要去赴这场几乎毫无胜算的战。

    她想着出神,浑然没有感觉到正在一步一步朝自己靠近的红色身影。

    直到一双温暖又略带粗糙的手覆住念音的眼睛。

    “你来啦。”念音将手抚上唐舒的,缓缓拿下。

    “你如何猜到是我?”

    “有哪个姑娘家同你一样满手是茧呢?”

    唐舒温柔地一笑,再次单手蒙住念音的眼睛,另一只手拿出藏在腰带间的发簪来。

    “我娘亲教我做的,送给你。”

    “唐舒……”念音惊讶地接过,看着手中这枚无比精致的紫色银簪,心头涌起万般感动。

    唐舒看上去,真不似这般心灵手巧之人,可她偏偏还是做到了,手上的细小伤口也定是因此而来的罢?

    “你替我戴上好不好?”念音望向唐舒,泪眼婆娑。

    “好。”

    唐舒的动作很柔,很轻,带着些许笨拙。

    “好看吗?”

    唐舒看着在阳光下晶莹剔透的紫琉璃映衬着念音还含着泪的笑眼,似没了神一般痴痴地点头。

    “很美。”

    “我听说,情人之间约定终身,是需要一个信物的,这发簪,还有你赠我的笛子,就是咱们之间的信物。”

    唐舒捧起念音的脸,看着她的眼里深情似海。

    “你等我,我一定会回来,带你去龟兹看一场最盛大的苏幕遮。”

    “……”念音没有说话,只是皱着眉轻轻摇头,发簪发出清脆的响动。

    我不想你走啊唐舒,此行凶险万分,奈何你武功盖世,又如何能冲破敌军的包围重重,躲过那正等着你的次次陷阱。

    唐舒走了,到楼下时,又回过头来望她。

    “念音!”唐舒抬起手缓缓挥动,绽放出初次见面时那个自信温暖似太阳一般夺目的笑容:“信我。”

    念音趴在凭栏上望着唐舒毅然决然的背影顿时泪如雨下,起身提着裙摆奔下楼去,欲要追上唐舒。

    唐舒,你等等我。

    看到念音追上来,唐舒便再抑制不住情绪,用力地将眼前的泪人拥入怀里。

    也顾不上有谁看见,只恨不得将自己与念音融为一体般用力地抱着她。

    “我有话想同你说。”

    念音想说,我爱你啊,唐舒。

    “我知道,我听见了。”唐舒轻声在念音耳畔低语:“我也爱你。”

    这一个拥抱似过了上百个时辰一般漫长,念音的脑子里都似乎在放着纸人戏,从初次见面的那一个行礼,将她和唐舒的点点滴滴都放了个细致。

    尾声。

    唐舒她,一定,会回来的罢,哪怕我等得三千青绾霎时变作银丝,哪怕世人都笑话我已成疯魔,可唐舒到底还是回来了呀。

    她同我说,念音,我回来了。

    我取下发簪,同她撒娇。

    “你该兑现承诺,带我去龟兹看苏幕遮了。”

    “好。”

    我的唐舒,是个武功盖世的女人,她抱我的手永远那么有力而充满了安全感,甚于任何一个男子。

    哪怕她带着我飞了好高,好高,高的追星采月,我都没有一丝一毫的恐惧。

    https:///book/49357/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