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卜筑

28、鲲化鹏飞羽翼齐

    在高温产生的焦虑和彷徨不安中,公交车姗姗来迟,俩人也不要什么素质和脸面了,不等车停稳,一马当先的挤上前。

    要是晚一步,最后会领悟到什么叫痛苦。

    好在脸皮厚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挤上车便有位置,一屁股坐上去,长出一口气。

    旁边站着一个老太太,手扶着后椅靠,微微颤颤,摇摇晃晃,凌二原本想侧过头假装没看见的,但是,良心吧,他不允许啊,依依不舍的从座位上提起来屁股,把位置给了老太太。

    公交班车坐了一段路后,俩人下车,这次没有在坐公交,而是准备拦一辆出租车,跑过去的夏利他瞅都没瞅,老夏利不开空调,一开空调就熄火。

    他要坐就坐有空调的桑塔纳。

    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等着了一辆,俩人也没问价,坐上去就走。

    到达地方的时候,已经接近三点多一刻。

    王刚看到俩人过来,顾不得寒暄,从邱绍杰手里接过来包,打开拉链确认后,交给了在营业厅里面排队的凌龙。

    然后才拉着凌二到屋檐底下躲太阳,笑着道,“你们没少收啊?”

    凌二道,“五千左右吧。”

    “不少啊。”王龙诧异的道,“没想到会有这么多。”

    “你们这是一直等到现在?”邱绍杰问。

    王龙道,“我们哪里有那么笨,都从金山卫跑个来回了,胡伟那家伙还有点本事,这次一次性给了我们五千多,我们早上还没到,就在那守着了,拿到东西,给完钱,我们就走了。

    不出你所料,八五年券降了,105块,八六年券直接跌出票面价了,现在是98块。”

    面上倒是没有多大的失望,因为现在的收益并没有减少,来回这么一倒腾,三千块进账,比抢钱还刺激。

    他现在只担心下一步怎么办,毕竟每个地区的国库券存量都是有限的。

    凌二道,“没什么大不了的,后面慢慢再说吧。”

    营业部的情势很明显,大多是来卖国库券的,基本没有来买的,根据供需关系,价格自然是会下调。

    凌龙抱着现金从里面出来,正犹豫间把钱给谁的时候,得到了凌二的示意,要交给王刚。

    王刚摆摆手道,“你抱着吧,我可没力气了,咱们现在往哪里去?”

    凌二道,“请你们喝茶。”

    这边他们走了很多遍,周边早就熟悉了,哪里有茶馆,哪里有饭店,他们都很清楚。

    他走在前面,拐了两道弯,行了有一里地,进了一家茶馆。

    茶水、果盘、花生、瓜子、糕点依次摆上桌面。

    凌二笑着道,“瓜子糕点我管够,随便吃。”

    然后拉着王刚到了另外一个桌子上,重新要了一壶茶。

    王刚看他只是一个劲的吃花生米,然后有一茬没有一茬的聊着一些有的没得,终于忍不住道,“你跟你我处了这么长时间,还能不了解我,你尽管说吧。

    你不好意思说,那就我来说,对吧,你出的主意,你赚大头,拿七成,这不就行了嘛,我赚少点,总比不赚强。”

    俩人原本是计划各自单干的,结果现在凌二改了国库券的收购模式,又在一起合作了,那么不可避免的就要涉及到如何分配收入。

    他记得凌二说过的那句话:收入分配是学问。

    凌二摆抿口茶,往嘴巴里丢了颗花生米,不紧不慢的道,“如果是短期合作,我们就五五吧,多一成少一成,其实无所谓,马上我就要开学了,你们继续忙你们的,我回去读高中。”

    “如果是长期呢?”王刚忍不住继续问,跟凌二相处的时间不算长,但是他已经对凌二形成了依赖,有了莫名其妙的信任。

    凌二笑着道,“如果是长期,是你吃亏,到时候我开学了,什么都你们忙出面,你们跟着忙,而我呢,帮不上忙,还得跟后面分钱。

    不管是分多分少,我都觉得不好意思。

    所以,咱俩还是先凑合到开学再说吧。”

    他倒是说得实心实意,不患贫而患不均是老话了,这种事情,他还是要警醒一点的好,不然最后闹的不开心就没意思了。

    “你真读高中啊?”王刚问。

    凌二道,“我才多大,不念书能干啥?”

    王刚道,“读书也不是为了找工作挣钱吗,咱现在都有钱,还去学校浪费时间干嘛?”

    “我读书是为了避免产生和你一样的想法。”凌二说的不客气。

    “你是想着法子骂我蠢,”王刚没好气的道,“我跟你说,你说话老气人了,你这号的,也就我宽宏大量,不和你计较。”

    凌二道,“你少说点蠢话不就好了,行了,就这么定了。”

    “定什么了?”王刚不解的问。

    凌二道,“合作到我开学,然后你忙你的。”

    王刚摆摆手道,“不行,不行,大海航行靠舵手,我觉得你现在是舵手,我一个人单干,我肯定不行。到时候你在老家念书归念书,只要你肯出脑子,我来出门办就是了,那是完美搭档。”

    凌二问,“你干活,我分钱,你不抱怨?”

    王刚道,“我没脑子,不出体力,还能干啥?按你说的,五五。”

    这定位已经相当清晰了。

    凌二道,“你知道很多合伙生意最后做不下去的原因吗?”

    王刚道,“你放心了,咱俩不存在那个问题,我就是注定要卖体力的那个人,我绝对的任劳任怨,没有一个不字,你说东,我绝对不往西的。

    甚至你要乐意,你拿七都行。”

    因为他比谁都明白,没有凌二,他真挣不到几个钱。

    凌二道,“合伙生意切忌赚钱就分钱,合伙的目的是积蓄实力,共同进步,如果赚钱就分钱,分了钱就消费,还不如不合伙,那是在原地踏步。”

    “我今年不买房,不修房,不结婚。”王刚拍着胸脯保证。

    凌二道,“资金两天一汇缴清算。”

    不管和谁谈钱,他从来没有不好意思。

    王刚道,“亲兄弟明算账,更没问题了。”

    凌二道,“所有涉及资金投入的生意,必须先和我商量。”

    王刚道,“你看,你越说越说回去了,本来就是这样的分工的,你负责动脑子。”

    凌二笑着道,“那就没问题了。”

    商谈妥当后,让邱绍杰付账,继续分成两拨人下去收国库券。

    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就这样市区和郊区两地往回,每天都有多则有五六千收入,少则三四千。

    而到月底的时候,最高一天收入超过了万元。

    梁成涛是个有魄力的人,他借助他广泛的同学、朋友关系网,每天都能连续不断的从全国范围内收到邮政包裹,里面都是一沓一沓国库券。

    邱绍杰好奇他为什么一毛钱不付的情况下就能让人家寄过来?

    梁成涛只有淡淡的一句话:人家信得着我。

    当他把第一笔国库券收购款汇出后,接下来包裹更多了。

    最高峰一天收购了一万五千元的票券。

    梁成涛做的很成功,凌二反而不高兴了。

    邱绍杰好奇的问,“怎么了?”

    凌二笑着道,“这里的合作要结束了,我们晚上就去宝山吧。”

    “什么意思?”邱绍杰道,“他翅膀硬了?”

    “以前是小钱,还不值得梁成涛冒险亲自跑市里,现在每天都要让我们从里面凭空抽四千多,他要是不傻,就不能乐意。”凌二笑着道,“行了,就这么得吧,买卖不成仁义在。”
Back to Top